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由象限文繪創作文學館

會長:vmvm288 / 水冥音開設日:2016-10-14 23:53:34

  • EXP

  • 資金1029850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231 人
  • 昨日人氣:0

2018/04 見問第二輪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impmatthewsushihcyuan ...看更多

活動簡介:

見問,名如其實

  ──遇見,然後相問。

隨著公會突破四百人大關,又即將邁向五百人,公會愈來愈活絡。不過雖然欣欣向榮,但新成員的加入,也造成新舊之間的少許陌生。為了增進老成員與新成員之間的認知,讓雙方互相熟悉、了解,故舉辦此活動。

活動內容:

本活動採取線上分組訪談,由成員事先報名,活動組隨機分組安排場次,在同個時間、同個空間內,互相交流,讓新舊朋友們互相認識對方。

為了讓活動順利進行,活動組將派出一名組員進行主持,並提供數個至十數個題目作為基本背景訪談,作為先手。等問題提問結束,讓參與者互相熟悉之後,開放自由提問,作為後攻。

為了避免訪談歪樓,變成場外聊天。在基本問題結束之後,活動組亦有準備寫手相關題目,已備不時之需。所以請各位參與者們加油!

每次訪談時間長度為一小時至兩小時之間。可能提早結束或延長,請各位參與者作好準備。

順帶一提,活動週期估計以一個禮拜為一輪。每次先開放一個禮拜份量的場次報名,所以報名時請勿推擠,每場都別擠好擠滿,把位置讓給沒有報名過見問的人!若你的時間皆恰好與見問有所衝突,不必灰心放棄。因為四月有四個禮拜!後續場次會陸續公布。




活動地點:公會dis群、RC、LINE
活動時間:一至二小時,不固定。
場次時間:
下午場:14:00~16:00
晚上場:20:00~22:00
注意事項:時間可能會因主持人而異,進行微調,成員請隨時關注公會消息。
場次人數:2~5人。活動組將隨機安排受訪者,你無法曉得與你一同受訪的朋友是誰。
報名時間:該禮拜開始前五天。
報名注意事項:報名者需於場次開始前半小時於活動地點簽到



活動流程:

一’、於場次所處的那個禮拜的前五天,開放報名表。
二、於場次所處的那個禮拜的前三天左右(1~3天),公布所安排的場次表(包括受訪人員)。
三、於場次開始當天,發布通知,請該場次的參與者進行簽到,並於場次開始前十分鐘至半小時,先至活動地點集合。
四、活動開始

說明:
  以四月的第一個禮拜(1號至7號)舉例。若我們第一個禮拜的第一個場次,辦在1號,則會提前五天(在三月27號)開放報名,提前三天左右(29號至31號)公布那個那個禮拜的所有場次;以四月的第二個禮拜(8號開始)舉例,我們則會在3號開放第二個禮拜的報名……以此類推。
  由於組員有空時間不固定,故此安排,只得於前一個禮拜安排好主持人,再發布報名。造成報名上的不便,活動組在此獻上歉意。

注意事項:

在報名表內最底下,我們尋求自願者記錄該場次的訪談內容,已讓其他成員進行參考,並使成員對受訪者有個印象,讓成員即使無機會參與見問,也能了解受訪者。
紀錄範例(小屋文章發布時):
標題:【自由象限】【見問】【(場次的)日期時間】【主持人】
內容:主持人,受訪者,訪談問題類型

紀錄注意事項:為避免訪談內容丟失,在小屋文章發布同時,給我們將複製一份,放至雲端文件。(後台紀錄)
自願協助紀錄者,將獲得好棒棒印章一枚。




活動組基本問題參考:

【起手式】
一、筆名由來
二、筆齡
三、創作始由
四、自己常看的文章 載體/內容 類型 (小說or新詩or散文;校園or寫實or奇幻……)

【為了避免歪樓而特地推出的作者交流套餐】
一、擅長的文風
二、喜歡的作者
三、喜歡的巴哈作者/同好
四、你如何加入巴哈這個網站?
五、你為什麼加入自由象限這個大家庭?
六、對於創作的看法
七、對於現實親友發現你創作時的看法

【為了避免歪樓而特地推出的創作討論套餐】
一、靈感來源
二、大綱紀錄
三、寫稿流程
四、角色塑造(偏愛的角色屬性,黑直長、蘿莉及御姊……之類的,以及各位如何創造角色)
五、擅長文風,以及未來想嘗試的文風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零、【歡迎你,一同踏上自由象限】
壹、【自由象限之管理者】
  核心幹部介紹
  活動組介紹
  管理組介紹
  評研組介紹
  宣傳組介紹
  招募專區
貳、【活動相關記錄】
  活動目錄
  常駐性質活動
  創作活動:單人
  創作活動:多人
  講座
  其它活動
  資訊記錄
參、【評研相關紀錄】
  企劃
  評文資源
肆、【茶餘飯後討論、會員舉辦的小遊戲】
伍、【有關創作的資料庫】
  創作相關資料
  出版相關資訊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2018/04 見問第二輪」。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