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防禦增益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1.刀系專精
該類的防護技必須裝備刀的主角或式姬才能使用,或是副職業為武士。通常由刀式姬使用居多。

刀技・護りの構え
俗稱刀護,提高物理耐性和少量敵視。幽靈系也能使用。
擁有者:小狐丸(1)、座敷童子(1)、武士(3→15)
評價:刀式姬最重要的技能之一,用於扛下敵方秒殺級的單體物理攻擊。主養坦隊的建議衝到11級以上成為真髓技,可以空出一格技能格擺其他重要的防禦型技能或是一招攻擊用刀技。
實用性:★★★★★

戦技・鉄化
大幅提升物理抗性和少量敵視,但持續時間卻也比刀護短的多。
擁有者:童子切(1)、龍神(1)、莉維亞(3)、武士(3→12)
評價:主要在於刀護快結束的時間放,填補下次放刀護時防禦提升效果消失的空窗期;或是在刀護等技能被消時緊急扛招。該招雖為戰技,不過通常依然由刀式姬使用居多。
實用性:★★★☆☆

刀技・鋼体連鎖
短暫提升我方全員的防禦抗性以及少量敵視。
擁有者:天之鈿女(3)、超天羽羽斬(4)
評價:由於CD時間長,平時實用性不高,在打特定小王發出全體招集氣時偶爾可以用之。要注意的是同種類的能力增益技能後者施放的效果會蓋過前者,非必要的話其他隊友切勿隨意施放以免蓋到坦的刀護效果和時間。是範圍技多的玉藻前戰的必要技能。
實用性:★★☆☆☆

刀技・黒曜の構え
提升含屬性在內的全部抗性和少量敵視,但物理抗性提升的效果較刀護低,主要是提升屬性抗性。幽靈系也能使用。
擁有者:真祖(4)、三日月(4)、武士(2→8)
評價:用來扛屬攻多的王不錯,前中期來說不是必要,但等主線進入中後期敵人的屬攻變痛之後就一定要生出來,其他想要坦赤帝、青帝等屬攻王時或是打熊野龍等被消技能時得拿來緊急扛招時重要性也上升。先黑曜再刀護可同時保有刀護的物理抗性和黑曜的屬性抗性,因為後手刀護施放的增物理增益效果會蓋過前手黑曜的物抗效果。
實用性:★★★★★

刀技・金剛の構え
在短時間內免疫除了毒和無屬性以外的傷害,但副作用是敵視大幅降低,且再冷卻使用時間極長。
擁有者:膝丸(4)
評價:乍看之下是在關鍵時刻用來擋下敵人的致命大招用,但如果沒有配套措施(如使用之前先放春姬的敵視停止)或是搭配特定戰法(如挺身架勢)就是一招廢技,因為CD時間太長且持續時間也太短,還有給坦用時那糟到不行的副作用。
實用性:★☆☆☆☆

刀奥義[動]・挺身
敵方施放含範圍技的攻擊招式時,承受住全部的傷害,傷害計算方式為該招只單單對使用者的傷害乘上在場人數。但是無法承受其他成員一併受到的異常狀態。需在場上一定時間後才可使用。
擁有者:超膝丸(3)、京童子切(4)
評價:如果敵方放群體物理招時,施放前這招和鐵化有可能可以撐得下來,但是若接的是屬性招和無屬性的固定傷害招式,基本上必死。除非要針對特定BOSS的物理型大招搭配鐵化,否則一般來說不是給主坦用的,雖然可以配合刀極意和反擊,但要賭那點機率還不如準備好全體補實際點。通常是憑依在主角身上,針對某些難搞的敵人放範圍技時,有時開挺身擋一下可以挽救危機。但是由於被濫用的緣故被修改成動奧義的模式,無法在開場使用,且無法承受全體的異常傷害,讓實用性大幅下降,但坦某些難搞的神代王時這招還是必要,只是必須扣著在關鍵時刻使用。
實用性:★★☆☆☆

刀技・雁行の構え
提高物理耐性和少量敵視,如果使用者受到應援效果,敵視會再上升。
評價:透過技能書學習的限定技能,刀護效果加上應援時敵視上升。如果大挑和敵增等級夠的話附帶敵視的效果就沒必要而且等級又難衝,而且除非坦隊有教代否則都會應援打手那更不能發揮,還不如直接做一般的刀護,除非在特定期間內金召喚一定數量直接拿11級真髓書。
實用性:★★☆☆☆

2.其他防護技
主要提升隊員的抗性的技能。

扇技・森羅結界
短時間內提升全體隊員的火、水、風抗性。
擁有者:超迦樓羅(3)
評價:相當於火、水、風版的鋼體連鎖。CD時間長,持續時間短,一般的BOSS戰中可以說是放了不一定能隨時發揮效果但是有發揮到就賺到的防護技。推薦的使用時機點除了打青帝赤帝這類屬攻較多的王,以及熊野龍神快轉入第三階段的那刻使用,在不小心引發煉獄火時還能硬扛下來;打炎之魔神這類會頻頻降低屬抗的王則是必要技能。但若坦有使用黑曜的話小心蓋到效果。
實用性:★★★☆☆

聖障壁
使自身隊伍減輕聖屬性的攻擊傷害。該招為術。
擁有者:戰乙女(1)
評價:聖屬性敵人不多,因此使用頻率偏低。
實用性:★★☆☆☆

呪障壁
使自身隊伍減輕咒屬性的攻擊傷害。該招為術。
擁有者:闇冥姬(3)
評價:由於使用咒屬性的敵人較多,較聖障壁有機會亮相。
實用性:★★☆☆☆

扇技・守護の防壁
提升一人的物理耐性。巫女系專用。
擁有者:超小雪(3)
評價:可以在狀態被消的時候補狀態用,尤其是刀姬面對物理王時。
實用性:★★★★☆

扇技・呪法の防壁
提升一人的術系耐性。巫女系專用。
擁有者:超小雪(3)
評價:可以在狀態被消的時候補狀態用,尤其是刀姬面對屬性王時。
實用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防禦增益」。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