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自製遊戲

會長:K55555K / 熊野開設日:2010-08-09 17:03:00

  • EXP

  • 資金896890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012 人
  • 昨日人氣:16

2013年活動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561278 ...看更多

2013年活動紀錄



創作型任務




2013年1~2月活動:
  新的一年又到來了,從元旦到過年一直都能感受到新年的氣氛。請以「新年過年」、「新的一年」、「新計畫或期許」等關鍵字為主題,發表遊戲技能相關創作(如新角色設計、新年賀圖、遊戲新企劃概述、新年小遊戲、新年賀文、製作中遊戲的最新開發日程規劃……)
  春天又到來了,這個季節總是色彩繽瑟活力奔放(?)。歡迎發表以「春季」任何有關的事物做為發想主體。(如花卉擬人、適合春天聽的音樂、春天應該玩的小遊戲、寫一篇在春天發生的小故事、用3D建造一個在春天出生的角色模型……)


2013年4月活動:
  為自己的遊戲或參與製作的遊戲或突發想做的遊戲或是正在製作中的遊戲來做任意形式的創作。


2013年5月活動:
  拿一本現在離你最近的書找第二十五頁第六行,擷取一句完整描述或單字進行各種形式的創作(交任務時請附上書名及擷取的描述、單字)




2013年6、7月活動:
  如果以你現在所居住的國家、縣市、地區為主題,能製作什麼樣的遊戲?可以各種形式創作
  


經驗型任務



2013年1~2月活動:

  新的一年到來,便代表著一年又過去了。請分享在2012當中,你在遊戲製作上有過什麼特別的經驗、新的思維、認識什麼樣的人、學習到什麼新軟體或技術,並帶給你什麼心得感想,與大家分享一下吧。




2013年3月活動:

    想做遊戲就得先玩過遊戲!寫一篇玩「自製遊戲」的心得,製作平台、遊戲類型、文長、遊戲個數皆不限制。(同人販售遊戲亦可)




2013年4月活動:

  分享曾想過但是沒製作出來或採用的idea,並說明不採用的原因。



2013年5月活動:
    分享你曾經或是假設,遇到什麼樣的「地雷」會導致你無法繼續玩這款遊戲。(三百字以上)





2013年6、7月活動:
   分享創作時遇到的最大困難,最後又是如何解決的。(三百字以上)




收集型任務


2013年1~2月活動:
 請從市售、商業、同人遊戲等,收集你喜愛或值得分析的「標題畫面及介面」,簡述這個遊戲的標題畫面從LOGO、特效、整體,一直到系統介面、美術設定、遊戲畫面或按鈕配置等等讓你有什麼感覺及優缺點。建議最少一款遊戲。


2013年3月活動:
  請分享你曾經看過或聽過、令你印象深刻的劇情、故事等,文長個數不限。(類型不限,無論是電影小說或是道聽塗說來的都可以,不管是好笑感動甚至是難看至極到印象深刻都能發表!)
  

2013年4月活動:
  和大家分享常使用或覺得不錯的教學或素材網站吧!



2013年5月活動:
  分享和遊戲製作領域有相關的經典教學書ex.寫劇本的就提供教寫作的書單,畫畫的就提供教繪畫的書籍。)




2013年6、7月活動:
  分享遊戲的經典名言或句子。



秋季會刊活動內容

LOGO製作競賽
製作自製遊戲公會的LOGO,請一律發表至巴哈小屋,GP最高者可以當新的公會LOGO。

徵選會刊封面&插圖
推廣創作,歡迎大家投稿會刊封面!無限期投稿!依照投稿順序可當作會刊的封面或插圖!(建議較大張及完稿程度,若不符需求可作為會刊插圖)

※以下活動,皆可用劇本、企劃兩百字以上;或漫畫、單圖表達。

擬人大會考
如果將日常物品擬人,能做出怎麼樣的遊戲?

音樂具象化
把你所有的歌放進歌單,隨機播放,用挑到的第三首歌來進行想像創作!

色彩繽紛樂
利用四種顏色進行繪圖創作!文字則利用四個單字進行創作!

遊戲急轉彎
把自己已完成或是構思中或是製作中的遊戲企劃往一個完全不同的方向做聯想創作!(例如:原本原定要做成RPG的遊戲,如果做成後宮向AVG遊戲會是什麼樣子呢!?以此為發想做一個有趣的小型企劃書、繪圖、短篇小劇場等。)

製作休息區
製作遊戲累了的話就替自己增加一些士氣吧!為自己參與的遊戲或團隊製作任何推廣的小創作!(宣傳圖、搞笑四格、世界觀導覽、人物關係圖等等……)

秋季會刊活動作品列表




冬季會刊活動內容

活動A:腦力激盪(Brainstorming)
  活動說明:請點我
  • 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由公會成員叭啦提供自己想到的「人物」「地點」「事件」,可天馬行空發揮。
  • 第二階段則使用網路抽選機隨機抽出情境,截圖後進行任何創作。

活動B:揭發你內心的遊戲角色!
  活動說明:請點我
  • 會員進行角色測驗,以測驗得出的結果進行任何形式的創作。

冬季會刊活動作品列表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公會事務相關
公會活動相關
  自製遊戲公會會刊
  會刊活動紀錄
  進度匯報或心得
  遊戲製作相關技能研究
  巴哈年度站聚
  Game Jam
  2014年ACG大賽宣傳區
  2017公會線上活動
  2018公會線上活動
製作遊戲導覽
遊戲製作須知
遊戲製作工具
  ACTION GAME MAKER
  Construct 2
  KRKR
  NScripter
  RPG Maker 系列
  The NVL Maker
  Unity3D
  Ren'Py
角色扮演
冒險解謎
戀愛模擬/養成
有/無選項電子小說
橫向卷軸
動作遊戲
小品遊戲
桌上遊戲
RC討論區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