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2985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1 人
  • 昨日人氣:24

2018/05 詠物詩猜謎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impmatthewjjhgi ...看更多

詠物詩猜謎


五月的大型活動來了!這次的活動主題是「詠物詩」,讓各位以抽到的「名詞」為主題,進行短詩的創作。

每個參與者需要投稿三個單詞,在報名結束後,活動組會將單詞隨機分配給各位參與者。每人會分配到兩個詞,請從這兩個詞中挑選一個,創作一首詠物詩(短詩型態,約10~20行)。

創作完成後請發佈於個人小屋。小屋發文標題請參照下面的交稿規定,不可自訂標題。小屋發文請關閉留言功能,文章內容絕對不可洩漏你所歌詠的物品,違者失去參賽資格。

發文後請將文章網址上傳至活動組提供的表單,活動組統整交件名單後會開放表單進行第二階段的活動。在這一階段中,參與活動的會員們要互相猜別人寫的詩是什麼名詞,並且從所有的創作中挑出自己最喜歡的一首。假如人數太多,在這一階段活動組會將參與者分成數組進行猜測。最後,按照猜對的數目來進行頒獎。

覺得很有趣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個活動的規則!



活動流程:

5/01釋出活動資訊並同步開啟報名表單
5/01~5/06開放報名
5/07~5/09統整表單並寄信告知單詞
5/10~5/22進行創作並交稿
5/24~5/28第二階段的猜謎表單開放
5/31公佈結果



詠物詩題目規範:


請大家在報名活動前詳細閱讀投稿名詞的限制喔~

1.只能出現代表「某個實際存在之物體」的名詞,例如:路燈、雙手、年糕。
2.不可出現專有名詞,包括但不限於人名、地名、影視或文字作品的名稱或角色,例如:諸葛亮、花蓮、動物朋友、雷姆。
3.不可投稿任何非名詞的詞彙,包括動詞、形容詞及感受,例如:飛翔、寂寞、心情。
4.不可投稿抽象概念,包括親屬、職業、身份,例如:妹妹、警察、家庭。
5.活動組同時保留名詞篩選權,屆時若有任何難以創作之名詞,活動組有權將其剔除。
6.所投稿之三個名詞不得重複
7.假如投稿的三名詞皆被認為不適合進行創作而遭到剔除參賽資格會被取消



交稿規範:

1.交稿期限為5/22 23:59,請在截止前交稿至公會的交稿串。
2.小屋發文標題請直接複製貼上以下句子,不得自行訂定標題。
【自由象限】詠物詩創作活動
3.小屋發文請關閉留言功能,待活動結束後方能開啟留言功能。
4.詠物詩本身以及發文的其它內容絕對不可洩漏自己選定的名詞。
5.違反以上任何一點經活動組查實,取消參賽資格。



活動懲罰:

參與者若沒有在5/22 23:59以前將作品交稿至公會的交稿串,那麼會剝奪詠物詩活動結束後下一個月的活動參與權



活動獎勵:

猜對單詞數量前三名的參與者,可以得到好棒棒印章一枚
票選結果最受人喜歡的那首詩,作者可以得到好棒棒印章一枚

若人數太多,活動組會將猜謎組別分成數組,好棒棒印章會頒給每一組猜對數量前兩名之參與者,以及各組票選結果最受歡迎的作者。



報名表單:



詩作連結

分組A組參與者名單 抽到的名詞 分組B組參與者名單 抽到的名詞
小羊,喪失一半ed。 手錶 豆豆 墨水
晨茫 Will 天空 LanTern (藍燈) 雪餅
梨香白兔子 大帝 領帶
雪依 捲尺 汪界 風鈴
白毫烏龍 指虎 掬月 王冠
受風羊 保溫瓶 小海豚 訂書機
七十侍 砂糖 摸魚的貓 春聯
靈狐 太陽 空誠 豆腐
Shawnnyeee 公車 梓語沁 蒲公英
The35 運動鞋 夏 泉 電蚊拍



得獎名單

A組:

猜中獎:白毫烏龍(5) 受風羊(4)

人氣獎:受風羊


B組:

猜中獎:豆豆(5) 汪界(4) 掬月(4)

人氣獎:豆豆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8/05 詠物詩猜謎」。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