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戰法變化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ikachu26harrychang ...看更多

只要將其勾選,戰鬥開始時就會自動使用。會獲得強力的額外加持的同時卻也會有相應的副作用,使用上要留意。該類技能不會被敵方的消狀態技能解除狀態。

刀戦:魂喰
刀系專用,開啟之後在所有的攻擊行動中會吸收HP,即使開了吸魂刃,其效果時間結束後依然有效。相對的,用一般的回復系技能對其施展HP回復的效果會減半。使用魂削等技時,該技的吸收量和魂喰的吸收量會疊加。
擁有者:超真祖(3)、武士(1→3)
評價:以正面效果來說,可當成吸魂刃的優化版,可以擺入一招CD較低的攻擊技能保證隨時都能發揮效果不會斷;而且使用魂奪、魂削、魂裂戰等吸血技也可以加強吸收的效果;不過用中大回復、奇蹟等一般回復技能就要注意回復量會減半,為了不浪費效果想擺入攻擊技能也要和防禦技能搶位置,若敵人攻擊力太強的話,回復量和吸血量比不上敵方的傷害量就不一定適合,加上還要花回合補防護技的話被連續攻擊還滿容易補不回來導致倒坦,更別說有暈眩、沉默這類異常狀態的招式讓坦想用攻擊技能補回來都沒辦法了。如果是玩輸出刀的話使用上倒是沒問題,只要小心大招和連續行動是否會造成過大傷害導致補不回來。
實用性:坦型─★★☆☆☆;輸出型─★★★★☆

刀戦:龍激昂
刀系專用,使用後增加斬攻擊力,可與剛力等增益技能並存。但是自己的最大HP下降約1/3,同時防護技能的效果減半。
擁有者:超法菈(3)、超三日月(2)
評價:完全是給輸出刀用的戰法。坦用時頂多因為斬攻提升的關係因此用大挑或攻擊技等拉敵視比較多,但副作用完全打擊到坦的要害;輸出型則因為刀的HP多因此降HP影響較小、也用不上防護技能,只是由於刀一定站前排,吃的傷害一定比較多,縱然刀系有內建各種減傷的特性,面對高傷的隨機攻擊技或範圍技還是要留意HP是否充足(尤其是除了物理和水以外的屬性都沒有減傷的龍神系)。 
實用性:坦型─☆☆☆☆☆;輸出型─★★★★★

刀戰:堅甲之型
刀系專用,使用後全屬性耐性上升,且當我方敵視增加時,使用者的敵視也一併增加。但是行動速度會下降。
擁有者:玄武(5)
評價:與其他兩種刀戰不同,這次完完全全是給坦刀使用,不但全耐性增加並暫時性解決敵視被拉走的情況,缺點雖然行動下降,但對坦刀來說不算明顯缺點(真的缺點是造價不斐,需要神威式姬才有)。
實用性:坦型─★★★★★;輸出型─☆☆☆☆☆

槍戦:飛翔
槍系專用,使用後附與飛翔特性,下次出招時會先飛翔一回合,然後下一回合才攻擊。附與此特性後,飛翔期間所有技能攻擊力上升至2倍,不會被標敵視、不會被作為單體攻擊對象,但也不能作為回復對象,同時全抗性下降。不會受到異常狀態「退避禁止」的影響。
擁有者:超芙蕾(3)、槍術師(1→3)
評價:這招算是給技能格才三格的式姬用的,由於每兩回合才能攻擊一次,攻擊力上升的buff兩倍大致上打平,但被全體技掃到傷害會更大,頭標不會被標到不能幫忙分散傷害也是缺點。有多格槍技的還是不建議開。
實用性:★☆☆☆☆

槍戦:乾坤一擲
槍系專用,使用主屬性為物理攻擊的多段技能時發生爆擊時,第二段以後的傷害除了都會追加相應的爆擊傷害,同時爆擊傷害也會進一步追加。但若沒有發生爆擊則整體攻擊傷害會減少至25%左右。
擁有者:超迦古(3)、超尾崎(2)
評價:這個戰法要搭配一些爆擊上升的特性或是武器附咒,同時也要以多段技為主,否則沒發動爆擊的話整體的傷害就會下降。要讓這招戰法發揮的話,除了必須以多段技能為主攻以外,還得想辦法提升爆擊率,尤其使用豪放磊落這招爆擊率上升的輔助招,但整體來說能打出爆擊傷害的期望值仍比一般狀況偏低。齊天大聖系可以考慮使用,由於靈巧值高,連帶著爆擊率也比一般槍系和戰乙女系還高,而且發動爆擊還有種族特性加持的8%額外傷害,但其他兩系就不推薦使用。
實用性:★☆☆☆☆

斧戦:影身
斧系專用,召喚自己的分身,使用一般攻擊或是攻擊技時會追加傷害,追加傷害為第一段傷害的40%。但相對地被攻擊時的傷害也會增加。
擁有者:超達納托絲(3)、超天探女(2)、傾奇者(1→3)
評價:由於追加傷害只看第一段傷害量,比較適合天蓋碎、暴威擊等單段技能,和夜叉四連的相性較差,且如果發動爆擊或是斧極意時的額外附與傷害是直接加在第一段,因此也會連帶增加斧戰的追加傷害。但問題還是副作用,現在高端王的AE太多了,斧一定站前排,受到的傷害相對的又較多,開了這招被高傷AE掃到還滿很容易被請下台,尤其還有增傷的衰退這項異常狀態以及隨時會陰人的連續追加攻擊。就算沒死受到的傷害也需要特別照顧,打前線王的場合是否要使用則必須謹慎考慮。
實用性:★★★☆☆

弓戦:豪射
弓系專用,開啟之後使用攻擊技能時的冷卻時間大幅短縮,但不支援雙用途的極弓技能。負面效果是中了異常狀態後持續時間會大幅延長。
擁有者:超芭絲特(3)、超熊野(2)、弓術士(1→3)
評價:由於開啟後使用攻擊技能的CD時間縮短到5秒,意即智賢征矢或重矢這類的高威力弓技能夠連發,理論上選一招最強的弓技無腦打下去就對。另外朱雀落的冷卻時間一樣縮短到只要在場下待5秒即可再次使用。可是負面效果是中了異常狀態的時間會大幅增加,可以用技能或道具解除的還好,但無法解除的諸如暈眩、衰退、緩速、禁退等或是如赤帝高頻率的長時間沉默就很致命,中了禁退/禁出後就算其他成員的效果消退了但自己缺因為副作用仍無法消退的話一樣沒辦法動作也要特別注意。假如該BOSS的異常狀態致命到告訴你豪射被封印,則最好改出其他職。
實用性:★★★★★

扇戦:混元印
扇系專用,使用主屬性為「火、水、風、聖、咒」的屬性招式攻擊時,會發生相同屬性的追加攻擊。副作用是受到攻擊時MP也會依對應的傷害量減少,MP減少的比率為受到傷害的15%。
擁有者:超太上老君(3)、超白峯(2)、咒術士(1→3)
評價:像是斧戰的術版本,能夠多一段追擊傷害。至於副作用方面,如果敵人施放範圍技的頻率不多、傷害不高的情況影響較小,因為是扣自己的MP而非HP,而術系的MP也都很高能承受得起。雖然如此,若是常常被範圍技掃到的話MP也很快就乾導致無法出招,因此要是有陷入長期戰的可能之下使用則一定要帶粉藥隨時補充自己的MP。
實用性:★★★★☆

扇戦:本命星供
扇系專用,只要有人使用回復型法術回復到使用者時,其他全場的人員都會依據使用者的回復量額外回復20%HP。但是使用者身上的特性、附咒和幽技的敵視變動率會無效化。額外回復所造成的敵視量算在使用者身上。
擁有者:超阿絲醬(3)、超知流(2)、巫女(1→3)
評價:這招的效果很強,對使用者使用強力的單體補技相當於多放一次奇蹟,若是放全體補則是相當於發動扇極意快癒煌,伴隨的負面效果就是OT的機會上升不少,因為「敵視變動率」相關的特性、附咒和幽技的部份幾乎都會無效化,包含最重要的敵視減少,只剩下直接拉or降敵視或是其他有附額外增減敵視類的技能有用。只要坦兩種敵視特性和大挑釁等級夠高的話基本上不會有副作用,但如果不夠的話就要使用幽技輔助坦的敵視。
實用性:★★★★★

扇戦:八卦方陣
扇系專用,效果中根據受傷害的值回復MP,但是不會發動極意系特性ˋ。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算是持久戰型的特殊技能,只要受到傷害MP就會回復,副作用只要拔掉極意系就等於沒有,畢竟極意也不是每次必發動,可以擺入其他攻擊力上升的特性。但是大體來說愈快結束戰鬥愈好,就這點兒言較侵略性的混元印差。
實用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戰法變化」。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