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有翼的守護者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有翼的守護者是原初之付之後的神代王,有兩種難度。會吸收聖屬性攻擊,弱點為咒屬性。有新的異常狀態「混亂」。

事前準備:3點行動力,神代印依難度需要3或10個,主線要通關「海底の幻」,所在位置於舶來地方

隊伍配置:

全員後列,全員都要有敵視止、魂呼最少一位、各種加速技能(神速、速鳥、全速鳥,極弓機略再興等),詠歌上請適當分配疾風幻想、守護聖譚、英雄助奏或精靈詠唱(結界夜想、集姬總奏禁止,其他的也沒空間帶)

坦隊:全都需要斬屬性抗性的裝備,主角和回姬兩位控制自己的HP在600~650多,並用本命星供爭取敵視前兩位(如有混亂耐性和清適就不用控HP);另一位以生存、輔助、詠歌為主,掛敵視降低的特性,物理傷害減免20%又能使用扇類補血的幽靈系佳,刀系、回姬(不控HP的作法,但要清適)亦可。有多的空位掛能力減益招。

豪射崩突兼占場火力:兩位,主角開豪射,攻擊技只憑依崩突,另一招憑依全速鳥或極弓機略再興,術格帶回復技以備萬一;式姬則以豪射弓和術系火力為主(但禁止主屬性為聖的招式),輔助技除了魂呼和敵視止以外只帶攻速增益的技能就好,本命星供和任何能力減益技能禁止

生斷手:一位,高等生斷(一定要用勾玉再+5),要掛雙機先,同時分配坦隊沒帶上的DEBUFF招,剩下招式和技能同占場火力

常闇手:兩位,全員都要有秘術死之追終、秘術常闇,主角咒術士副職業劍豪,特殊技能使用刻劍咒紋印,並撐高咒攻、常闇技能等級,真月光要有,所有想得到的BUFF招全部帶上,尤其主角

HP:1000000,速度低下無效

使用招式

閃光殺:前列聖屬性攻擊,附帶沉默
大車輪:全體斬屬性攻擊,附帶鈍足
心理操作:敵視前兩名聖屬性攻擊,附帶混亂
顔付きが変わり――集団心理操作:2秒後敵視最大隊伍聖屬性攻擊,附帶混亂、禁退,HP<50%使用
闇が辺り包み込む――混沌の闇:2秒後全體咒屬性攻擊,附帶暈眩、鈍足、禁退,HP<50%使用
矯正:全體無屬性前列300後列240固定傷害並消除增益狀態,HP<50%使用
暴動の抑制:單體聖屬性攻擊,HP<50%使用
翼風:全體風屬性攻擊,附帶惡臭,HP<50%使用
猛毒の車輪:隨機單體斬屬性攻擊,附帶中毒(?s/300),HP<50%使用

這隻王有新的異常狀態「混亂」。中了混亂狀態的人不能對其下達指令以及使用道具,同時還會隨機攻擊我方人員,連退避成員也會被混亂成員的攻擊中招,除了過一段時間恢復外,只能用抑亂的靈符、術招清適解除狀態。重了混亂狀態基本上只能退避,然而後半的行動還有除了混亂以外更附帶禁退的賤招,又會消狀態,還有鈍足狀態也很惱人;最大的困難點是每次再生回20000且不吃行動速度低下的技能,配上上述各種討人厭的行動,會讓你耗光MP了卻還是做白工,使得用正常打法來攻略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要能夠攻略,就要有上述的分工和一定的打法。基本戰鬥流程為:上生斷、各種DEBUFF→豪射崩突兼占場火力輸出(到60萬左右)→常闇齊發(務必在50萬前打出)→若還沒打死再由收尾手終結。以下詳細講解:

開場先上生斷後、豪射崩突手立刻補上各種能力減益(只要突點付、森羅碎、萬象碎、衰力咒這幾項就好),主角要用豪射崩突狂打,火力只管輸出(除了需要上BUFF以外),有餘裕就放敵視止。由於不斷地豪射崩突加持,DEBUFF可以維持很長一段時間,回血也能壓得很低,所以兩位打手就瘋狂攻擊(有強力咒招佳,但嚴禁用聖屬性招,會被王吸收),然而切記坦隊有人死的話要幫復活,速度被降的話就加速,沒招出就放敵視止。大概打到60萬就換常闇手。

這時常闇手的秘術死之追終應都有二段充能了,先放出敵視止,之後請先使出死之追終,將常闇的冷卻時間直接降到0,然後所有能上的BUFF全都上,包括物理攻擊、術系攻擊、全部防禦類、爆擊、HPMP的再生、扇盾、咒法攻勢、八芒星、攻防應援(給兩位主角,每位兩攻一防,請事先分配好)、真月光等等,各系增益技能加上王的弱點為咒屬性和被崩突弱化到極致的萬象碎,主角常闇可以一口氣直接打出20萬左右的數字,兩位主角齊發加上式姬們也一起發動就能直接結束了。常闇發動的時機最好在王出招過後,在那之前瞬行之印預備,然後以貼圖為止誥知準備完成、一齊發射。若不幸還沒打掉的話,剩下的再交給收尾者處理。

以上全程都要有疾風幻想、守護聖譚、英雄助奏或精靈詠唱的詠歌,所以在事前就要分配好。詠歌者特性可以掛奏繫的旋律進一步提昇全能力。


這邊說一下為什麼要全員後列、需要敵視止,坦隊讓主角回姬拉敵視而非像平常一樣用刀拉、禁止衰神咒和詠歌結界夜想和集姬總奏、控主角回姬的HP等。在前50%敵人只會三招:閃光殺、大車輪、心理操作。

閃光殺會前排沉默,我們全員擺後排所以不會吃到這招,並多了一個攻擊的空檔。

大車輪是麻煩的招式之一,全體斬屬性且必帶鈍足狀態,就算有相關裝備且疾風幻想可以有一定機率抵擋但高命中還是沒用,所以要帶加速技反轉。主坦的主角和回姬因為已經控HP了,又不能死在這招下,必定要有抗斬裝備和詠歌守護聖譚抵檔。

重點:心理操作這個混亂技只打敵視前兩高的,主角和回姬傷害約650左右(無衰神咒),只要HP低過這個數字就直接死亡,不用解那麻煩的混亂,然後靠其他人幫忙魂呼,所以直接讓她們用本命拉敵視,然後接這招去死再復活的LOOP,並搭配敵視止固定敵視不要亂跑。記得復活後要補上本命。因此在這邊不帶衰神、結界夜想、集姬總奏等會降低這招傷害的技能和詠歌,因為要是沒死被混亂反而更麻煩。除非有混亂耐性抵抗混亂、以及術招清適、以及抑亂的靈符可以解除混亂,那就不用控HP,衰神之類的招就帶無妨。

至於為什麼要在50萬之前用常闇手來終結,因為BOSS在50萬以下有多更麻煩、更討厭的技能,包含全體消狀態(直接廢掉常闇)、混亂禁退一起來的賤招,所以在進入50萬以下之前就要一次搞定。

戰鬥後掉墮天使之翼和有翼的勾玉(共通三個,個人高機率各一個),墮天使之翼能製作10洞聖扇和打、聖為基礎的和布腳和首飾,有翼的勾玉為武器勾玉,能夠加速度(但是扣智力)、提高聖攻(但是加聖系消耗MP)、提高打攻(但是扣HP),基本上只有聖系加聖攻會用,提升打攻的會倒扣HP反而不一定會用。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