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ate/Parallel Worlds

會長:s979023 / 武藏開設日:2011-11-13 19:44:39

  • EXP

  • 資金150007  
  • 關連作品真月譚月姬、Fate/stay night、月姬格鬥 戰鬥的裝飾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77 人
  • 昨日人氣:0

數學之王:畢達哥拉斯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jack2396 ...看更多

◎背景資料◎
【真名】:畢達哥拉斯
【稱號】:螺旋塔之都的訓犬師(Handler)
【職階】:Foreigner
【性別】:男
【身高】:177cm
【體重】:63kg
以肚臍為界的上下半身比例是5:8。

【陣營】:秩序‧中庸(現況為秩序‧惡)
【出處】:史實
【地域】:希臘
【外觀】:
通常狀態

右:寶具2施放中

 
【個性】:
全部思維皆以理性為最高基準,同時又有無比狂熱的信念。
即便一個人是以近乎瘋狂且盲信的態度去堅信一份貨真價實的至理,不論如何,他都不會是錯誤的。
畢達哥拉斯便是這樣的一個人,可以說他就是「真理」的狂信者。
其信仰之堅定不移,以至於他本人幾乎成為真理的傳道者,強烈吸引著同樣追尋著知識的他人。
 
對於世界萬物的組成,從古至今的說法皆有不同。
有的人說細胞,有的人說分子,有的人說原子,有的人說粒子。
「數字便足以組成世上萬物。」
而這,便是男人對此一萬古命題給出的最終解答。
 
身為數字的信仰者,畢達哥拉斯僅以比例、平方、直角三角形的方面便可將一切真理予以證明。
多餘的言語或文本乃是無用之物,此世的存續只要憑依於數理的構成上即可。
 
哪怕只能求得更多一分的知識,他也願意付出一切去逐追真理。
這鑽研於數理的執念,令其意圖發掘出自身所謂的「極限」位於何處。
 
「我啊,不惜一切代價都要抵達那裡。」
 
其學派的思想提及──必須要有「限制」這一概念的成型,才能滿足「無限」的形成。
那麼,自己的界限究竟在哪裡呢。必須更進一步地,從新的角度切入,從新的層次去考量。
若談及對於智慧的貪婪,歷史上恐怕沒有幾人能夠凌駕於他。
 
也正是因此,在畢達哥拉斯觸及自己的終點之前,另外的什麼東西先一步抵達了極點。
那也就是,對於自身所懷抱的理想,突破了臨界值而後反轉,化作妄執、迷茫、狂氣。
 
……基於這份深淵一般不知其底的知識狂熱,位在曲線生物本應無法抵達的異相、充斥著「獵犬」的螺旋塔之都,對其發出了誠摯的邀請。

【背景(畢達哥拉斯)】:
畢達哥拉斯,活躍於西元前六世紀,古希臘的哲學‧數學‧樂理家。
創立了以其為名的畢達哥拉斯主義。
他從未在世上留下任何文本,只以言語去傳播他的思想,然而直至今日,他所提出的各項定理、法則仍被視為不可打破的真理。
 
在其開枝散葉的思想下,許多在現代如同定理一般的事實被不斷提出。
作為其中的一部份──畢達哥拉斯定理,更是如今許多地方都會使用到的基本公式。
即便首個發現者並不是他,但後世依其貢獻與論證的準確度將此一成就歸功予他。
此外,象徵著「完美」的「黃金分割」、超越通常理解範疇的「無理數」、奠定現今西方音樂基礎的「畢氏音程」等,也都是自他的學派所延伸而出。
 
早年,他為了尋求知識而周遊各地。
先是於熱砂之國的埃及學習他們的幾何學與宗教秘儀,吸收從商的腓尼基人引以為傲的算術與比例技能,也與觀星的迦勒底人學習天文學。
此外,有紀錄顯示他曾師從瑣羅亞斯德教的司祭,亦可能旅行至印度、不列顛等地。
 
這二十年自我放逐、只為探求智慧的旅途結束之後,他背負著結實纍纍的成果返回故鄉。
為躲避僭主波利克拉特斯的壓迫治理,又移居至義大利半島,透過舌燦蓮花的辯論技術令許多人折服,吸引眾多深有共鳴的弟子在克羅頓成立畢達哥拉斯教團。
 
得到當地豪族的援護,甚至與弟子之一的女性門生成婚,其人生看似已經平步青雲,將要抵達巔峰。
 
──然而所有人都清楚,直角三角形在跨越了爬升的銳角之後,便是高速的下墜。
 
捲入了政治鬥爭的援護者失勢,曾經希望考入教團卻不幸落榜的某人趁此對市民煽動,變作暴徒的市民們將教團的據點燒毀,畢達哥拉斯本人也慘遭殺害。
 
不過,男人的性命並未就此告終。
 
門之鑰都無法通往,不存在曲線、立足於角度的時空──人稱「螺旋塔之都」。
在男人的終末即將到來之時,眾犬的主宰自星海的彼端發出了邀請。
不淨而汙穢、褻瀆的生物群來到他的跟前,嘗試記憶住他的氣味。
牠們,是任何一個智慧生命在目睹之後都會基於無法理解而陷入狂亂的生物。
 
「啊啊,又是不曾目睹過的未知呢。之後,還有更多嗎?」
但是男人的執念早已強大到足以壓過本能的恐懼。
 
此後,作為往返於曲線與角度世界的使徒,男人成為了唯一一名不會遭到「獵犬」所追捕的存在。
其名為「訓犬師(Handler)」。

【背景(獵犬之王)】:
斯堪地那維亞所流傳,死與新生的神話中,主神奧丁之死乃是與狼之災厄──大狼芬里爾的廝殺所導致的結末。
 
這般傳說也是暗示……最終將會奪去凡人靈魂的獵犬之王,其存在本身。
當螺旋塔之都降臨於現實的維度,世界末日(Ragnarok)就會到來。
 
位居於螺旋塔之都最深處的統馭者,眾獵犬的主宰者,偉大之狼。
同時,也是能與門之鑰彼此鬥爭的強大存在。
雖說其沒有任何能夠稱為信徒的依附者,但能夠描述其身分的名號多不勝數。
 
其外貌與隸屬其下的眾獵犬相比更為複雜,但也離不開多面而有稜有角的樣貌,並身纏不祥之氣。
不過,也是在獵犬之中最接近現實的「狼」的樣貌的存在。
 
由於生存於非同尋常的角度時空,「獵犬」想要抵達曲線時空就必須以曾經一度跳脫世間之因果的存在為基點顯現。
即便是作為其眷族而非比尋常的「主之獵犬」也不例外。
 
為了尋求突破,人類之中能夠理解角度時空、並有所聯繫者,並非作為巫女,而是被作為座標而選上。
那人身負的職責,也就是在兩道時空之間打開破口的使徒。
  
【願望/參戰理由】:-
【關鍵字】:
螺旋塔 永恆的追獵 數字結構 宗教領袖 秘密主義
愛奧尼亞地區 角度 哲人 數學 完美的崇拜

◎職階特性◎
【名稱】:-
【效果】:外神依附者不需要消耗點數可設定E~C級的神性,非外神依附者可以無消耗點數設定一項E~B級的種族特性。
 
◎素質◎
【筋力】:E 【敏捷】:B 【耐力】:A 【魔力】:A+ 【幸運】:E
 
【素質配點消耗合計】:10+40+50+50+10=160
 
【MP】:250

◎職階能力◎
【名稱】:領域外的生命
【等階】:EX
【效果】:
有80%機率可以免疫負面狀態(不限定等階)。
每個技能、寶具、素質+號的觸發次數增加4次。
 
【說明】:
來自外宇宙、虛空的降臨者。
被「獵犬之王」視為座標,將權能的片鱗半爪寄宿在身上並加以指揮之人。
 
【職階能力配點消耗合計】:100-10(內建)=90

◎固有能力◎
【名稱】:神性
【等階】:D+
【冷卻】:無
【消耗】:被動
【距離】:自身
【效果】:自身發動寶具的消耗減少10MP
 
+號:作為該加號的發動效果,一次性進行2NP的蓄力。
 
【原理&說明】:
成為了潛伏於外宇宙、角度次元生命的「訓犬師」,帶有些微的神性。
能夠成為喚來獵犬的「座標」,令不淨的生物滿布於真實世界的威脅。

【名稱】:數理的分割
【等階】:A+
【冷卻】:6
【消耗】:50
【距離】:自身
【效果】:
1、發動後5回合內,將自身所受到的所有傷害轉變成施加於受傷部位的異常狀態(只適用於【領域外的生命】之免疫)。
 
被轉變成異常狀態的傷害視為【真實傷害】,保留攻擊性質(如斬擊會導致斷肢等),在後續的三回合內每回合造成【原始值/3】的傷害。無法被作用於自身的任何傷害減免效果免除,且沒有成功透過【領域外的生命】免疫就無法另行免疫‧解除。
 
+號:當回合免疫所有A級含以下異常狀態。

【原理&說明】:
在歷史上,畢達哥拉斯本人與其學派涉及數秘術的探討‧研究。
此技能正是身為英靈的畢達哥拉斯對於數秘術的運用,並且是經由其理念‧事蹟之昇華的成果。
化繁為簡,將作用於自身的事象以數字表示,並作出干涉的能力。
將「萬物皆可由數字組成」的概念擴大解釋,強行改寫自身所受到的傷害。
用比率、平方、直角三角形去反映‧證明出宇宙運轉的道理。
這是將自身承受的傷害,以數值化呈現後轉變成特殊形式重新體現的異質能力。
用更簡單易懂的說法去描述,就是對「傷害」本身進行因數分解。

【名稱】:跨越因果的追獵
【等階】:EX
【冷卻】:-
【消耗】:-
【距離】:-
【效果】:
1、與任意一人以直接見面的方式接觸後,可以令「獵犬」記住對象的氣味。同一時間只能記住一個人的氣味。「記住氣味」並非偵察‧感知能力,無法用於得知對方位置。戰鬥中記住氣味需要耗費1行動點。
2、「獵犬」無視於所有因果律、時間操作、空間操作相關之干涉‧防禦‧迴避。
3、在戰鬥‧日常行動‧私密行動等任何時機點,一旦有任何人發動因果律相關之能力,「獵犬」自動記憶該發動者的氣味,並且無視於效果1之只能記住一人的限制。

【原理】:
居住於「角度」的空間的獵犬,一旦確認目標,就會永不休止地發動追獵。
同時,「獵犬」對於違反了因果‧時空運行法則(利用時間旅行製造悖論等)的對象具有獨特的追獵應對,不論對方的所在,必會追殺至天涯海角。
值得一提的是,現身於曲線時空的樣貌和其實際的樣貌有所區別,但要以凡人的肉眼確認真偽,實在是難如登天。

【說明】:
「獵犬」之所以被稱為「獵犬」,僅僅只是依著習性,與牠們的長相絲毫沒有關聯。
事實上──褻瀆。禁忌。恐怖。不淨。汙穢。骯髒。哪怕窮舉世上一切諸如此類的惡性形容詞語都不足以完整表示牠們的存在。
理解成「牠們長得一點都不像犬科動物」也算是個中規中矩的作法。
現身之時始終伴隨漆黑色的海市蜃樓,也就是光線扭曲現象,以任何角度小於120度的地方為起點,向著記憶中的氣味主人發起攻擊。
除了畢達哥拉斯以外,見過牠們的人沒有一人存活。
在牠們的故鄉直接目擊其本體的話,會陷入永恆的瘋狂之中。

【固有能力配點消耗合計】:20-20(職階特性)+50+100=150

◎寶具◎
【名稱】:獵犬,自交差之隙襲來(ΚΥΝΗΓΌΣΚΥΛΑ ΔΙΆΣΤΑΣΗΣ ΤΡΙΓΏΝΟΥ)
【等階】:EX
【消耗】:120MP(戰鬥)/10小時+50MP
【NP】:4
【類型】:主動+非實體+對人寶具
【距離】:自身周圍30/記憶氣味的對象周圍30
【效果】:
發動後,戰鬥中每回合可以釋放一隻獵犬,或是在日常行動時藉由【追獵開始(10小時)】行動釋放。
「獵犬」只能於存在「小於120度之角度」的場合釋放。不論空間大小,符合條件即可。
 
若釋放時不存在符合獵犬現身條件的地點,該次發動失效,不返還消耗。
能以自身周圍30M為起始點釋放一體「獵犬」。若存在已記憶氣味的對象,也能在該對象的周圍30M隨機一個符合條件的地點釋放。
若釋放的環境過小,獵犬會適應空間而改變體積。通常大小為1M長。
藉由記憶氣味為媒介釋放的場合,即便自身與對方具有空間上的隔閡也能發動(即位處於不同地點,或是其中一方處於固有結界)。
「獵犬」的素質視為筋力C級、敏捷A級、耐力E級,且具有1點獨立的行動點,能承受合計30階傷害。
「獵犬」釋放當下,若自身在場,能指定一個可察覺的單位追獵,否則默認追獵已記憶氣味且距離最近的敵方對象。
「獵犬」每回合會針對追獵的目標進行攻擊,但無法抵達不符合釋放條件的位置。
即便戰鬥結束或日常行動結束,直到被消滅為止,「獵犬」依舊會繼續追逐目標發動攻擊(以一串一次為原則)。
同一時間最多存在一體「獵犬」。
 
【原理&說明】:
畢達哥拉斯既是訓犬師,也是板機。
除了指定目標的場合,「獵犬」通常無法隨時隨地於世上顯現,因此才需要作為座標的人。
經歷過時空旅行的人,會引來「獵犬」的覬覦。
內定一名時空旅行者,並賦予其豁免追獵的權力,同時允許自由行動,讓其作為獵犬現身的行動媒介──可以認為這是一種反向操作的手法。
倘若這樣能夠使其擁有更長久的時間去學習世上的知識,他必然會接受這彷彿出賣靈魂一般的提案吧。
因為他就是這樣的人。

【名稱】:異界常識‧角度時空(ΠΎΡΓΟΣ ΤΙΡΜΠΟΥΣΌΝ)
【等階】:A
【消耗】:50MP
【NP】:2
【類型】:主動‧實體‧結界寶具
【距離】:半徑30M
【效果】:
5回合內,以自身為中心,對半徑30M內的實體物覆蓋【異界常識(角度時空)】之特性,視為魔術狀態。
對【異界常識(角度時空)】進行的抵抗或免疫,將進行一次等同自身【領域外的生命】的免疫判定,成功的場合無法對該狀態免疫。
發動期間,內部所有覆蓋【異界常識(角度時空)】的物體強制轉為角度構成。
在【異界常識(角度時空)】的覆蓋範圍內,【獵犬,自交差之隙襲來】一次可以召喚三體。
在【異界常識(角度時空)】的覆蓋範圍內,「獵犬」處於非實體狀態,只在攻擊命中目標的瞬間會轉為實體,並在攻擊結束後的下一個行動點變回非實體狀態。
 
【原理&說明】:
與固有結界似是而非的大魔術。
並不是展開自己的心象風景,而是在星球的表面(Texture)上暫時地再追加覆蓋一層充斥著異界常識的特殊地帶。
要比喻的話,等同於不使用畫布,而是直接在天上作畫。
但就原理而言,最終還是會受到世界干涉而恢復。
受到其影響的範圍,會全數違反原本的物理構造表現,將捕捉範圍內的事物切割再構成。
剝奪帶來不利的曲線,轉變成對「獵犬」有利的角度空間。
為了確保獵犬能夠隨時隨地顯現,身為座標的畢達哥拉斯必須持有能夠製造出有角環境的能力。
 
【寶具配點消耗合計】:100+50=150

◎武裝◎
【名稱】:三角板
【距離】:等同投擲距離
【結構】:暗色系,和現代市面上的三角板款式相似。
【說明】:
作為測量工具的三角板,被製造的時代應與畢達哥拉斯生前相差甚遠,應該只是恰好得出了相同的外貌。
除了可以利用尖端、投擲造成傷害以外,也是能夠快速製造出角度空間的利器。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遊戲介紹
  基本規則須知
  日常行動須知
  一般屆地圖
  一般屆戰鬥地圖
  美國屆地圖(一般)
  御神市戰鬥地圖(三十屆專用)
  一般屆地圖(四十一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二屆)
  一般屆地圖(四十三屆)
  月聖杯地圖
  夏本市地圖
  夏本市(1990)
  1865年地圖
  倫敦
  美國-紐約
  特異點屆用地圖
  2018~東京~
  高壇市
  高壇隱藏地圖
  任務
  伯恩茅斯
新世界
舊世界
御主(Master)
  設定格式(M)
  第一屆(M)
  第二屆(M)
  第三屆(M)
  第四屆(M)
  第五屆(M)
  第六屆(M)
  第七屆(M)
  第八屆(M)
  第九屆(M)
  第十屆(M)
  第十一屆(M)
  第十二屆(M)
  第十四屆(M)
  第十五屆(M)
  第十六屆(M)
  第十七屆(M)
  第十八屆(M)
  第十九屆(M)
  第二十屆(M)
  第二十一屆(M)
  第二十二屆(M)
  第二十四屆(M)
  第二十五屆(M)
  第二十六屆(M)
  第二十七屆(M)
  第二十八屆(M)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M))
  第三十屆(M)
  第三十一屆(M)
  第三十二屆(M)
  第三十三屆(M)
  第三十四屆(M)
  第三十五屆(M)
  第三十六屆(M)
  第三十八屆(M)
  第三十九屆(M)
  第四十屆(M)
  第四十一屆(M)
  第四十二屆(M)
  第四十三屆(M)
  第四十四屆(M)
  第四十七屆(M)
  第四十八屆(M)
  第四十九屆(M)
  第五十屆(M)
  第五十一屆(M)
  第五十二屆(M)
  第五十四屆(M)
  第五十五屆(M)
  推理屆第五十六屆
  第五十七屆(M)
  第五十九屆(M)
  第六十屆(M)
  第六十一屆(M)
  第六十二屆(M)
從者(Servant)
  設定格式(S)
  第一屆(S)
  第二屆(S)
  第三屆(S)
  第四屆(S)
  第五屆(S)
  第六屆(S)
  測試屆(S)
  第七屆(S)
  第八屆(S)
  第九屆(S)
  第十屆(S)
  第十一屆(S)
  第十二屆(S)
  第十四屆(S)
  第十五屆(S)
  第十六屆(S)
  第十七屆(S)
  第十八屆(S)
  第十九屆(S)
  第二十屆(S)
  第二十一屆(S)
  第二十二屆(S)
  第二十四屆(S)
  第二十五屆(S)
  第二十六屆(S)
  第二十七屆(S)
  第二十八屆(S)
  特殊屆(第二十九屆(S))
  第三十屆(S)
  第三十一屆
  第三十二屆(S)
  第三十三屆(S)
  第三十四屆(S)
  第三十五屆(S)
  第三十六屆(S)
  第三十七屆(S)
  第三十八屆(S)
  第三十九屆(S)
  第四十屆(S)
  第四十一屆(S)
  第四十二屆(S)
  第四十三屆(S)
  第四十四屆(S)
  第四十六屆(S)
  第四十七屆(S)
  第四十八屆(S)
  第四十九屆(S)
  第五十屆(S)
  第五十一屆(S)
  第五十二屆(S)
  第五十三屆(S)
  第五十四屆(S)
  第五十五屆(S)
  第五十七屆(S)
  第五十八屆(S)
  第五十九屆(S)
  第六十屆(S)
  第六十一屆(S)
  第六十二屆(S)
  第六十三屆(S)
  額外
  特殊屆(第十三屆)
  特殊屆(第二十三屆)
額外獨立角色
  額外劇情角色
  童話英雄系列 (ノララノダ專用)
  魔法使&死徒系列(武藏專用)
  魔物娘系列 (武藏專用)
  御主&奇幻英靈系列 (銀嵐專用?)
  七大原罪系列(黑い影專用)
  追兵-拉瓦系列
  全職高手追兵系列(聆樂專用)
  機關S.A.G.O(亞空用追兵)
  小元:系統追兵
  艾斯萊特:系統追兵
各屆勝利者
各屆名言錄&稱號榜&解放詞語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數學之王:畢達哥拉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