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Walking Disaster

會長:w592435105 / 歐貓開設日:2013-12-08 11:41:28

  • EXP

  • 資金8971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23 人
  • 昨日人氣:0

CM P1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udiaBear ...看更多

  影片連結←戰士視角
---------------------------------------------------------------------------------------------------------------------------------

安安大家好,這篇Q要和大家分享CM P1的心得,好久好久以前,CM可以利用地形的bug跳山壁,五分鐘打兩個王就結束副本了,那時候CM也曾經熱門過一陣子,不過這個bug改掉了之後,CM就乏人問津了XD,其實CM副本不難,這次的教學影片,邊打邊教也只花了一個鐘頭就打完三個副本,所以如果想打副本賺錢,CM也是可以列入考慮的,尤其是P2。

之前寫過的攻略中,除了推薦三戰一幻一守這種高效率的副本組合之外,我不曾說過打副本一定要用哪個職業,因為我一直覺得除非你想追求高效率刷副本,不然其實每個職業去打副本都很好玩,不必要畫地自限。不過今天介紹的CM副本,我可能要破例推薦守護這個萬能的職業,如果隊伍中,能夠有一個守護的話,打CM這個副本會輕鬆很多,理由是因為CM副本中的小怪和王,很多都是拿來福槍這類的武器,還會不斷地上狀態,而守護幾乎可以提供隊伍不間斷的反射投射物技能及解狀態,所以隊伍中有一個守護的話,壓力會減輕很多,當然其他職業也能反射投射物,大家善用這些技能,就可以輕鬆的度過CM副本,那接下來的攻略中,基本上你遇到的小怪堆中,一定有拿來福槍的小怪,所以隨時準備好你的反射投射物技能,我就不再贅述了。

另外,和大家分享一個副本中常用的打怪技巧,稱為卡視角、卡怪或是卡牆,意思是觸發怪之後,利用障礙物,阻隔怪和你之間的視野,這樣怪就會追來打你,卡視角的好處是,怪會堆疊在一起,不管是近戰的武器或是aoe攻擊,都可以一次打到所有的怪,增加清怪的效率,尤其是在CM這樣遠程怪多的副本,利用卡視角的技巧,會發現遠程怪會前進一小段,然後停下來瞄準,發現打不到你,然後再前進,如此一來,就會讓遠程怪和近戰怪的攻擊產生時間差,隊伍不會一次承受過多的傷害,減輕壓力,在CM副本中,有非常多的障礙物可以利用,活用卡視角的小技巧,可以更輕鬆的打完這個副本。

    CM副本幾乎每個地點都可以利用卡怪的技巧,像這樣躲在門後等怪過來挨打。

冗長的前言結束,正式開始介紹CM P1

副本開始之後,隊伍移動到房子內的地下室,地下室的入口,有許多小怪,請小心前進,可以利用卡視角的技巧,把怪拉到階梯上慢慢解決。
接著我們要帶著npc在地下室裡的各個房間,把機關炸掉,房間裡面充滿許多拿槍的小怪和砲台,一樣利用卡視角的技巧,把近戰的小怪拉到房間外打死之後,再進去解決剩下的遠程怪。
通往Seamus紫邊王所在房間的通道,如果貿然前進先打通道內的三個遠程怪的話,可能會被房間內的小怪偷襲,建議大家經過這個通道的時候,可以跳過通道裡的小怪,先進入通道兩旁的房間,把裡面的小怪和砲台解決掉,然後再把通道裡的三個遠程怪打死,打的時候,小心不要進入紫邊王所在的房間。

    通往SEAMUS的走道,有三個拉不了的遠程怪,可以先進入旁邊的兩個房間清怪,最後再出來打
    這三隻怪。

等所有的機關都被炸掉之後,就可以準備進入Seamus所在的房間,房間裡面有幾個會把人定身的討厭砲台,進來之前,請務必準備好解狀態的技能(再度顯示守護的威能),當我們進入房間之後,房間內通往外面的門就會打開。
Seamus的攻擊力非常高,而且P1裡面,打到半血他就會投降,沒有loot,所以建議大家門開了就可以衝出門外skip這個王,就算想打,也建議把王拉到門外,在空曠的地方打。
P.S 如果想打王的話,關於Seamus的技能,請參考P3的攻略。

擺脫Seamus的糾纏之後,就往榖倉前進,榖倉裡有一隻紫邊王在等待,但是千萬不要貿然的衝進去打王,因為在靠近榖倉門口時,會進入動畫,動畫結束之後,榖倉的二樓會出現一整排使用投射物攻擊的小怪,如果以為王勢單力薄好欺負,可是會吃大虧。
所以建議,可以由一個人看完動畫,其他人關掉動畫之後,立刻衝上二樓,動畫一結束就直接清二樓的小怪,掩護樓下的人上樓,這樣就不會被這些小怪當靶子活活射死。
打完樓上的小怪之後,再到一樓把Morgan幹掉,因為Morgan是不會移動的,所以不用擔心他會追上二樓。


 趁隊友看動畫的時候,從樓梯上二樓準備打小怪。

打完之後牆壁會崩壞出現一個穴道,進入穴道中,把穴道裡的小怪清完,然後進入一個大洞穴裡面打王,王的攻擊不太痛,只是他會不斷地隱身、瞬移,所以可以把他拉到二樓的小房間內打他,雖然他還是會瞬移,不過就只會在房間內移動,這樣就不用追著他到處跑。


 進二樓有床的小房間打王。

打完王之後,就來到P1最痛苦的skipskip的路線如下圖,先上橋,再跳進地板下的小房間,進房間後立刻靠牆,然後將追過來的小怪擊殺。


 首先從右邊的地方上橋

 沿著橋走,然後跳到地板下有個房間

 進到房間之後立刻往左貼牆

 貼牆之後小怪就會追上來,在牆邊利用卡視角的技巧,將小怪擊殺。

接下來利用寶箱旁邊的山壁卡視角,把二波小怪分別引出來擊殺,然後再解決平台上兩個拿來福槍的小怪之後,就可以準備skip到尾王。


 skip的時候,往下跳之後右轉進山洞,就可以甩開追上來的小怪

觸發尾王之後,先把兩旁的砲台打掉,然後就可以打王,王的攻擊有兩種,一種是用冷凍槍噴人,很痛而且會被緩速,建議可以帶一組遠程武器,另外王會召喚大機器人,當旁邊的大機器人被啟動的時候,就先擊火把大機器人打死,再接著打王,只要小心不要被王噴死,就可以順利結束P1

P1比較困難的地方在於skip的路線,請大家可以參考影片,會更加清楚。
以上,如果有錯或可以改進的地方,歡迎提出 :)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新手入門教學》
《各職業心得》
  戰士
  守護者
  遊俠
  盜賊
  工程師
  元素使
  幻術師
  死靈法師
《地城副本攻略》
  阿斯卡隆地下墓穴 AC
  考迪克斯莊園 CM
  暮光之樹 TA
  悲傷之擁 SE
  火焰城堡 CoF
  榮譽之波 HotW
  永恆熔爐 CoE
  阿拉城廢墟 Arah
《迷霧碎片 FotM》
《泰瑞亞開心農場》
《環遊世界打卡揍王軍團》
《世界戰場WvWvW》
《專業手工製作》
《歡樂實用道具》
《泰瑞亞的音樂盒》
《每日每月成就控》
《泰瑞亞造型大師》
  臉型書
  裝備箱
  武器庫
  染色坊
  配件盒
  攝影室
《公會任務 Guild Mission》
《外觀取得方法整理》
  防具
  武器
  其他
《Wiki雜物間》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CM P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