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憑依系統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該系統在通過越後地區後開放。主角和式姬最多可以讓兩隻式姬憑依,有分四種憑依方式:
1.非常輕憑依不需消耗五行值,無任何能力補正,憑依的式姬在戰鬥後可獲得10%的EXP
2.輕憑依需要五行值20,有3%的能力補正,加上10%的戰鬥經驗值
3.重憑依需要五行值35,有8%的能力補正,加上10%的戰鬥經驗值
4.多一技/術需要五行值45,有8%的能力補正以及可以讓被憑依式姬多使用一招自己本身有的技/術,加上10%的戰鬥經驗值

註一:上述獲得的10%EXP不含手帳和任務獎勵,只能透過戰鬥獲得
註二:憑依的能力值補正包括素身能力、熟練、黃點、心技體值的總合3%或8%,不含裝備以及加護額外給的能力值。

憑依的所需要的五行值合計不能超過五行值上限。主角的五行值固定100,其他式姬的五行值視種族位階而定,愈高階的種族五行值愈低,而已經結絆的式姬不論種族和階級,五行值固定為55。憑依用的式姬可以裝備減五行值的飾品讓憑依需要的五行值降低,目前只有一個五行值-15、一個-10以及兩個-5的飾品。

練來憑依的式姬愈高階愈好,但初期先不用太刻意追求黃點和心技體點數,將等級練高依靠高素身能力即可,由於重憑依每12~13點才增加被憑依主體的1點能力,心技體和黃點以主力為優先,等到主力都養滿了再提升憑依角色的能力值。

各種憑依建議選擇如下:主角、刀系、回系式姬憑刀系(HP最重要,精神力也不差);物理輸出系憑依一般斧系(包含突都是一般斧系最高);術系輸出可以憑天仙系,沒有就一般術系即可;不知道要憑什麼的話憑能力值平均的一般槍系也OK(想再追求速度就弓)。主角在打王方面也是可以憑一般的回復系增加精神力,加減補正使用中大回復的回復量。

在技能格方面,有了憑依系統後部份機體便能因此有5技或是5術,像是斧系的瞬步後就能夠四招或是給術系憑一招回復技其他擺攻擊技。而雖說較低階的種族憑依後的式姬可以補足技能格不足的問題,可是仍有麻煩之處,就是要額外疊憑依用式姬的技能。技能格多的優點就是替換的選擇性高,疊某些飼料也方便;反之用憑依的來補技能格,有時候憑依式姬女兒和被憑依的機體有同一招,但礙於憑依式姬不能吃的關係,而使那一招不能疊。

舉例來說:
普通的鞍掛貓有三技,假設用的是自帶的那三招,即千裂走、火焰裂傷、冰血裂傷,如果需要額外多一技的是迦古的大三元,因為機體的兩招重要性不大,直接憑依大三元完全沒有問題;但是如果是想要芙蕾的聖槍突,因為她還有鞍掛貓也有的千裂走,這時就陷入了兩難:吃下去的話還有機會提升千裂走的等級,但要額外做仙狸憑火焰裂傷,如果直接憑聖槍突的話千裂走就沒有機會提升,但四技的超鞍掛貓就沒這個煩惱。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憑依系統」。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