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吉野龍神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inoss2516harrychang ...看更多

吉野龍神是第七條古代龍神,HP有375000,最大的特徵是會使用大招時會反轉敵我方的攻擊力、抗性、和速度的狀態,即將我方的增益狀態反轉為減益狀態,也會將龍神自己的減益狀態反轉為增益狀態。我方有著被逆轉的狀態時雖然能夠用增益狀態,但是被逆轉的狀態依舊持續一段時間(即這段時間新的BUFF會與被逆轉的DEBUFF共存);而敵人的減益狀態逆轉為增益狀態時的這段時間,我方不能用同樣的DEBUFF蓋過去,只有速度增減的部份可以直接用招式逆轉。

這招有個使用機制,敵我方的攻擊、防禦、速度的增益或減益狀態合計超過20個發動。而詠歌和一般的攻擊狀態等BUFF不同,因此不會受到影響。為了應對這項機制,以下配置為目前最有共識的使用對策。


事前準備:通關阿波地方,每週六日開放,需要3點行動力,吉野印10個

坦隊配置:正常隊列,不帶衰力,全員禁止帶森羅結界、鋼體連鎖以及其他多餘的能力變化技能

主角:HP600以上,建議巫女穿撐輕甲的HP裝
技:扇盾/衰智咒  術:大回/天女奇蹟/地母祈/神褉/本命星供 憑依:魂呼or地母奇蹟

刀:HP900以上,刀護和鐵化等級要夠高,龍神系佳,建議裝備有暈眩抗性的裝備
技:大挑/刀護/鐵化,不能帶黑曜,剩下自選 術:大回/中回/天女奇蹟(吸血鬼則擺魂奪魂削)

回:HP600以上,有本命星供可帶著
技:扇盾/衰智咒/旺氣心練 術:中回/大回/天女奇蹟/魂呼/地母奇蹟/本命星供

打手配置:注意以下幾點
1.全員正常隊列,HP最好撐到600以上。
2.最好以物理系角色為主(推薦槍弓組,減益狀態可以直接共用一個突點付),剛力照樣帶著,若要出斧系則別帶勇往邁進,要出槍系則不能用極槍‧豪天即斷的攻擊力提升效果。若是要出術系就則盡可能以輔助為主,不要帶森羅碎及森羅萬象
3.主角帶衰智、死者之手這兩個固有減益技能就好,有天女的息吹的話可以考慮憑依以減少治療壓力或是被強制擊退時還能在底下回復HP。
4.其他破防技和單體速度增幅的技能請自行取捨,每隊最多帶一個(速度增幅的話別用全速鳥),全員禁止帶衰力咒、森羅結界、鋼體連鎖以及其他多餘的能力變化技能(詠歌可以帶)。

[20161211] 新增
5.新增的應援系統「攻」與「防」Buff會計入反轉條件下,除非能集中在同一人身上,否則禁止使用。而應援系統的「治」不會列入反轉條件,可使用。


以上如果都有遵守的話基本上就不需要太擔心會觸發能力反轉,雖然也有團的主催作法不同(例如有的是禁帶剛力、對龍施放減益技能為主)但大體上都以這項共識為核心。


使用絕招

暴牙:單體突屬性隨機一至三段攻擊
御国水:全體水屬性攻擊
鉄砲水:隨機一隊水屬性攻擊,附帶暈眩及強制擊退
狡猾な視線:隨機一隊突屬性攻擊,冷卻時間延長
食潰し:隨機單體斬屬性攻擊,HP<50%使用
大氾濫:全體水屬性攻擊,附帶退避禁止,HP<50%使用
凶渦:全體水屬性攻擊,附帶衰退,HP<50%使用
暴龍の一撃:單體打屬性攻擊,機率暈眩,HP<25%使用
力の逆流ーーー→龍脈逆流:集氣兩秒後敵我方攻擊、抗性、速度的強化或弱化狀態整體反轉,不會造成任何傷害。在敵我雙方的增/減益狀態超過20個時使用

前言提過這隻龍最大的特點就是雙方的能力增益或減益狀態會反轉,只有速度可以用技能將狀態直接反轉(例如我方被轉為緩速就用速鳥之類的反轉,敵方轉為增益可以再用死手反轉成減益),而敵人的攻擊、抗性在這邊是無法抵掉的,只能等時間過去。這項技能的使用時機是雙方的增/減益狀態超過20個時使用,要注意的是剛力這類加物理系攻擊力即打、斬、突就占了三個增益狀態,其餘的增益、減益狀態同理。因此不推薦森羅萬象一次加五種BUFF以及森羅碎一次給三種DEBUFF的的術系。值得一提的是詠歌可以使用,因為和一般的攻擊提升等狀態不同。

至於應對的對策就如上所述,隨時留意戰況以及不放多餘的能力變化技能,包括全體型的防護技如鋼體連鎖和森羅結界也不能用,一來使用下去就直接達到逆轉條件(都三個抗性增幅乘上再場的九人共計27),二來被逆轉後也相當於被衰退,中了範圍技後更慘。若是不幸被發出的話,由於集氣到發招的時間很快,有可能來不及反應就被逆轉,被反轉到的話該退就退,坦則是要額外補上鐵化和被反轉的抗性減益相抵。而且即使開了挺身也沒辦法阻止其他人被逆轉。再來就祈禱不要範圍技連發,增加屬性攻擊力的水屬性攻擊幾乎可滅掉一隊。

接著只要小心其他招攻擊的應對應該不是問題,最主要就留意鐵砲水會強制擊退加上暈,然後底下的要注意是不是坦被擊飛,是的話千萬不要搶著上場,然後在場的要幫坦補血;除此之外,暴龍的一擊有機會帶暈,對坦隊也是頗致命的招式,除了在刀護時間快到的時候盡可能上神褉預防以外也盡量裝備有暈眩抗性的裝備;食潰し打下去會讓皮薄的有被秒殺的風險要留意,過半血後追加了兩招附帶異常狀態的全體水屬性技,被衰退時該退就要退。由於所有的攻擊招式傷害都很大,要特別留意HP的回復。如果是在殘血時退場的話,就在龍使用絕招後上場讓坦隊或是快速隊員補血。該注意的事項都有注意到的話,整體難度不會比熊野龍高。

戰鬥後掉吉野龍的寶玉和牙齒,為強化木曾龍武器的材料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吉野龍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