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學歷至上

會長:a1235890 /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開設日:2011-08-02 03:45:27

  • EXP

  • 資金414454  
  • 關連作品...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98 人
  • 昨日人氣:10

北護護理系的感想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62222114 ...看更多

1.解剖學、生理學、病理學、藥理學、微生物免疫學合稱基礎醫學科,是不少大學端護理系一、二年級必修的專業核心科目,但這些都不是護理,如同醫師注重疾病、藥師注重藥物,護理的重點從來不是醫學,而是人。

2.護理的對象是人,因此有關於人的需求都是護理工作。因此,清掃地板雖然是清潔工的工作,但一位好的護理人員為了病患,也會盡其所能的維護環境整潔。

3.擦大便到底是不是專業?這題並沒有正確的答案。當病人有需求,而因各種狀況未能自行滿足的話,這時擦大便就是一種專業。但也有另一種觀點,護理人員應該教導病患與家屬,當護理人員不在時,什麼是他們應該做的,什麼是他們不必做的。

4.南丁格爾曾言護理工作是鮮少獲得稱讚與尊重的,對於病人疾病的好轉,大多數人將功勞歸給醫生,所以,護理工作的使命應建立在服務他人的心。

5.護理可以是倒尿壺、床上擦澡和握住病人的手,但倒尿壺、床上擦澡和握住病人的手不一定是護理。

6.南丁格爾曾言一位好的護理人員,必須隨時保持警覺和敏銳,主動了解病人的病程與生活模式。世界上最笨的問題,就是一名護理人員問一位正在受苦的病人:「你今天有沒有好一點?」,如果一個人不願意養成警覺和敏銳的習性,而對護理工作懷有極大的憧憬時,我會勸他改行。

7.沒有一門專業比護理更加短壽,因為護理是最貼近人心的一種專業,其中滋味,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8.最好的護理,不是安慰病患不要沮喪,而是當病患嘆氣時,一同嘆氣,當家屬落淚時,一同落淚。可以想像自己正傷心欲絕而泣不成聲時,身旁竟有人感受我們的痛苦而一起落下眼淚,那是何等高層次的撫慰心靈。

9.北護的護理系念起來有點像是在念哲學,很多時候都會有和教授言語相爭的時候。其實,我們正在探討怎麼樣的護理,才是對人最好的護理。

10.不要老是羨慕國外護理環境有多優秀,畢竟,臺灣的護理才剛起步約一甲子,未來全掌握在你我手中。

11.教授:「護理人員不可以妥協院方的共體時艱政策,因為受傷害的最後往往是病人與護理。但是,為了提升護理品質,我們必須在不好的環境中做出最好的,到那個時候,我們就有辦法大聲呼籲我們要合理的護病比。」

12.打針、發藥、浣腸是護理的應用技能,瞭解人的心路歷程與行為並從旁提供幫助是護理的知識本體。前者是人人可以學習後替代的,後者卻是專業的根本,不可撼動。

13.我曾經做過「疾病對家庭的影響」這份專題,在翻閱個案與眾多的書籍與期刊後,我找出了一套家庭面對疾病的因應理論,看見面對疾病時家庭的心路歷程。於是我了解到,疾病會使家庭被迫陷入陌生的環境之中,原有的家庭功能皆會失調,處於這個環境的個體會感受到沮喪與憤怒甚至是絕望,所以臨床環境中家屬與病人焦躁的態度是一種無心之過,畢竟他們已經自顧不暇,哪有時間去照顧護理人員的感受。上述專題的內容,就是一種護理的知識本體,因為了解了人才能幫助人,護理因此是一門專業。

14.南丁格爾的護理觀終究是只能算一種傳統,護理應該與時俱進,卻又不失其助人奉獻的本質。

15.教授:「我曾經帶過一梯產科實習使我印象深刻,有一位個案為了安胎而入院,無法自行下床如廁和清潔身體,學生說她不願與人交談,實在無法收集資料來寫報告。因此,我和我的學生基於好心要幫這位媽媽在床上擦澡,順便了解她為什麼不理人,沒想到她一會兒嫌這太冷、太燙。我沉住氣,太冷我就叫學生換熱水、太熱我就叫學生換溫水、太乾我就把毛巾弄濕點,最後當一切快完成的時候,這位媽媽突然沮喪的說「一定很髒吧?」,我突然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的確很髒,但我不能說出口,這會損及她的自尊,說不髒,未免撒謊也撒的太明顯,「難免喇。」我說。我突然理解她為什麼不願與人交流的原因,如果我又髒又臭,我肯定也不想理人。收拾好器具後,我和學生一同回到護理站,她不停抱怨護理不是人幹的,怎麼會有這麼挑剔的病人....,我看著她的病歷,把正在抱怨的學生叫過來,螢幕上寫著這位媽媽曾懷過兩次孕,一個流產;一個畸胎,學生的抱怨停了下來,我們在護理站裡沉默了好久,那份心情相當沉重,但我們都向那位媽媽學習到寶貴的一課。」

16.不要責怪病人的態度很差,有時候他們所承受的,我們自己不一定負擔的起。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學歷至上的公告
學歷相關文章
讀書傳奇
高中職共同科目
  國文
  英文
  數學
高中類組科目
  公民與社會
  歷史
  物理
  地理
  化學
  生物
  地球科學
高職專業科目
  機械群
  動力機械群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土木與建築群
  化工群
  設計群
  工程與管理類
  商業與管理群
  衛生與護理類
  食品群
  家政群幼保類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農業群
  外語群英語類
  外語群日語類
  餐旅群
  海事群
  水產群
  藝術群影視類
高中職升學管道
普通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軍事院校
  警大警專
科技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其他關於大學科系的參考資料
網站資源分享區
研究所
  推薦甄試
  考試
  找教授
  論文相關
博士班
就業心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北護護理系的感想」。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