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0

鐵之王:查理.馬特爾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t0604 ...看更多

◇人物背景資料◇

【名稱】:查理.馬特爾/道羅斯 Charles Martel / Daoloth

【稱號】:鐵之王

【職階】:Foreigner

【性別】:男

【身高】:185CM

【體重】:95KG

【陣營】:秩序中庸 不想死的都退下!重複一次!不想死的都退下!

【出處】:法蘭克史實+克蘇魯神話

【個性】:理性且認真,心中有一套屬於自己的正義準則,不過對熟識的人會表現出爽朗大叔的一面

【外觀】:金棕色短髮,一身精練的肌肉,沉穩帥氣的大叔



【背景】:

出生於686年貴族世家,其父丕平二世是為法蘭克王國奧斯特拉西亞的宮相兼公爵,由丕平二世的第二任妻子或情婦所生,一般被認為是私生子,是為卡洛林王朝的奠基者,矮子丕平的父親及查理曼的祖父。

丕平二世過世後,法蘭克王國陷入爭奪權位的內鬥,由於嫡系長子及次子皆早逝,只有年幼的孫子特奧德巴爾德具繼承權,丕平家族推崇孫子繼位並由丕平二世的正妻普萊克特魯德攝政,為避免正值壯年的查理奪權將其囚禁在科隆。

由於奧斯特拉西亞勢力動盪,紐斯特里亞起義反抗,查理趁機一拳打穿監牢順利脫身,奧斯特拉西亞貴族眼見徒手拆牆的男人驚為天人,從而支持及擁戴他成為領袖,然而剛越獄的查理根本還沒搞清楚狀況就被推上戰場,不敵紐斯特里亞而敗逃,吃下人生首場也是唯一的敗仗,普萊克特魯德也在此役後失勢。

所幸查理憑藉領袖魅力重新籌組軍團東山再起,並採用采邑制穩固地方勢力,在爾後的戰役屢戰屢勝,平定為期多年的動亂,719年作為交換條件,承認紐斯特里亞的希爾佩里克二世為王,接任奧斯特拉西亞宮相一職,奠定了其在法蘭克王國的地位。

內亂平定之後,查理放眼王國周邊向撒克遜人進軍,排除外患並擴張版圖藉此鞏固勢力,但不久後希爾佩里克二世逝世,他又立年幼的提烏德里克四世作為權力架空的傀儡國王,以維持自己的統治。

除了撒克遜人,來自伊比利的穆斯林威脅日益加劇,奧瑪雅王朝的阿卜杜勒.拉赫曼率領騎兵隊翻越庇里牛斯山進攻法蘭克王國,與查理率領的步兵隊在圖爾及普瓦捷一帶交鋒,查理成功守護天主教世界免於伊斯蘭世界的侵略,史稱圖爾之役或普瓦捷之役。

普遍認為查理是在此場戰役大放異彩而被後世冠以「鐵鎚」的美譽,雖然戰役的過程眾說紛紜,史料記載有多處矛盾,根據他本人的說法,他是以一發鐵拳就阻擋一整支軍隊前進。

提烏德里克四世於737年逝世,而後約莫四年的空窗期都未擁立新王上任,查理度過了相對和平的晚年,生前死後將領地分封給兒子們,墨洛溫王朝的統治逐漸式微,丕平三世繼位後卡洛林王朝興起,據傳卡洛林王朝的命名正是源於查理的拉丁名。

長年的征戰及統治使他在歷史上留名,雖畢生未曾正式受封為王,作為實質攝政的掌權者而滿足此次的召喚條件。

與被稱為裂帷者的外神道羅斯結合,面對光是理解其構造就會使人發瘋的道羅斯,查理鋼鐵般堅毅的精神並不為所動,充分運用外神的力量強化自身。

【願望】:將阻擋在眼前的障礙都粉碎,僅此而已。

【關鍵字】:法蘭克王國、私生子、宮相、鐵鎚、天主教、拉姆齊.坎貝爾、裂帷者、高次元、不可名狀、圓柱體聚合

【職階特性】:

1。外神依附者不需要消耗點數可設定E~C級的神性,非外神依附者可以無消耗點數設定一項E~B級的種族特性。

2。外神依附者必須設定A級(含)以上【領域外的生命】,且必須融合一名地球從者。


◇人物素質◇

【筋力】:B→A(固有四友軍在場時)→EX(寶具二型態)

【敏捷】:B→A(固有四友軍在場時)→EX(寶具二型態)

【耐力】:B→A(固有四友軍在場時)→EX(寶具二型態)

【魔力】:C

【幸運】:E

【總素質配點消耗】:40+40+40+30+10=160

MP:130+60=190


◇職階能力◇

【名稱】:領域外的生命

【等階】:A

【效果】:並不是地球的居民,而是從宇宙前來的生命體。有50%機率可以免疫負面狀態(不限定等階)。每個技能、寶具、素質+號的觸發次數增加1次。


【職階能力配點消耗】:50=10(內建)+40


◇固有能力◇

。固有一

【名稱】:天性的肉體(鐵)

【等階】:A

【消耗】:50~300BP

【冷卻】:4

【類型】:被動/主動

【距離】:自身

【效果】:

1。武裝化時可自選單一或多部位鐵化,每個部位自動消耗50BP,鐵化的部位會變成鐵黑色,表面覆蓋一層硬度為A級的鎧甲,鐵化以破損度計算而非傷勢,各部位破損度獨立計算,在鐵化被破壞之前該部位不會受到傷害。

鐵化維持到戰鬥結束或被破壞,戰鬥期間亦可主動消耗BP使單一鐵化,但需要額外再支付50MP,且不能再已經鐵化的部位再次使用。

【原理】:完美肉體的絕對性。天生擁有一具作為生物而言堪稱鋼鐵的肉體,能夠短時間提升自身硬度,即使不去鍛煉,肉體都會如鐵塊般堅硬。

【說明】:堪稱超人的完美肉體,全身各處都如鋼鐵般結實,憑著一雙鐵拳無戰不勝,在道羅斯的能力強化下進一步化作真正的鋼鐵。


。固有二

【名稱】:信仰的加護(鐵)

【等階】:A

【冷卻】:無

【類型】:被動

【距離】:自身

【效果】:

1。每進行一次寶具蓄力時,如果有鐵化部位受到損傷可回復20%破損度,但只能選擇一個部位。

【原理】:堅定的信仰鞏固其身體和精神的絕對性。雖然說是加護,但是並不是神賜予的恩惠,而是自己的信心所產生的對肉體、精神上的絕對性。

【說明】:面對伊斯蘭世界的進攻,守護天主教世界的強烈決心,堅定不移的精神轉化為肉體上的強度,大幅提升自身的硬度。


。固有三

【名稱】:鋼鐵的決意

【等階】:A

【冷卻】:無

【類型】:被動

【距離】:自身

【效果】:

1。自身的行動及寶具蓄力,不會受到攻擊或其他外在影響而中斷。

【原理】:鋼之精神與行動力。複合技能,包括了「勇猛」與「沉著冷靜」兩項技能的效果。

【說明】:可以有效阻斷知覺,忍受傷害或精神干涉等各種因素所帶來的影響完成行動。


。固有四

【名稱】:領導力

【等階】:B

【冷卻】:無

【類型】:被動

【距離】:自身

【效果】:

1。在場有友軍存在時,自身及友軍的物理素質全面提升一級。

【原理】:指揮、統率大軍團的才能,領導力是稀有的才能,若是一國之王只要有等級B就很足夠了。

【說明】:天生的領袖魅力,雖然生前為宮相並未稱王,實際上是法蘭克王國的統治者及軍事將領,有友軍在場時更能發揮其完整的實力。


。固有五

【名稱】:神性

【等階】:C

【冷卻】:無

【類型】:被動

【距離】:自身

【效果】:

1。每回合回復15MP。

【原理】:外神道羅斯的神性。

【說明】:與外神道羅斯結合所持有的神性,由於道羅斯具有無限擴張的特性,其具備的能力以回復的形式呈現。


【固有能力配點總消耗】:50+50+50+40+0=190


◇寶具◇

。寶具一

【名稱】:神罰的鐵鎚(Le Marteau du Châtiment de Dieu)

【等階】:A+

【消耗】:主動50/50MP

【NP】:3

【類型】:對界寶具

【距離】:自身/半徑50M

【效果】:

被動:

1。自身鐵化部位寶具化,鐵化部位可直接攻擊到流體或能量等非實體,視同命中實體計算傷勢或破損度。

主動:

1。主動解放時消耗50MP,一回合內以鐵化部位攻擊或防禦會產生半徑50M的衝擊波,可對自身及自身深淵騎士外所有範圍內目標進行硬度判定,硬度低於自身鐵化部位的寶具以外的非生物將直接破壞,對寶具則是造成筋力傷害額外追加25%破損度,對生物則是造成筋力傷害額外追加D階(20階)的寶具傷害。

+號觸發:對寶具則是造成筋力傷害額外追加35%破損度,對生物則是造成筋力傷害額外追加C階(30階)的寶具傷害。


【原理】:藉由外神道羅斯的能力撕裂空間的降維打擊。

【說明】:

查理本身持有的代表性寶具,無論以何種職階召喚都必定會有「鐵鎚」之名的寶具。

一般職階的情況下,此寶具為對城寶具,由於與高位存在的外神結合改變了其性質,裂帷者道羅斯擁有撕裂時空的特性,使其鐵鎚變成對界寶具。

由於是高次元對低次元的降維打擊,好比是從三次元拿起剪刀裁切二次元的紙張,是對空間本身的攻擊及破壞,就算是不易被捕捉到實體的流體或能量,仍可直接捕捉到其本質而造成打擊。


。寶具二

【名稱】:深淵的鐵王(Le Roi de Fer des Abysses)

【等階】:EX

【消耗】:100MP

【NP】:3

【類型】:對軍寶具

【距離】:自身

【效果】:發動條件為自身寶具一全身鐵化。

1。寶具解放後,自身完全鐵化變成高度50M的鎧甲,自身全物理素質上升5階。

2。自身鐵化部位硬度上升5階達EX級。

【原理】:藉由外神道羅斯的能力所構築的鎧甲。

【說明】:

道羅斯是高次元的存在,由於結構太過複雜,位於低次元的地球生物無法理解,僅能看見由分不清遠近的圓柱體及半球體等所構成的集合體。

準確來說並非看不見,而是超出可以理解的範疇,因此無關偵查能力高低,愈接近外神所在的次元才能辨別其形體,然而一旦理解了超次元的存在就會更加陷入瘋狂,因此通常召喚道羅斯都必須在無光的環境下。

從近乎無限多種可能性當中,與之結合的查理透過寶具名的約束擷取了自身所需的部分,好比是從圓周率小數點後無限多位數字中擷取其中一段數列。


【寶具配點總消耗】:50+100=150


◇武裝◇

【名稱】:戰鎚

【距離】:長度2M

【結構】:通常型態所使用的武裝,150CM長的鐵柄裝上50CM的鎚頭。


【名稱】:大戰鎚

【距離】:長度50M

【結構】:寶具二型態所使用的武裝,40M長的鐵柄裝上10M的鎚頭。


◇技◇

。戰技一

【名稱】:大輪

【等階】:A

【消耗】:2行動點+50MP

【距離】:直線50M

【效果】:

1。以鐵化部位向直線50M擊打出半徑10M的A級衝擊波,造成命中目標25階魔術傷害。

呈現方式為擊發出一道光束般的衝擊波。


。戰技二

【名稱】:最大輪

【等階】:A++

【消耗】:2行動點+50MP/+100MP

【距離】:增加25M/+50M

【效果】:

1。寶具一發動期間才能使用,衝擊波範圍增加25M,額外追加25%破損度或C階(30階)物理傷害。

++號:範圍再額外增加50M,額外追加50%破損度或60階物理傷害,發動++號後寶具二型態解除並且發動此戰技之部位鐵化解除。

呈現方式為綠色的閃電朝四面八方擴散並撕裂空間。


【技配點總消耗】:50+50=100


◇領域◇

【名稱】:守護之丘

【等階】:B

【效果】:

1。領域中除了自身及友軍以外,其他所有目標移動的最高速度等同B級敏捷。

【說明】:

重現圖爾之役(普瓦捷之役)的情境,穆斯林騎兵隊衝上山卻被查理為首的法蘭克步兵隊阻擋,充分利用地形高低優勢減緩敵軍的前進。

查理總是掛著得意的表情站在山丘的高處俯瞰底下的敵人,雖說有句俗話說笨蛋都喜歡高處,但查理才不是笨蛋。
 

【總配點】:160(素質)/100(技)/
80(基礎)+60(西方知名)+240(中世紀)=380(能力點數)
=40(職階)+190(固有)+150(寶具)


【召喚-3000海拔】

深淵的鐵之王,持有此一稱號的男人是何許人也?

在漫長的歷史中,誰才是最堅硬的男人?

是率領三百位斯巴達壯士、面對波斯大軍仍毫不退縮死守溫泉關的列奧尼達一世嗎?
否!

是在衣川館忠心護主、猶如仁王不動如山挺立在萬箭之雨當中立往生的武藏坊弁慶嗎?
否!

是身披惡龍血鎧的齊格飛?還是不凋的勇者阿基里斯?
否!否!否!

這個男人,身如鐵、心如鋼,靠著一雙鐵拳縱橫沙場戰無不勝,就連直視令人發狂的外神都無法使他內心有分毫動搖。
若他自稱是史上第二堅硬,想必沒人敢踩在他頭上宣稱最硬。
他就是鐵之王——任誰也無法撼動的銅牆鐵壁!

海拔三千米的高山,他就如一座固若金湯的堡壘,等候著山底下那群渺小的挑戰者們。

俗話說笨蛋都喜歡高處,雖然他確實更想站在海拔更高的山頭,不過他絕不是笨蛋!絕對不是!
那是孤高的意志,無人能理解的——只屬於他的正義。

簡而言之,他就是想站在最高的山頂上,俯視氣喘吁吁奮力向上爬的敵軍,費盡千辛萬苦即將攻頂的時刻,再一拳送他們下山!

那是戰略價值,他才不是喜歡高處的笨蛋!

那麼,他是為了毀滅人類而戰?不,他僅是將阻擋在眼前的一切都一拳粉碎!

人也好、神也好、是敵是友都無所謂,誰膽敢礙了他的道,他都會一視同仁予以重擊,強行開闢出他自己的路!

正因他堅毅且果斷的鋼鐵精神,願意追隨他到天涯海角的士兵及國民不計其數,在眾人心中,他就是王的典範!

「來了嗎?挑戰者喲,想拯救世界,先過我這一關!」
南極的冷冽寒風拂過他的臉龐,他緊握拳頭,整支手臂頓時化作鐵黑色。

「若是連我的盾都打不穿,就代表你們的信念不過爾爾!來吧,秉持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的意志,讓我見識一下救世英雄的本色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鐵之王:查理.馬特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