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2985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1 人
  • 昨日人氣:24

2018/07 文戟再臨・奇幻創作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impmatthewjjhgivmvm288 ...看更多

《文戟再臨・奇幻創作》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自由象限活動組。

  令人期待的暑假即將來臨,自由象限也即將為各位帶來新一輪的大型活動!這次的大型活動經過了活動組們長達五個月的嘔心瀝血的準備,現在終於在活動組的成員們爆肝倒地不起之前完成了,要來跟大家見面啦!



活動簡介

  歐茲瑞克大陸,這是個充滿幻想的奇幻世界,有著神秘非凡的魔法咒術、多采多姿的種族生態、錯綜複雜的政治局勢與驚心動魄的冒險故事,無數的史詩與傳奇發生於此,可歌可泣的英雄詩章與感人肺腑的愛恨情仇遍佈大陸的每一個角落!

  現在,我們誠摯地邀請各位來到這個奇幻世界,為這個世界增添更多的史詩及傳奇,更多的英雄詩章及愛恨情仇,書寫出屬於你們的歐茲瑞克大陸吧!

 
  為了防止一口氣釋出太多內容難以消化,從2018/6/20日(三)開始,我們會每天釋出一部分的世界背景,持續十天,直至2018/6/30日(六)時將會把完整之世界背景全數釋出完畢,讓整個歐茲瑞克大陸的全貌呈現於各位的眼前。

  各位要做的事情很簡單,就是仔細的將我們所提供的世界背景與活動規則鉅細靡遺地閱讀完畢,並將我們所建構的歐茲瑞克大陸作為舞台,創造出無數精彩且出眾的演員,讓他們在這個舞台上高歌起舞,繪出一齣美麗詩篇,驚艷世人!

  只要不違反主辦方所釋出的世界觀與活動規則,參賽者們皆可任意發揮自己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自由創作,將歐茲瑞克大陸的獨特之處描繪的淋漓盡致。無論是戰鬥、冒險、日常、魔法、愛情、陰謀等劇情皆可,請盡情地於歐茲瑞克大陸上恣意揮灑吧!



活動流程


2018/6/20:釋出第一份世界背景文件,並同步開放創作,活動組將於往後十天中陸陸續續釋出其餘世界觀。

2018/6/30:最後一份世界背景文件釋出,至此完整之世界觀全數釋出完畢。

2018/8/12:為交稿截止日期,請各位於當日23:59:59前完成交稿,逾時不收。

2018/8/13:由評審開始審查稿件與進行評分。

2018/8/23(暫訂):評審審查及評分完成,請各位參賽者於巴哈小屋中發佈自己所投稿之作品,並閱讀其它參賽者之作品。活動組將同步以站內信寄送之方式將互評表單寄予參賽者,請於時限內將其它位參賽者之文章閱讀完,並進行評分。

2018/8/30(暫訂):互評階段結束,待活動組統計結果後將統一公告評審評分與參賽者互評之結果與獎項。

2018/9/01(暫訂):公告最終獲獎名次。活動結束,並開始發送獎勵。



活動規則


  一、本活動之參賽資格限定為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之成員。

  二、參賽者要使用主辦單位所提供之世界觀進行創作,作品中的主角必須是種族列表中的種族之一,且不可加入新的種族至作品中。

  三、參賽者可在既定世界觀中沒提到的地方進行增補,但不得違背既定世界觀,包括但不限於出現超出設定的科技、違背現有歷史或神話、更動種族設定等。任何違背既定世界觀的創作,經主辦單位判定後立即失去參賽資格。

  四、每篇創作的字數不得低於五百字,且不得超過三萬字。一位創作者限投一篇。

  五、在創作期間不得於任何公眾場所公開發表。創作結束、評審評分等流程結束後,則必須將的作品發表於巴哈姆特小屋之中,以便後續之互評流程順利進行。違者將失去參賽資格。

  六、禁止作品中出現任何穿越相關情節或角色,包括但不限於肉身穿越、靈魂轉生、其它作品的外來角色、穿越到其它世界等,若經主辦單位判定有穿越情節或角色即喪失資格。

  七、每位完成作品且交稿後沒被判定為違例之創作者,需在截稿且評審評定完後參與互評,若未於期限內完成投票則失去參賽資格。




備註

  一、如遇上疑難排解請於活動公告下方留言。
  二、除上述所列之規則,任何違反巴哈站規之行為,一律判定為失格。
  三、活動組保留一切最終解釋及仲裁權。



評分與獎項

  評審名單:

水冥音,第一屆極光新人賞金賞、第三屆塔塔夏小說比賽銀賞得主,擅長情感描寫,現為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會長、悅閱小說市集專欄作家、起點女生網簽約作家。

郭珮甄,曾在城邦出版集團負責【浪漫星球】小說書系,著有謝震武《寫給年輕人的簡明成功學》、朱學恒《玩人生,成大器》、徐薇《簡單就成功》,現為天下雜誌集團特約記者、小說出版經紀人。

CFP,守序中立的善良活動組員,評分非常的守序中立,處於客觀中立的立場,堅持為各位奉上最中立的分數。對於能擔任評審一直感到十分的榮幸,也祝福參賽者們們文思泉湧,投稿順利。


  獎品:

優勝(一名):三千元獎金
佳作(兩名):一千元圖書禮券

奇幻創作最佳(一名):LEXKING 機械式復古打字機USB有線鍵盤




  參賽者互評:

奇幻創作最佳:一名,將可獲得LEXKING 機械式復古打字機USB有線鍵盤

角色塑造最佳:一名,將可獲得稱號「至高英靈之歌詠」與好棒棒印章兩個。
文筆敘述最佳:一名,將可獲得稱號「禮讚的輝煌詩篇」與好棒棒印章兩個。
設定使用最佳:一名,將可獲得稱號「百景所封於一筆」與好棒棒印章兩個。




互評注意事項

  一、本投票只限於參賽者參加。

  二、每位參賽者在每個獎項上僅有一票。

  三、不可投票給自己的作品,違者將不予採計且喪失該獎項獲獎資格。

  四、投票將由表單進行,表單網址將於評審審查結束後再由活動組以站內信寄送之方式寄予參與者,請務必在時限內完成投票。

  五、若出現名次相同的情況,活動組將省略後續名次。(例:第一名一位,第二名兩位並列,第三名空下)。

  六、若出現四部(含)以上作品名次相同的情況,活動組組員將會參與投票,並票選選出前三名。



世界背景


          








補充說明&錯字修正

1.關於羽族的學術最高機關
請統一正名為「輕羽之巢」,「輕語之巢」實為錯字。

2.關於海豹人
在勢力範圍之中,能夠看到海豹人的存在。但由於海豹人並沒有參與大部分的事件,因此在歷史文件中並沒有提到他們。

3.關於魔法
對於每個元素名稱不一的問題,是由於各個種族對於魔法種類的詮釋不一所造成,每個種族對於每種魔法有不同的詮釋,因此名稱不同實屬正常。

4.關於語言及文字
所有的語言皆有屬於自己的文字,不同語言使用的文字都不一樣。同時,文字的分布與其他相關設定全數與語言相同。

5.關於利沃亞聯邦的元帥
聯邦元帥卡爾・馮・佩呂埃是來自「呂波克」,原文的呂貝克是錯字。


參賽作品與得獎名單



優勝
得獎者:芽豆靈


佳作
得獎者:苦楝樹
得獎作品:一步之遙

得獎者:夏泉
得獎作品:兄妹劇本


奇幻創作最佳
得獎者:綺羅

角色塑造最佳
得獎者:夏泉

文筆敘述最佳
得獎者:綺羅

設定使用最佳
得獎者:芽豆靈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8/07 文戟再臨・奇幻創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