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2985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1 人
  • 昨日人氣:0

2017/05 見問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impmatthew ...看更多

前言

  有位作家說過,寫作本身沒什麼大不了的。
  他說,舉凡三歲的孩童,對人生迷惘不知如何踏步的學生,辛苦事業的中年者,抑或是踏入棺材一半的老者,這些人的腦中都有一套精彩,引人熱淚而且沒辦法被其他人超越的曠世鉅作。
  最棒的故事都一直都存在,所有人都是世上頂尖的幻想家,無一例外。
  所謂的作家,只不過是那些恰好有能力把腦海的資訊轉為文字的人們而已。只是剛好有些天賦,剛好對這方面有興趣所以特別努力的一群人罷了。

  雖說是如此,但真正能揮筆萬千的人少之又少。

  寫作是孤獨的,它不像其他可以分工的作業能分享情報,一個人腦內的故事在立於紙上前,誰也不知道你想幹嘛。
  寫作是痛苦的,它必須將原本就難以量化的幻想切割,只能用表達能力薄落的文字重新排列組合成他人能理解的模樣。
  寫作是飄渺的,作者從文筆中探求人生或是世界的價值,卻時常一無所獲。

  我們何其有幸,能在自由象限裏頭遇上這樣多的寫手?
  難道各位不希望能多了解身旁這些人,是因何動筆?因何拘泥於此?因何無法割捨作文?

  活動組這次,想替各位牽條緣線。
  讓會員們能更了解彼此,讓彼此知道,我們所有人是為什麼站在這裡。

活動介紹

  這次將會以分組訪談的方式進行活動。
  公會內許多寫手們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故事中,或是和固定幾位筆友做交流,很少有機會去認識別的寫手。老手們大多有了交際圈,新手們則是不知道該如何去製造和他人聊天的機會。
  所以呢,我們希望有個機會讓大家去認識彼此。

  我們將會設立數道和寫手相關的問題,讓各位在一個空間內,一個小時之中,和一至三位的其他寫手一共回答。
  除了交流,更是確認自己提筆的意義在哪。

  所以,這次的主題設為《見問》。
  顧名思義的——遇見,然後提問。

  另外,我們為了讓大家可以玩得開心,也設想了幾道有趣的情境題希望看到各位會友怎樣的反應。
  因此,請擺開一些拘束,將內心話或隱藏的本性袒露出來吧!

活動時間

5/9(二)~6/20(二)

活動參與資格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之會員

活動流程

  活動組會在每日的20:00~22:0022:00~24:00這兩個時段各舉辦一個場次,也就是一天會有兩個場次。
  每個場次開放十二人報名,一個場次中參與的會員會被隨機分配為一~三組,由一~三位活動組員進行督導。
  指定使用的平台為RC語音

  欲參與者記得要填寫表單。
  報名表單會在每日的00:00開設於公會的叭啦叭啦,也可在每個場次前一小時現場報名,但用表單報名者有卡位資格。
  活動報名後,請在活動開始前的一小時(最晚半小時)於公會的RC報到,已確認活動有辦法順利進行。

  預定的訪談持續時間以小時為準,根據參與者或督導組員的時間許可與否,可延長或縮短。5/28新增

訪談流程如下:
  • 第一部分(一小時內結束)
這部分會有以下幾類基本的題型,報名者可以先想想怎麼回答以加速進程:

  1.寫作齡
  2.動筆理由
  3.筆名來源
  4.擅長的文體/風格&想嘗試的文體/風格
  5.靈感來源&缺乏靈感時,你會做什麼?
  6.喜歡的作者跟推薦的書(包括公會內欣賞的文手)

  • 第二部分:情境題以及自由訪問(將控制在剩餘時間十分鐘左右前結束)
在這裡,督導會假設情境並提出疑問,這時候就已經是玩樂性質較大的地方了,放開的玩樂吧。
  • 第三部分:收尾
督導會在最後幾分鐘內做收尾。
參與者們記得可以讓雙方留下遺憾,但不要讓雙方留有疑問,有未解答的疑問記得要處理完畢,做圓滿的收場。

為減輕組員負擔,活動組決定不讓組員負責記錄。
相對的,如果參與者自行記錄,且發佈在小屋後,提供給公會使用的話

活動組長我會送給他一枚好棒棒印章。
好棒棒印章的用途可以看看常駐活動的細則※5/15新增


見問記錄: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7/05 見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