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真髓技能與特殊技能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真髓技能

真髄技能是指技/術的技能到達11等以上時,可額外多帶的技能,即不占原本的技/術的位置。成為真髓的技能以紅字表示,目前最多可保有一技和一術的真髓技。由於要升為真髓技能的條件是11級以上,因此必須取得相應的皆傳之書才可能升級為真髓技。

式姬建議衝到的真髓技能於大項目技能論述裡的技能懶人包裡的粗體字,主角可用心技體將一部份初階技能升為真髓技能,可升到真髓的技術在各職業的連結中,在可用心技體升級的技能以粗體字表示。同樣地,必須取得與技能對應的皆傳之書才能將可提升至真髓的相應技能升為真髓技。

特殊技能

特殊技能格是指特性、技、術外,新增的技能格,詠歌系列與超舶來持有的各式戰法都歸類在特殊技能格。特殊技能格的技能格是與「術」格排一起,以黃字表示,最多可以存放四招。特殊技能格的技能可在戰鬥前預先勾選,但是只能勾選一項

當勾選詠歌為預設技能時,每次上場就會自動使用,且不吃行動回合。當戰鬥中關閉詠歌後退場,或是改施放其他詠歌,再次上場時依舊會使用原本預設的詠歌(如果MP夠)。

當勾選◯戰時,則僅有在一進場就會自動開啟(即使是在底下未出場的狀態)。和詠歌不同,關閉該技能後或是角色戰鬥不能後復活時,再度上場不會自動使用。

該類技能的特點除了勾選後會依上場或是進場時就可自動使用外,不會占到主要法術的術格,也不會被敵方的消狀態技能解除狀態(但詠歌在MP不夠或是中了沉默、暈眩或是死亡時會中斷)。但是會有相應的負面效果(詠歌類持續使用中會消耗大量MP,各系戰法則各有副作用)。

下圖為表示真髓技能和特殊技能格與一般技能的區別。一般來說只能看的到四項技能(不含憑依),想要看到真髓技能和特殊技能則要點棕底的「技」欄和「術」欄才能拉開看到完整的技能。「術」項後面括弧的數字則是特殊技能格的數量。


京技能

京技能是由京系式姬所持有的特別技能,通常來說京系式姬持有兩種這類技能。技能格有一個額外的空間是專門擺入這類招式的,技能和格子皆以藍色顯示。由於只有一個京技能的空間,如果擺入兩招京技能,另一招則會直接擺入通常的技能格。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真髓技能與特殊技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