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輔助技能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1.攻擊型輔助技
以攻擊類型為主的輔助技。

戦技・狂化
提升攻擊力,但期間內只能普攻。可以和攻擊增益的技能並存,並免疫部份狀態異常和能力低下。
擁有者:紅葉御前(3)、鈴鹿御前(4)
評價:基本上是懶人虐菜用技能,中後期拿不出抬面。
實用性:☆☆☆☆☆

怒髪天
斧專用術,在作用期間內,如果自己的HP愈少,給敵人的物理傷害愈高。
擁有者:超鈴鹿御前(3)
評價:這招給人的感覺就是玩命,雖然HP愈低傷害愈高,但是HP歸0就沒有傷害了。除非搭配魂護護體來玩,但也只有一次性效果。建議是當作BONUS,若有發動則額外的傷害當成賺到,但該補血的時候還是要補。
實用性:★★☆☆☆

連弓神輿
弓專用術,為援護型技能,只要自己隊伍成員發動攻擊時,若使用者的效力還在就會自動發動一發普攻追擊。
擁有者:超鵷鶵(3)
評價:打單人王時因為是五人戰鬥,最能夠發揮這招的用處,但是團戰時由於只能出三人,主角多半又要當輔助,這招的效益就大大降低了。
實用性:★★★☆☆

扇技・魔力集中
一定時間之內,攻擊技能的MP消耗為兩倍,攻擊傷害增加,扇系限定。
擁有者:超小津野(4)
評價:能夠再次強化術系式姬傷害的輔助技能,相對地攻擊法術的MP消耗會增為兩倍。長期戰的場合要特別留意,此外若開著扇戰混元印的話MP乾的更快,更要特別注意。
實用性:★★★★☆

真月光
巫女系專用術,讓我方一人的攻擊技能給敵人的最終傷害大幅上升,發動一次後效力消失。技能等級補正是傷害提高以及CD時間減少。
擁有者:京輝夜(2)
評價:大致上擔任輔助角色有空間可以塞,然後在使用對象放出大招之前使用以求達成最大效果。
實用性:★★★☆☆

扇技・天神七代
巫女系專用技,提升除了使用者以外的自己隊伍成員的HP和攻擊力,可以和其他的能力增益疊加。時間經過後或是使用者被打倒的話效果消失。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能夠再額外強化自己隊伍其他人的戰鬥能力,還能疊其他的HP和攻擊BUFF,是招極為強力的輔助技。缺點就是不適用於使用者,而且自己被打倒的時候效果也會馬上消失。使用者因此可以徹底輔助化,同時注意自身的HP。
實用性:★★★★★

神代七代
槍專用術,根據自己的前後列而有不同的效果。在前列使用可以讓自己的全屬性攻擊力和行動速度上升(速度提升的幅度在瞬步和全速鳥之間),後列則能讓自己以外的自己隊伍成員防禦抗性上升。可以和其他的能力增益疊加。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依自己的前後列而有不同效果的一招。擺前列能後提升自己全屬性的攻擊力上升和行動速度,能和其他的BUFF疊加,雖然相對地受到攻擊傷害較擺後列多,但其強悍程度讓持有該招的槍姬基本上必定擺前列再搭配前列有加成的雙手裂走、真空裂走等技;後列則是除了自己以外的全屬性防禦抗性上升,能減低滅團的風險但缺憾是對自己沒有效果。
實用性:★★★★★

身命放擲
槍式姬專用術,自己現在的HP減少45%,並給予自己隊伍護法障壁效果,障壁的HP為自己減少HP的量。同時在一定時間期間內,如果自己的HP愈少,給敵人的物理傷害愈高。主角不能使用。
評價:持有該招的式姬只有四周年活動所送式姬而已,無法提升等級。自己擁有怒髮天的效果,不過雖然會減少HP但是這個減少的HP量換成自己隊伍的護法障壁。相當於自己沒有損HP但是給其他人保護障壁,自己還有機會得到額外的攻擊傷害,十分不錯的輔助技。要注意的是該招限槍式姬使用,即使憑依給主角且就算主角的職業設為槍術師亦不能使用。
實用性:★★★★☆

2.防禦型輔助技
以防禦類型為主的輔助技。

戦技・反撃
針對敵方的單體攻擊給予反擊,前列限定。
擁有者:龍神(1)、莉維亞(3)、戰姬(3)、武士(6)
評價:一般來說就坦比較容易觸發反擊條件,而且反擊必定發生爆擊,但比起這個還是其他技能更好,如果敵人放AOE就更不會發動了。
實用性:☆☆☆☆☆

戦技・反撃の舞
給予自身隊伍反擊的特性,前列限定。
擁有者:孫麗(3)
評價:缺點如上所述,更何況放這招要擺前排CD短空窗時間長。
實用性:☆☆☆☆☆

刀技・吸魂刃
在作用期間內,所有的物理攻擊和反擊都有吸收HP的效果,吸血姬使用有回復加成20%。幽靈系也能使用。
擁有者:童子切(1)、真祖(4)
評價:這招的持續時間太短,放沒多久又要再放一次,再加上占技格因此很難使用。
實用性:☆☆☆☆☆

扇技・護法障壁
對我方隊員展開一道可以吸收一定傷害量的障壁,直到傷害吸收超過上限後才會減少自己的HP。
擁有者:輝夜(1)、巫女(3→11)
評價:可以說是變相地HP提升,團戰中HP愈高愈安全,故幾乎是扇系式姬或主角的常駐技。
實用性:★★★★★

秘術[動]・神禊
在一定時間內,讓一人免疫毒、惡臭、沉默、暈眩、衰退等異常狀態。需站滿一定時間才能使用,需裝備扇。
擁有者:咲耶(1)、紫君(6)、巫女(2→8)
評價:因為是動奧義,所以要站滿一定時間才能用,卻因為時續時間不長而略顯尷尬。要就兩隻都具備然後輪流放,或是用胴勾玉提升技能等級。
實用性:★★★☆☆

魂護り
使我方一人在一定的時間內,在一定的HP以上受到致命傷時HP餘下1,需裝備扇。
擁有者:超紫君(4)
評價:這招限制太大,只有一人、限定時間內還要有一定的HP以上能發揮那麼一次的作用,CD時間也超長,是個只有噱頭實際上跟金剛同等級的廢招。
實用性:★☆☆☆☆

長久の呼吸
刀專用術,長時間之中受到敵人的攻擊時會先回復HP再承受傷害。
擁有者:超天羽羽斬(3)
評價:受到攻擊時會先回復HP再承受敵人的攻擊傷害,也變相減少坦的損傷。
實用性:★★★☆☆

3.其他類型輔助技
不屬於上述相關的輔助技能。

扇技・八芒星
扇專用技,自己隊伍在一段時間內使用技能後的再使用時間縮短。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織姬(4)
評價:輔助型京技能。大致上就是詠歌圓環輪舞的京技能類型,再配合這個詠歌可以在需要占場的場合讓技能更快出招。不過CD時間將近四分鐘,大致上一場只能用一次,若開場就使用則可能可以用兩次,坦隊占場使用可減少挑釁和補技的CD時間,或是搭配持有加速技的斧姬和術姬使其能在時效內打出第二次技能。
實用性:★★★☆☆

瞬行の印
巫女系專用技,讓我方一人下回以後的行動技能選擇時,縮短發動前的時間。只有一次效果,發動後效果消失。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超小雪(1)、京織姬(5)
評價:也是輔助型京技能。大致上是留著在需要時讓某些招出,如坦隊刀護或補姬補血。當然也可以用在打手在一瞬間使用兩回攻擊技。不過發動用完就會消失,每次只有一次性效果。
實用性:★★★☆☆

扇技・精神統一
巫女系專用技,一定時間自己的精神力上升,同時護法障壁上限和回復力上限上升。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吉祥天(5)
評價:同樣是輔助型京技能,雖然能提高回復力,但大體上幫助有限。
實用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輔助技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