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大滝丸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大滝丸是繼八歧大蛇之後的神代王,現狀為最難打的神代王,特徵是會在特定的時模式會分別針對物理或屬性攻擊技能造成反擊,因此要打贏物理隊和術隊都必須要有。

事前準備:3點行動力,神代印5個,主線要通關「四国を沈めるもの」,所在位置於陸奧地方

技能限制:1) 全員禁止帶挺身架勢、金剛架勢、鋼體連鎖、森羅結界
     2) 全員三種衰技一定都要帶著
     3) 打手最好帶著詠歌:疾風幻想增加行動速度,只有1也好

坦隊:正常隊列,攻擊型刀技和魂削等吸血技能不帶則不帶。一個人帶詠歌守護聖譚。

   刀式姬裝備建議:守護的頭盔、四天鎧公時、四天籠源綱、滅紫的膝當、斬障壁首飾
   特性:敵視增加       技:大挑撥      術:大回復
      龍神的眼光/先驅的妙手  刀光劍影/挑撥    天女的奇蹟
      常夜之衣         防禦架勢       (聖障壁)
                   黑曜架勢       (清水)
                   衰X咒      
                   鐵化

打手:正常隊列,物術隊都要有,一定要統一純物隊、純術隊,有神話技能佳。盡量不要帶水屬系相關招,弓系可以帶豪射。盡可能不要帶附有開場效果付咒的首飾。

使用技能

陰の構え模式變換,會針對使用「攻擊技」的成員反擊。外觀變化為紅光。開場及連動時使用。
陽の構え模式變換,會針對使用「攻擊術」的成員反擊。外觀變化為綠光。連動時使用。
大刀・一閃:單體斬屬性攻擊,有機會作為連動技使用
闇鈍の泡沫:隨機一隊水屬性攻擊附帶擊退&鈍足,有機會作為連動技使用
毒淵:水屬性擴散傷害,附帶中毒,有機會作為連動技使用
惨禍の光影:聖屬性擴散傷害,並降低全屬性攻擊力,有機會作為連動技使用
無双乱舞:隨機數次斬屬性攻擊,有可能遭到攻擊兩回以上,HP<50%使用
試してやろーー秘剣・陰陽刀:全體4140頭割分散傷害
霧と消えろーー風雲月露:全體斬屬性攻擊,附帶技能時間延長20秒
遊んでやるよーー:全體突屬性傷害附帶中毒,每三秒毒150共四回
俺の力の一端ーー鬼神の闘気:大幅強化自己的全部屬性攻擊力
大刀・滅尽:反擊技,前列999後列799固定傷害。在特定模式使用特定種類招式就直接觸發
小細工など効かんぞーー雲散消沈の計:無視挺身造成前列777後列621固定傷害,附帶惡臭、消除正面狀態、延長技能CD35秒,只要使用挺身架勢就會觸發,增益效果太多也有可能會觸發

此BOSS的特性在於他會使用陰的架勢(紅色邊框)和陽的架勢(綠色邊框),兩種模式不定時切換。陰的架勢時,使用「攻擊技」時會遭到反擊,要用「攻擊術」來打(相當於術系)相對陽的架勢時遇到「攻擊術」時會遭到反擊,要用「攻擊技」應付(大多為物理技),遭到反擊的傷害除了HP破千的坦都是一發即死。因此,為了避免在BOSS變換架勢時遭到不測,能關自動戰鬥就關掉,也要睜大眼睛注意BOSS變換模式的時機,在BOSS變換模式後一定要馬上交替(除了中毒必須解以外)。此外坦隊則請專心坦王,為了避免觸動反擊,魂削和攻擊型刀技能不帶則不帶,不然就是一樣要關自動戰鬥然後視模式使用,但為了避免分神或是突然變換模式導致出意外還是不建議。由於開幕12秒後會從陰的架勢開始,所以開場一定要由純術隊進場,若是由物隊開場則必須立刻退。

此外,一旦使用某些招式或特定效果會觸發雲散消沉之計,會造成極大損傷、消除狀態等,所以有些招式絕對不能帶。最重要的就是挺身架勢一定不能帶,其次為金剛架勢鋼體連鎖森羅結界等防禦型招式。另外非刀姬也要注意盡量不要帶有刻特殊附咒的首飾,目前已確定刀姬使用黑曜架勢時如有人帶有守盾的先陣這個特殊附咒則一定會觸發。其餘推測有可能還會觸發的招式有:天女的息吹、旺氣心練、神水等,但尚未100%確定,能不帶則最好不要帶。

其他重點:

1.BOSS對水屬性有較高的防禦力,盡量不要帶水屬性技能或是含水相關的複合招式。

2.不含挺身觸發的那招以外,集氣招有四種,其中包含一招頭割分散,因此要退避時必須比照信濃龍模式等出完招再退;同時也要記好集氣類型,集氣前兆為霧と消えろ遊んでやるよ這兩種必須退。相對地非集氣的時間場上一定要有人,主要是頭割傷害頗重,9人頭割光一人就要吃460傷,如果再欠員的話更慘。

3.攻略途中,BOSS有時會使用鬼神の闘気大幅提升自己的全屬性攻擊力,這時一定要使用三種衰技將其增益反轉,否則被使出AE下場幾乎等於全滅。平時如果BOSS有能力減益狀態的話其他人就不要再使用,等到BOSS使用這招加攻後再使出,不然到時沒人使用衰技又被BOSS使出該屬性AE的話肯定倒坦滅團。

4.BOSS有不少擴散招,包含毒淵惨禍の光影等。其中毒淵附帶中毒必須解;慘禍的光影附帶全攻擊力降低,除非是初手上陣才中招可以立刻用剛力或森羅萬象等轉回增益狀態,不然等血補滿後就最好替換隊員。坦這邊首先刀護、黑曜等級要夠高且都要常駐不用講,刀姬HP夠的話盡量以減傷的裝備為主(如斬障壁首飾);其次兩種擴散傷害中,慘禍的光影攻擊力比毒淵強,最好再裝備聖屬性減傷的滅紫膝當以及使用術招聖障壁減少傷害。特性之中獄龍的畏怖和常夜之衣取一個掛上,前者可再進一步降低斬屬性傷害但是副作用是降低術系抗性,相對的黑曜等級一定要高來補足這個副作用以免被其他兩種擴散攻擊造成更大傷害;後者則是沒有副作用,且可再進一步減少這兩種屬性的擴散傷害。

5.剩下的就是看運氣,尤其後半段的連續行動機率高出不少,坦隊被擊退後再接大刀一閃瞬間打掉一隻打手也是常見的事,為了應對有時突如其來的頭割還是要盡可能保持在場滿員。此外半血後追加的無双乱舞有可能會有一人被打到兩連擊的情形,除了坦以外被打兩下幾乎都是死,由於挺身被封、鋼體連鎖也被禁,該招的應對除了必須常駐衰力,進入中盤以後還必須使用詠歌・守護聖譚這種增加物抗的歌,通常由坦隊來開。由於還是有可能接招後再被接AE,這情況下也很容易死一片,故除了需要重火力外也是需要一些運氣成份。

戰鬥後的素材為蝦夷の組紐4至5個,可做成以下防具(髮飾付咒最大6s)。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