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學歷至上

會長:a1235890 /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開設日:2011-08-02 03:45:27

  • EXP

  • 資金414454  
  • 關連作品...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98 人
  • 昨日人氣:10

大同大學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s88123joeBAHAMUT000 ...看更多

校訓
  正誠勤儉。

特色
  學校小,尚志教育館(俗稱白宮)常常有人拍婚紗照。學校沒有操場,到了校運會時體育組老師會在草皮上畫跑道。每個系都必修日文。

交通方法
  搭乘捷運至民權西路,往九號或十號(有手扶梯)出口方向走出去後一直直走,看到「VeryTaipei」的廣告看板後(四週都黑的)(對面可以看到星巴克)就可以左轉了,之後走到附近會看到一堆樹接著就到學校了,如果要從圓山站走去學校也可以。
-------------------------------------------------------大一Q&A--------------------------------------------------------
Q: 段考週要上課嗎?
A: 不用,只要記得到校考試就好,考試20分鐘後不得進場,考試30分鐘後使得離場,另外,如果考試衝堂,要提早找課務組登記,如果考試科目沒有在期中考日程表,那表示老師會額外找時間考,不用擔心,而考試的座位表和在哪裡考試,都可以透過校園資訊系統查詢

Q: 校園資訊系統是啥東西?
A: 很重要的東西,一開始會用到的大概就是選課的功能,裡面還有免費的雲端空間,如果不夠大可以透過學校提供的gmail上傳東西(容量是無限大),而老師也會把平時成績登記在那系統上,有時也會透過網路硬碟(剛剛提到的雲端空間)來繳交作業。

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功能,可以提供放置個人網頁(最大容量未知),網址:hompage.ttu.edu.tw/學校信箱帳號,使用前要先更新密碼一次及安裝相關軟體

Q: 網路大學是啥東西?
A:  這也是很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意外的話老師通常都會把教學資源(PPT之類的)放在那裡,可以透過校園資訊系統連進去,也可以直接從網路大學那邊輸入帳號和密碼登入。



Q:期中預警是什麼?
A:就是你到期中考目前為止的成績有點危險,「可能」會被當,但只要你之後的考試成績不錯,就「可能」會過了,要注意的是沒被預警也不代表一定會過,關於期中退選,除非你快要被二一或被扣考了,不然基本上不建議退選,此外退選後請假/曠課那些紀錄都會消失。

仍要退選請注意:該科仍會標示在學習單上(標示退選),該次暑修也會不給你修

Q:該如何轉系?
A:行事曆上面有寫申請轉系的日期,相關規定去找系主任問過會比較清楚,記得先去問,如果有考試提早準備也好。

Q:學生會費/系學會費要不要繳?
A:學生會費會跟著繳費單一起寄過來,如果不想繳可以不用繳,不過我建議上學期的話還是繳一下比較好。

校慶的時候有繳交學生會費的人才有園遊券,否則要自己去買。校慶還有抽獎活動,獎品是從學生會費去買的,所以參加資格只有繳交會費的人才能參加。但這是屬於上學期的狀況,下學期是交了學生會費只有送你運動服而已,所以下學期可以不用交。

更新一下,近幾年來學生會給的園遊券金額不一定與你所繳交的費用相符,所以自己斟酌要不要繳吧..

至於系學會費的話就看系上活動怎麼舉辦的,有繳交系學會費的人才有系服,沒有則無。如果沒繳交系學會費的話,有些活動舉辦的時候就要自己多繳錢才能參加,當然也可以不參加就是了,但也不一定是有交系學費就能免費參加,也有些情況是還要繼續繳錢才能參加。通常系學會都很黑就是了。

Q:  有哪些獎學金可以申請?
A:  獎助學金辦法 - 課外活動組  詳細請參考連結,若符合資格的話老師並不會主動告知你,而同班同學也未必會說(因為如果同樣都要申請 名額會少一人),所以就固定一段時間去看。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學歷至上的公告
學歷相關文章
讀書傳奇
高中職共同科目
  國文
  英文
  數學
高中類組科目
  公民與社會
  歷史
  物理
  地理
  化學
  生物
  地球科學
高職專業科目
  機械群
  動力機械群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土木與建築群
  化工群
  設計群
  工程與管理類
  商業與管理群
  衛生與護理類
  食品群
  家政群幼保類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農業群
  外語群英語類
  外語群日語類
  餐旅群
  海事群
  水產群
  藝術群影視類
高中職升學管道
普通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軍事院校
  警大警專
科技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其他關於大學科系的參考資料
網站資源分享區
研究所
  推薦甄試
  考試
  找教授
  論文相關
博士班
就業心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大同大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