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最終境界主神領域

會長:ttps94047 / 惡狼宏羅恩開設日:2016-03-28 11:51:51

  • EXP

  • 資金9025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59 人
  • 昨日人氣:0

『死神』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ttps94047 ...看更多

  故事開始時致力於描述故事人物及其相互關係,而不是死神一族的工作。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故事開始深入到死神們所處的「世界另一面」—屍魂界所在的虛圈,以及人類居住的現世。

  作者多次在單行本的卷頭中創作詩句,每話副標題亦很貼題,例如第一回副標題「Death and Strawberry」,「Death」代表「朽木露琪亞」,而「Strawberry」代表「黑崎一護」(一護與草莓的日語讀音相同)。而有關虛的用語和破面篇的一部分副標題,亦常使用到西班牙語,例如:
  • 虛圈(ウェコムンド,Hueco Mundo)意思是空虛的世界
  • 虛夜宮(ラスノーチェス,Las Noches)意思是夜晚(複數,相等於英語的「The Nights」)
  • 破面(アランカル,Arrancar)意思是除下
  • 副標題「Conquistadores」意思是侵略者們
  • 副標題「Mala Suerte」則代表不走運。
  在代理死神消失篇裡,完現術者的相關用語經常用到英語。至於滅卻師的用語多以德語為主。

  作者在2008年聖地牙哥的訪談中表示,該漫畫的原始名稱為「SNIPE(狙擊,伏擊)」,並設定故事人物使用槍作為武器(原本只有朽木露琪亞使用鐮刀);但後來作者認為使用刀作為武器感覺更好,加上作品名稱的內涵還不夠,又顧慮到死神的代表色是黑色,於是利用黑色與白色相互襯托,漫畫也因此正式定名為「BLEACH」。同時在作畫的過程中,音樂也成為作者的創作來源。


 
斬魄刀
 
  出自『死神』,是死神的基本武器,具備引渡整靈與淨化虛的性能。

  其形狀和能力是死神以自身的靈魂為原型鑄成的。死神通過知曉賦予自己的斬魄刀的名字,通過與之進行心靈的對話而得到力量。

  無名斬魄刀稱為「淺打」。所有死神都和「淺打」寢食與共,藉著累積磨練將自己靈魂的精髓寫入「淺打」,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斬魄刀。

  解放分為始解與卍解兩個階段,不論斬魄刀的屬性為何,始解和卍解之間必有相互關聯的特性。一般死神要領悟並掌握卍解,通常需要非常長的時間。

  死神為了與斬魄刀對話,會盤腿坐禪,將斬魄刀放在自己的膝上,並且將自己的心思完全集中於刀身上,用以呼喚斬魄刀實體並與其交流,稱做「刃禪」。
 
兌換點數:3500
 
始解條件:需讓斬破刀承認自己,讓斬魄刀願意說出自己的名子
卍解條件:和斬魄刀對戰並勝利
 
一人只能有一把

須先擁有靈壓技術才可使用斬魄


靈壓

  不斷進行壓縮靈力而形成的能量,是『死神』作品裡的能量,密度越高力量越強大,如同將氣不斷壓縮生活變成真氣一般。

  靈體的靈壓強弱會影響到戰鬥技能的威力、持久度、使用次數和靈壓消耗量,靈壓的移動與搖晃則被稱作「魄動」。靈壓會因為靈力全開、瀕臨危險或是受到激烈情緒的影響大幅高漲,也會因為施展技能、體力衰弱或是遭敵方吸收導致下降。

  不過靈壓可藉著休養或治療技能(例如織姬的雙天歸盾和死神的治療鬼道)來恢復,在肉身完全復原的狀況下,靈壓恢復過程也會比較順利。同時靈體的靈壓掌控能力,也會影響靈壓感知能力的程度。
  
  靈體之間戰鬥的時候,有時其中一方會刻意將自身的靈壓隱藏到最低限度,令敵方無法感覺到對手的靈壓,藉此對敵方展開突擊。

  若是某個靈體散發的靈壓明顯強過周遭的其他靈體,會讓其他靈體受到震懾無法動彈或暈倒。要是個體之間的靈壓差距過大,靈壓承受力較弱的那一方,甚至會無法承受過於強盛的靈壓而當場喪命。






靈壓技術 知識書

  學會壓縮靈魂靈力,靈魂靈力凝聚的密度越高靈壓越強。

兌換點數:1000


直接兌換靈壓程度,須依序換

  基本靈壓:1000點數,1點強化點

  死神級:

  副隊長級:

  隊長級:

  總隊長級:
 

 
瞬步 

  出自『死神』,用以敵人無法看到的速度進行移動的高級步法,能夠快速瞬間移動身體,以對方看不到的速度移動到對方身邊或更遠的地方,其中包含兩種技巧:

閃花:一種加上了旋轉的特殊性瞬步,迅速的轉到對手的身後從而刺穿及破壞對方的鎖結與魄睡。

:令敵人誤以為擊中了本體,其實只留下羽織,四楓院夜一自創的瞬步步法。

兌換點數(知識書):3000
 

 
鬼道 知識書

  出自『死神』,記載了所有鬼道使用方法的知識書,只有死神才會使用的高級咒術,用以治療,輔助攻擊或牽制對手等。

  攻擊型的鬼道稱之為「破道」,級數越高其使用難度和威力也越高。
  防禦、捕捉、追蹤用的鬼道則稱為「縛道」。
  治療鬼道則被稱作「回道」。

  為了施展鬼道,死神必須念出鬼道的名字和召喚的咒語(稱為「吟唱」,使用者靈力足夠強的情況下,可免除吟唱),不過回道和某些特殊鬼道不需要念出咒語就能直接使用。某些能力高強的死神亦可以捨棄詠唱召喚的咒語,直接發出鬼道。

必須非常熟練才能捨棄詠唱,所有鬼道都必須詠唱才能發動。


兌換點數:



靈刀 B3

  出自『死神』,由浦原喜助使用特殊物料加以煉成,能存放大量靈壓並保存2~3個小時。平常的姿態為普通刀,殺傷力與一般日本刀無異。若注入靈壓後會發出藍光,光芒愈明亮,則代表裡面蘊含的靈壓愈多。必要時候可解放使用,或直接以插入普通人類身體的方式以授予死神力量。劇中因使用「最後的月牙天衝」而失去力量的一護,亦是靠此方法收納所有隊長合力灌輸的靈壓。


兌換點數:5000
強化點數:3
 


虛化 技能石

  出自『死神』,能使用虛化,並召喚出破面般的假面,但須要長時間的斷練,不然無法長時間虛化,嚴重可能會完全化成虛,任務者的靈壓會影響強度。

兌換點數:7000點
強化點數:5
兌換條件:副隊長程度的靈壓
 

 
滅卻師
 

 
滅卻師血統 (混血版)

  獲得滅卻師的靈壓(石田剛進屍魂界程度),能感知並控制靈力,擁有滅卻師的兩樣基本能力
  靈子集束:將週遭的靈子集結到自己身邊,使其轉化為自己的力量 (by.維基)
  神聖滅矢:將自己的滅卻十字變成武器,射出靈子組成的箭矢 (by.維基)

兌換點數:5000
強化點數:4
 

 
滅卻師血統(純血版)
能獲得滅卻師的靈壓,並可以使用血裝
 

 
血裝
 
將靈子直接灌入滅卻師的血管裡,提升滅卻師戰鬥能力的技術,可依照滅卻師的需求調整強度,而且分成主掌攻擊力的「動血裝(Blut Arteriae)」與司掌防禦力的「靜血裝(Blut Vene)」。血裝強度越高,越能抵擋物理攻擊帶來的傷害,或是提升滅卻師的攻擊力。只要敵人的攻擊力還在血裝的抵禦範圍內,滅卻師就能毫髮無傷,而且被攻擊的部位會浮現淺色的血管紋;但要是敵人的攻擊力超出血裝的抵禦範圍,滅卻師就會因此受到傷害[93]。此外,由於「動血裝」與「靜血裝」是完全不同的靈子系統,因此滅卻師無法同時將「動血裝」與「靜血裝」調整至全開狀態,而且「動血裝」與「靜血裝」在轉換的瞬間會露出空隙,是血裝系統的致命弱點
 

 
滅卻十字 C2

  滅卻師的象徵兼武器,大部分的滅卻師十字,都呈現包含在圓形內的線型五叉星模樣,也有部分是呈現十字架的型態,例如雨龍在劇情初期使用的弧雀

兌換點數:2000
強化點數:1
 

滅卻師技能書
記載所有滅卻師基礎技能的書
 

 
文字能力
只有滅卻師能使用的能力,選定一種文字後,就能用那個文字激發出特殊能力
 
只能持有一個文字能力
 

 
魂狩
 

 
魂狩血統
獲得魂狩的靈壓
 

 
人偶
原文「DOLL」,魂狩的武器,擁有自己的人格。類似於死神斬魄刀,不同之處在於,魂狩必須先令人偶臣服才能開始第一次使用(臣服過程有危險),且在主人虛弱時,人偶會反嗜其主。此外,魂狩需要有紋章才能驅使人偶,召喚人偶會先喊出「現出你的原形吧+人偶名」。
 

 
 

 
虛靈壓血統
能獲得虛的靈壓,但不會變成虛
 

 
破面血統
能獲得虛的靈壓,並出現虛洞和面具
 

 
斬魄刀 (核)
和死神類似的刀,能使用歸刃
 
破面斬魂刀解放的名稱,解放後破面將會變回原來的姿態,只有將自己能力刀劍化的情形下,破面才能解除歸刃狀態並變回普通的模樣。一但破面沒有將能力刀劍化就擅自改變型態,將會使自己的斬魄刀再也無法復原[1]。有些破面在歸刃的同時,還能讓歸刃前的傷勢一併痊癒[2]。高級破面不需拔出整柄斬魄刀,只要露出刀刃就能歸刃。但是歸刃狀態維持時間,仰賴破面本身的靈壓狀況而定。而破面No.4烏爾奇奧拉·西法是唯一擁有二階段歸刃能力的十刃。東仙要取得虛化能力後,也能施展歸刃
 

 
完現術
某些人類的親人,在他們出生前被虛襲擊,虛的力量因此留在母親身上,並且在他們出生時傳到他們的身上[110]。他們能抽取物質中的靈魂並用自己的靈力加以強化,除了能夠藉此增強移動力(例如水上行走、在空中短暫滯留)以外,還能改變自己慣用物品的形狀[111]。這項能力被他們稱作「完現術(Fullbring フルブリング)」,擁有這種力量的人就被稱為完現術者(Fullbringer)。
由於這項能力是利用血肉之軀操控靈魂之力,會施加超過能力者本身感知範圍的負擔在能力者身上,因此剛領悟此能力的人不宜過度集中精力,否則當身體出現不適的現象時,全身都會瞬間崩解;能力者也必須要有大量的體力,才能將完現術運用自如[112]。若是以往從未用過完現術的人開始習慣使用完現術時,他們的身上會在高速移動後出現細小的光芒,代表他們會使出更高速的移動[113]。當完現術完成的瞬間,會一口氣解放注入工具中的靈魂,若沒有人在旁邊壓抑住能力者,能力者的身體將會無法承受這股力量。實際上完現術不能也不會有任何進化,只能依靠術者熟練運用自己的完現術到足夠水平為止[114]
完現術者能力覺醒的年齡和原因、發動完現術的隨身物品、型態、能力依人而異。不過因為這種力量很接近虛的緣故,有的能力者並不喜歡自身的力量,並且希望利用其他方法消除自身的力量。但若是俱備死神力量的對象獲得完現術的力量,將會在使用力量的期間浮現虛的特徵。XCUTION成員、茶渡泰虎、月島等人以及後來領悟此能力的黑崎一護,就是能夠運用「完現術」的人類。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境界主神兌換項目
無限流作品
日本作品
  『JOJO的奇妙冒險』
  『FATE』
  『多啦A夢』
  『斬!赤紅之瞳』
  『一拳超人』
  『海賊王』
  『拳願阿修羅』
  『魔導少年』
  『死神』
  『獵人X獵人』
  『最強學生會長黑神』
  『結界師』
  『緋彈的亞莉亞』
  『我的英雄學院』
  『楚楚可憐超能少女組』
  『武器種族傳說』
  『神奇寶貝』
  『天元突破』
  『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
  『東方Project』
  『魔法禁書目錄.科學超電磁砲』
  『魔法老師』
  『月姬』
  『魔物娘図鑑』
  『記錄的地平線』
  『鋼之鍊金術師』
  『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植木的法則』
  『植木的法則+』
  『空之境界』
  『火影忍者』
  『蒼色騎士』
  『英雄傳說 軌跡系列』
  『飛輪少年』
  『光速蒙面俠21』
  『武裝練金』
  『美食獵人』
  『刀語』
  『通靈王』
  『齊木楠雄的Ψ難』
  『殺戮都市』
  『惡靈古堡』
  『KILL la KILL』
  『精靈使的劍舞』
  『魔奇少年』
  『蟲之歌』
  『ARMS 神臂』
  『魔法少女 Pretty☆Bell』
  『斷裁分離的罪惡之剪』
  『龍孃七七七埋藏的寶藏』
  『HAMATORA ─超能偵探社─』
  『薔薇少女』
  『惡魔高校D×D』
  『噬血狂襲』
  『弒神者!』
  『盾之勇者成名錄』
  『加速世界』
  『9s』
  『魔彈之王與戰姬』
  『蒼翼默示錄』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
西方作品
華人作品
遊戲作品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死神』」。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