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技能論述及黃點養成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重點特性及技能

各系一般種的重點食材特性技能懶人包如下:

刀系敵視增加刀護挑釁
   >物防上升、內功丹、四龍烈斬、癒氣功、鐵化
槍系火焰裂傷四天突突點付千裂走
   >被特定屬性攻擊減傷、XX印(若打手沒有剛力)、咒黑劍、槍奧義[靜]‧玄武貫
斧系物理攻擊上升天誅圓月斷、隱果擊、斧奧義[動]‧天蓋碎
   >碎面付、生斷、死者之手
弓系螺旋閃矢
   >三種衰技、弓奧義[靜]‧朱雀落
術系各種屬性攻擊上升陰爪旋風森羅碎
   >極鐮鼬、秘術[靜]‧劫火、各種小法術(若無火旋冰旋)
回系中回復天女的祈禱護法障壁天女的奇蹟
   >敵視減少、聖MP減、清水、魂寄、秘術[動]‧神褉
幽靈集中治癒
人魚:英雄助奏、精靈詠唱、疾風幻想

各系主要必須習得的一般種食材技能優先度懶人包如下:

刀系敵視增加刀護挑釁(若無大挑釁)、內功丹
   >物防上升、四龍烈斬、癒氣功、鐵化、被特定屬性攻擊減傷(若無常夜之衣)
    、中回復、天女的祈禱、天女的奇蹟
槍系物理攻擊上升千裂走火焰裂傷四天突中回復天女的祈禱
   >槍奧義[靜]‧玄武貫、特定屬性攻擊上升(主攻屬性槍)、敵視減少、天女的奇蹟
斧系物理攻擊上升天誅圓月斷、隱果擊、斧奧義[動]‧天蓋碎
   >清水、生斷、死者之手、敵視減少
弓系物理攻擊上升螺旋閃矢四天突中回復天女的祈禱
   >三衰技、XX付、XX印(DPS無剛力)(上述兼輔助手用)
    、弓奧義[靜]‧朱雀落、敵視減少、天女的奇蹟
術系各種屬性攻擊上升陰爪旋風森羅碎、中回復or天女的祈禱or天女的奇蹟擇一
   >極鐮鼬、秘術[靜]‧劫火、火炎風車、冰柱、護法障壁、衰力咒、衰智咒、衰神咒
    、XX付、XX印(若打手無剛力)
回系中回復天女的祈禱護法障壁天女的奇蹟敵視減少、聖MP減
   >衰力咒、衰智咒、衰神咒、魂寄、秘術[動]‧神褉
主角:憑依以自身沒辦法學到的輔助招式為主

幽靈系則依定位比照刀系或術系辦理,人魚系依照定位比照槍系或術系(水系法術)辦理

上述技能不含舶來&R種以上。其中粗體字的部份建議衝到11以上成為真髓技能以便能容納更多技能。真髓技能於子分類的細項敘述之。

以下則是各系進入中盤必須取得的上級種重要輔助性食材:

刀系:大挑釁、黑曜架勢、龍神的眼光
槍系:剛力神輿
斧系:瞬步、剛力神輿
弓系:剛力神輿、全速鳥、弓戰豪射
術系:神速、森羅萬象
回系:大回復、魂呼、本命星供、扇極意快癒煌

技能等級的提升

上述就是各種機體相關的重點技能,再來就是疊高這些重點技能的等級。強化成功率如下:
特性同等級時100%強化成功,差一級85%,差二級60%,差三級40%;到11級後機率率再降5%
技能同等級時100%強化成功,差一級80%,差二級55%,差三級40%。基本上最高到10級,要再突破10級則要通過常夜之境‧虛空,依十干區分依序提升該區的技能上限到15級。有關技能的十干區分的說明,請點選十干區分這項子項目。

建議機體技能和食材技能差個3級時就能衝了。至於想吃or疊剛力神輿之類的高階技能,除了金抽中相關式姬以外別無他法。此外一些複合特性A+B是可以和A特性和B特性並存且累加效果。
例:物攻11(30攻)+打斬突MP減6(-20%MP)+宵暗刃6(10攻&-5%MP)=40攻&-25%MP

加成點數(黃點)的養成

只要式姬的等級提升,各項數值的加成點數(ボーナス,俗稱黃點)就有機會提升1點。愈高階的式姬黃點提升的機會愈高。黃點在進行式姬合體時會完全繼承,但超過上限的話則捨去。

練食材的方法,基本上第一隻食材練到10~15等左右後(看個人),然後第二隻食材把技能開出來後,即可吃掉第一隻食材再練到10~15等之類的,除了疊技能以外,最主要就是兼顧養黃點,正是因為每次升級各項黃點都會有機率的上升1點,低等級吃高等級時,也會提升較多的等級。用這種方式可以直到技能疊到你想要的等級為止再給主力吃。

等到憑依開後,最多可以帶著10隻飼料練功,讓主力式姬獲取主要經驗或心技體,飼料吸10%的經驗值,再配合上述的養黃點方式,在養成方面會快許多。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技能論述及黃點養成」。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