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主角相關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首先除了式姬以外,還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我們的主角,沒有主角就沒辦法帶女兒出去跑主線、練功、打王。一開始有六個職業可以選擇(符術師和劍豪不可),但拿到轉職證就可以隨時轉職。各職業等級互相獨立,但學過的技能可以互擺。簡介如下:

1.武士:內建物理減傷15%,裝備刀。跟刀姬一樣,本職就是個坦,可學會各種防護用刀技,但不建議作為主要職業。一來主角體質偏差,二來敵視增加只能靠加護取得的那幾點,很容易被OT,必須到50級學會專有特性才好一點。通常拿來作為副職業提升額外的HP, 有時則拿來敵視取替換成員。
50級可學會特性氣焰萬丈:斬攻+30,全防禦+15,屬性減傷5%,敵視+33%。

2.槍術師:內建屬性減傷5%,裝備槍。前期用槍技搭配小法術作戰,後期可學到三裂傷、死者之手、亡者之手。很奇特地學得到火焰旋風,心技體旋風地獄的部份也歸類在槍主上。
50級可學會特性獅子奮迅:物理攻擊技MP-15%,爆擊率+5%。

3.傾奇者:裝備斧頭,無減傷特性。相對於其他職業,初期的技能等級自學幾乎都5級,可以作為不錯的起家職業。
50級可學會特性剛毅果斷:物理攻擊力+40,但被攻擊時增傷10%。

4.弓術士:內建屬性減傷5%,裝備弓。速度很快,前期以屬性箭搭配初級回復術,之後可學火之矢雨掃場,亦可學會閃矢等技能和速鳥、衰力咒、衰智咒等輔助招。
50級可學會特性當意即妙:火水風咒攻擊招MP-15%,連擊率+5%。

5.咒術士:內建火水風咒減傷15%,裝備團扇。以火水風咒四屬性法術攻擊的法師,推薦作為起家職業,25級就能陸續學會火焰旋風和冰血旋風。也常作為打王出團的職業。
50級可學會特性意氣衝天:火水風咒攻擊力+36,但被攻擊時增傷10%。

6.巫女:內建被攻擊減傷5%,專職回復和聖屬性攻擊,可學到各式重要的回復技,必練。後期可學到神槍掃場,但由於初期沒攻擊技能,不建議作為起始職業,等式姬等級練高再慢慢把巫女等級帶上來即可。技格已增至三格,最常作為打王的職業。
50級可學會特性明鏡止水:聖攻+40,聖屬性技能MP-15%,敵視-30%。

7.符術師:必須通過主線「童子的小江戶」才能轉職。可以使用專用道具「咒靈符」輔助我方的戰鬥,上限總合30,本身學的到優良的探索能力的特性。不過本身技能格少,數值又低落,加上咒靈符是消耗道具而且操控麻煩,不適合做為主要職業。設為副職業時可以帶10個,用來輔助就行。

8.劍豪:必須通過主線「童子的小江戶」才能轉職。擁有各種斬屬性的獨有複合劍技,以及將攻擊技能的主屬性附加各種術系屬性的特殊技能,專有特性更能夠有效打擊敵人的弱點,屬於攻擊型的職業。只要將副職業轉職成劍豪,這些特殊技能也能使用。

主角雖然能夠樣樣通,可是體質跟養滿的式姬比起來卻偏差,在50級學到專有技能時才會飛躍性增強,這時就只能靠心技體和憑依系統來補足。心技體能力的部份只要點了便能夠通用於六職,但各職的上限並不同,假若武士HP點到60轉到巫女時因為巫女的HP上限只有45,你也只會有45HP的心技體點數加成而非60。而能力值點的順序和推薦的技能請見心技體一節。憑依的部份由於主角五行值固定100,可以讓憑依的兩隻都+8%然後各掛一技,建議掛主角學不到的輔助招式

出團方面,較弱的王主角還可以偷打一兩下,但高端王強烈建議全程輔助,輸出交給式姬(除非你用劍豪為主力),所以心技體的技能建議優先點輔助型的。巫女的50級專屬特性打王必備,可減輕治療的MP花費,還可以跟武士的50級特性配合再掛一個加護點的敵視減少,這三樣特性實為主角出團時最佳的特性組合。而弓的特性基本上是配合術職用AOE掃場使用的,槍特性相對配合物理職;至於斧、術職的特性雖然可提升主角的戰力、但如果要擺的話在打強敵、通關主線要注意有增傷的副作用。跑圖的話要注意千萬不能讓主角死,主角一死就直接回家了

另外,拿到所有職業的轉職證後,可選擇另一個職業作為副職業,除了能夠依各別副職業的提高能力值以外,還能使用該職業的綁定的技能(需裝備武器,且不能穿著該副職業的裝備)。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主角相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