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學歷至上

會長:a1235890 /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開設日:2011-08-02 03:45:27

  • EXP

  • 資金414454  
  • 關連作品...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98 人
  • 昨日人氣:10

台北大學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er852967f088699 ...看更多

校史
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前身為省立行政專科學校、行政專修班、省立法商學院、中興大學法商學院;民國八十九年改制為國立臺北大學(National Taipei University),擁有臺北(民生校區、建國校區)及三峽兩校區。本校素以法學、商學、公部門領域之教學研究,以及培育國家一流公務人才、社會中堅骨幹著稱。近年來加強人文、藝術、電機、資訊等領域之發展,成績顯著,有目共睹,故民國九十八年起兩度獲得「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補助」。本校不但是台灣最早成立的大專校院之一,更是國內第一個創設進修部(夜間部)的大學;民國一百年(2011)年二月與臺北科技大學、臺北醫學大學籌組成立「臺北聯合大學系統」,獲教育部核定,成為我國第二個聯合大學系統。

校系
法學院:法律系
商學院:企業管理系 金融與合作經營學系 會計學系 統計學系 休閒運動與管理學系
公共事務學院: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 財政學系 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
電機資訊學院:資訊工程學系 通訊工程學系 電機工程學系
社會科學學院:經濟學系 社會學系 社會工作學系
人文學院:中國文學系 應用外語學系 歷史學系

精神
「追求真理,服務人群」作為臺北大學精神,並以此校園精神取代傳統校訓。
本校原為中興大學法商學院,2000年改制成為綜合大學,特以「追求真理,服務人群」做為大學之精神,象徵本校發展新階段。本校園精神不但重視以客觀方法鑽研學問,而且強調學問與個人修養的結合,最後進至美善之境。

核心能力
本校以「追求真理、服務人群」為治學願景,沿襲建校以來之優秀傳統,致力於培養社會與企業所需之人才,並以「專業」、「人際」、「倫理」、「國際觀」四大素養為概念,承接治學願景並開展具體能力。為求有效縮減學校教育與社會、職場所需能力的落差,本校以培養學生四大素養為基石,具體提出學生應具備之八大核心能力: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綜合統整、溝通協調、團隊合作、誠信正直、尊重自省、多元關懷及跨界合作。透過以「情境學習」為主軸的三項分項計畫,將此八大核心能力與本次教學卓越計畫之想望成果具體連結,期望不僅強化教與學之品質,亦協助學生建立「可攜式」能力,使得在校所學能成為一生受用之資產。

  在專業素養方面,不論學生學術專攻領域為何,綜合言之,都應具備「創意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以及「綜合統整能力」,以強化在社會與職場生存所需之硬性技能。微觀思考與巨觀統合能力能協助不同類別、系所的學生,在離開學校環境後熟悉如何詢問正確問題、彙整資訊以及跳脫框架思考並與他人進行深度對談的問題解決模式。

  由人際素養開展出的「溝通協調能力」以及「團隊合作能力」,則是現今社會兩項重要「根本」軟性能力。透過情境式學習環境,讓學生體認擁有優異專業技能外,還要具備溝通與合作的心態與能力,才能在群體合作的社會上生存,以因應多變及日趨繁雜的事務與要求協同合作的環境。

  倫理素養強調「誠信正直」以及「尊重自省」。見諸社會亂象及本校於公部門所發揮影響力之優良傳統,誠信正直可謂學生踏入社會及職場之立基;同時,尊重他人、社會、環境同等存在的價值,認清自我與宇宙天地間之角色與責任,才能真實面對自己並時刻自我反思與學習。

  最後是與國際觀素養相關的「多元關懷」以及「跨界宏觀」能力。不單強調提升語文能力或是認識與學習他國知識文化,更是讓學生在了解、熟悉其他文化的過程中,培養在地多元關懷尊重、跨界宏觀、欣賞並相互學習之精神。這才是更能創造價值的可貴能力。

p.s. 宿舍硬體設備尤其網路、熱水很破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學歷至上的公告
學歷相關文章
讀書傳奇
高中職共同科目
  國文
  英文
  數學
高中類組科目
  公民與社會
  歷史
  物理
  地理
  化學
  生物
  地球科學
高職專業科目
  機械群
  動力機械群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土木與建築群
  化工群
  設計群
  工程與管理類
  商業與管理群
  衛生與護理類
  食品群
  家政群幼保類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農業群
  外語群英語類
  外語群日語類
  餐旅群
  海事群
  水產群
  藝術群影視類
高中職升學管道
普通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軍事院校
  警大警專
科技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其他關於大學科系的參考資料
網站資源分享區
研究所
  推薦甄試
  考試
  找教授
  論文相關
博士班
就業心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台北大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