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2985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1 人
  • 昨日人氣:0

2018/10 兩週年--自由象限大亂鬥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illialanm2r557786aa1234567070 ...看更多


《兩週年特別活動--自由象限大亂鬥》

  隨著十月來到,自由象限即將迎來兩歲的生日。在這兩年內,我們認識了許多人,舉辦了許多的活動,創造了許多回憶。

  而在這個值得紀念的日子裡,活動組也為大家準備了一個十分特別的活動——

  讓我們拿起傢伙,轟轟烈烈地大鬧一場!

  打造屬於你自己的角色,拿起你的紙筆和鍵盤,一場全新的大亂鬥即將開始!

活動流程

  這次活動共分為三個階段,「報名與創角」、「選擇與撰寫」、「閱讀與互評」。

  「創角與報名」:所有自由象限的會員可將自己製作成角色,依照活動組的角色格式表單來設定自己,我們會將角色製作成角色卡放進活動頁面的角色池中。將角色投入角色池後可以選擇不參與這次的創作,不過若要參與創作,則必需要將自己投入角色池中,屆時可以進入角色池觀看有哪些可以使用的角色。

  「選擇與撰寫」:報名完成後的參加者可以前往角色池尋找想要放入故事的角色,以「大亂鬥」為主題,撰寫出角色們可以大展身手的舞台。

  「閱讀與互評」:創作完成並投稿後,必須閱讀其他參加者的作品,閱讀完畢後到活動組開設的表單中進行投票,未投票者會被視為放棄活動資格。

10/03~10/11:「報名與創角」階段,請各位想投稿角色的會員前往表單完成創角。
10/14~11/14: 角色頁面開放,欲參賽者開始寫作,需於11/14之前將創作發表於巴哈小屋。
11/15~11/22:互評開始,活動組將以站內信寄送互評表單給參加者,請於時限內將其它位參賽者之文章閱讀完,並進行評分。
11/25(預定):活動組公布互評結果並頒發獎勵。

活動規則

  一、本活動之參賽資格限定為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之成員。

  二、自由象限的成員需要將「自己」設計成一個角色進行投稿,投稿者不一定需要參與創作活動,但創作者必須要投稿角色才能參賽。
  舉例來說,「妖喚」可以投稿並設計一個名為妖喚的角色,但選擇不參加創作。
  而若「CFP」想要參加這次的活動,那麼他在創角期間就要設計一個名為CFP的角色。

  三、參加者僅能使用角色池中已有的角色來進行創作。

  四、參加者必須在創作中放入自己,也就是使用自己投稿的角色。

  五、參賽者必以「大亂鬥」作為故事主題創作一篇小說,形式請各位自由發揮。

  六、每篇創作的字數不得低於五百字,以能夠整理於一篇巴哈文章內為原則。一位參加者限投一篇。

  七、請於小說後面列出全部使用的角色

  八、禁止超出「大亂鬥」主題的人身攻擊、謾罵,禁止任何涉及十八禁的內容。

  九、除上述所列之規則,任何違反巴哈站規之行為,一律判定為失格。

  十、活動組保留一切最終解釋及仲裁權。

獎勵

  
「角色獎項」

最佳角色設計:
  一名,由全部投稿角色者全部角色池選出(一人三票)
  將可獲得稱號「上帝之手」及好棒棒點數50點

最受歡迎角色:
  一名,由全部小說創作者小說中出現的角色選出(一人三票)
  將可獲得稱號「最佳鬥士」及好棒棒點數50點

「文章獎項」

若故事得獎,則可以邀請至多三名故事中出現的角色為文章寫感想,感想會分享在wiki中。

最佳創作:一名,將可獲得稱號「史詩篇章」及好棒棒點數150點  

最佳角色運用:一名,將可獲得稱號「鬥士之魂」及好棒棒點數100點

最佳文筆:一名,將可獲得稱號「剪雲逐心道無盡」及好棒棒點數100點

最佳背景設定:一名,將可獲得稱號「競技場打造者」及好棒棒點數100點


互評註意事項

  一、本投票只限於創作者參加。

  二、每位創作者在每個文章獎項上僅擁有一票。

  三、不可投票給自己的作品,違者將不予採計且喪失該獎項獲獎資格。

  四、投票將由表單進行,表單網址將於評審審查結束後再由活動組以站內信寄送之方式寄予參加者,請務必在時限內完成投票。




請詳閱下面及表單內的規則。
活動組對於角色之創作有最終審核權。
若創作之角色不符規定,活動組將會主動站內信通知,請勿錯過站內信!

角色命名規則

一、以認得出本人為大原則
二、可與巴哈暱稱相同或是暱稱的縮寫,不得加入原暱稱沒有的字詞
三、3個字或以下的巴哈暱稱禁止縮寫
四、任何縮寫不得短於兩個字,除非原本的巴哈暱稱就只有一個字
五、非中文暱稱可以翻譯成中文,若取英文縮寫以能辨認為原則

舉例: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O)香蕉
(O)咖哩
(O)咖蕉
(O)咖哩香蕉
(X)廢物咖哩
(X)咖
(X)很好吃的咖哩香蕉
(X)嘎交



列表分類皆以表單填寫為準






最佳角色設計:苦楝樹
最受歡迎角色:大帝
最佳創作
得獎者:天啟御子
最佳角色運用
得獎者:血姬の仁子
最佳文筆
得獎者:天啟御子
最佳背景設定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8/10 兩週年--自由象限大亂鬥」。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