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熟練度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inoss2516 ...看更多


20160308 更新

(日版)20160224新增「自動戰鬥」功能,使得練熟練度更加方便。

將有「刀技・黒曜の構え」的角色的自動戰鬥設定成「專守防衛」,並有一位範圍主攻角色,即可吹笛→結束→吹笛→結束...無限循環練熟練度。

註1:攜帶「刀技・黒曜の構え」的角色請只帶「刀技・黒曜の構え」,勿帶其他技能,以免AI判斷失誤。

註2:使用「自動戰鬥」時,請注意MP量,有時會按笛子按到晃神忘了沒MP。

註3:使用「扇技・森羅万象」練熟練度需「手動」,因「自動戰鬥」設定上的判斷,目前不支援。

(日版)20160420 新增"全部"熟練度上限30→50。

「黄泉比良坂」請參考巴哈wiki:點我

說明:實裝的「黄泉比良坂」可兌換「熟練の極意書(xx) 」,兌換後可提升熟練度上限,不需使用(書在任務物品欄位),即可全部角色提升該書對應的熟練度+1,一本書最多可拿20本,也就是熟練度的上限提升至30→50

而「黄泉比良坂」能取得大量「熟練書」。

黄泉比良坂 蛛樹の試練:「防御」熟練書。
黄泉比良坂 巨躯の試練:「攻擊」熟練書。

20160506 新增『飾品』熟練度練法(本頁下方)。

20160525 新增『詠歌』熟練度練法(本頁下方)。

---------------------

本文巴哈門版連結:點我

日文wiki:點我(熟練度經驗表)



①「刀技・黒曜の構え」練物/屬攻
②「扇技・森羅万象」練屬攻

物攻:打、斬、刺
屬攻:水、火、風、聖、咒

③戰鬥中,只要施放一次對應的技能就該熟練度+1熟練經驗,施放二次則+2熟練經驗...以此類推,小數點以後的數字則是捨去。而施放的技能是複屬性的則對應複屬熟練各+1。

補充:
③-1 一般攻擊(非技能)也會加熟練度。如:
槍職=刺
弓職=刺
斧職=打
扇職=刺 (★扇職一般攻擊非"屬攻",而是"物攻")

③-2 接上述,如果要練槍、弓、斧職主要屬性的熟練度,一般攻擊也是首選。

熟練度可繼承,快速練熟練度是1帶4,4隻憑依「刀技・黒曜の構え」,加上吹笛+青藥去練,然後吃成一隻

註:「刀技・黒曜の構え」花的mp較少,但綁刀系。

註:就編者而言,毒社1小時的吹笛+青藥(100%)+「刀技・黒曜の構え」單一式姬加約200熟練經驗,所以要練滿至少要100瓶青藥(100%)+100小時才能滿。




物/屬"攻"要2萬(次)熟練經驗才能滿(30等),搭青藥100%減半,簡單來說搭青藥也要施放1萬(次)。

物/屬"防"要1萬(次)熟練經驗才能滿(30等),一般來說是吃熟練書,並不會特別去練!因為要被怪打,且練滿減少的傷害不會特別顯著。

⑦週課、常夜會掉落未辨示的熟練書(每本"單"一屬性+100經驗)。




⑧「沒笛子的話,只要常施放技能,玩久了常用的熟練度自然也會滿。」


⑨非常早期,是跑基本種祠堂練熟練度。但改成不用花行動力後,經驗與熟練度也一併取消。



圖:用「刀技・黒曜の構え」練熟練度,物/屬攻都會平均的上升。


---

練熟度技巧:

①需準備:
A、笛子與青藥(或熟練料理)。
B、技能方面:「刀技・黒曜の構え」,或「扇技・森羅万象」。
C、MP回復頭飾,或特性「戰後MP回復」。

補充:
D、速度武器=風勾玉(提升速度、機先)
E、速度首飾=風勾玉(提升速度)



②施放「刀技・黒曜の構え」,或「扇技・森羅万象」的式姬開場速度一定要比攻擊技能先施放才能練熟練度,練熟練的式姬特性掛「機先行動」是不錯的選擇。另外,施放攻擊的式姬速度太快,卸下增加速度裝備或特性「機先行動」減少開場速度。

註:方位神的特性「機先行動」與式姬的「機先行動」是合在一起計算,並不會互蓋。

③常見的練功地點:點我

A、一般來說會選擇怪物簡單(無強敵之類)、必定出三隻、第一回就清掉,且停留時間為50分鐘以上(搭青藥或料理時間)。

B、另外也會選擇「特定印章(利根、富士...印等)」掉落區域。

④在跑地圖進度、挖礦釣魚、打龍神祠堂、神代王祠堂...等,可吃熟練度料理順便練「防禦」的熟練度。

------------------------------

20160506 新增(飾品)熟練度練法

(日文)wiki 附咒相關:點我

根據日文wiki的資料,首飾中勾「OOの先陣」有練熟練度的效果,如下。

而「OOの先陣」是一入場,在場上才有效果!

戦闘終了後以下の効果が得られる。
攻剛の先陣:斬・打・突攻撃熟練度+1
守盾の先陣:全属性防御熟練度+1
攻属の先陣:火~呪攻撃熟練度+1

洗中勾的飾品,大多使用「活動飾品」或「微光飾品」,因為洗洞數材料易取得,及飾品能力限制低。

------------------------------

20160525 新增『詠歌』熟練度練法(本頁下方)。

『詠歌』說明請參考巴哈wiki:點我
20160525實裝『特殊格』請參考巴哈wiki:點我

①某些『詠歌』會增加「施展的式姬(非在場全體)」熟練度,如:

註:每次施放+1熟練度。

「詠歌:英雄助奏」:增加物理攻擊「打、斬、刺」的熟練度。
「詠歌:守護聖譚」:增加物理防御「打、斬、刺」的熟練度。
「詠歌:精霊詠唱」:增加屬性攻擊「火、水、風、聖、咒」的熟練度。
「詠歌:結界夜想」:增加屬性防御「火、水、風、聖、咒」的熟練度。

②20160525 實裝『特殊格』,可以設定開場施放「詠歌」,也就是少了施放回合。但「詠歌」每次施放即消枆15MP,且每十秒扣一定比率MP。

------------------------------

【「詠歌」+「黒曜の構え」或是 「森羅万象」+「OOの先陣」首飾+青藥】可快速提升熟練度。

------------------------------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