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學歷至上

會長:a1235890 / 別再鬧了,戰人先生開設日:2011-08-02 03:45:27

  • EXP

  • 資金414454  
  • 關連作品...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898 人
  • 昨日人氣:10

讀書心得分享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AHAMUT000kenterchen ...看更多

<前言(廢話)>
こんにちは(你好),敝人是今年快樂大學生。
假如2012預言真的成真,那我們這屆會是地球史上最後一屆大學生!
試問,高三真的非常辛苦嗎?不,對我而言,那是難忘的時光,也很感嘆三年的時光就這樣過了2/3,等到出社會,就非常懷念學生時光,只要上課聽講、做筆記、跟同學打屁聊天,甚至還有六日的休閒生活(上班族就不一定了)!
敝人不才,無法達到夢幻的台科北科雲科,更無法達到頂尖的台清交成,只能在台中某國立科大,但我自認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認真,因此提供了下列敝人三年成績排名。

 年級
排名
高一上
高一下
高二上
高二下
高三上
高三下
班排
11/41
19/41
6/41
5/41
5/41
5/41
科排
28/81
40/81
10/81
6/81
7/81
6/81
p.s排名格式為 排名/總人數,以上為學期總成績。)
以上是學業成績,模擬考當然有,但是因為家裡沒有掃描器,所以無法給你們看!每次落點都有國立科大,排名約為8XX~12XX。
接下來讓我們進入正文吧!

<正文>

【國文】
1.分數比例為:選擇題76分+作文24分
2.選用參考書為:國文語表大進擊(ISBN: 9789574586011)+六冊課本
3.副本:選擇題共38題(@2%),20題國學常識+18題冗長文章題(這18題根本是複製貼上......)
4.攻略:理想國文分數為80↑(對我而言)。
作文   "據說"600字↑,通常分數都不會太差!當然,每次模擬考我都沒達到600字,但統測那次我真的做到了,還拿了20分(5級分)。文筆好又+分囉!!
選擇題  選擇題答題往往都讓我2選1,更悲劇的是,我每次都答錯......選擇題不外乎就是多看多記,最好不要背,把背的留給其他科目。
另外,關於選用參考書,基本上,只有看過1次(有些可能翻翻而已),所以,國文要拿高分的同學,請把6冊課本"讀熟",語表就當作工具書,配合課本一起看。
切忌:只記不背,因為是考選擇題嘛

【英文】
1.分數比例為:選擇題100分
2.選用參考書:4冊遠東單字本+6冊課本+突破英文文法複習講義(ISBN:9789574585427)
3.副本:選擇題共50題(@2%),字彙題、對話題、克漏字、閱讀測驗。
4.攻略:英文答不出來,通常是單字不知道意思。想當然兒,就是把單字量塞到有GEPT中級程度,這樣的話,面對英文,你就不用害怕了!到統測那天,我預估我的單字量為:1000國中基本+6冊課本單字+雜七雜八亂記的單字,簡單來說,我連中級的程度不到,不過我考了72分=.=......據說:統測最喜歡考課本裡有的單字!所以請把6冊課本的單字記熟!

【數學】
1.分數比例為:選擇題100分
2.選用參考書:數B總複習講義(信樺文化出版)
3.副本:選擇題共25題(@4%)
4.攻略:每個章節都要熟+用心算章節的題目!不會就要問老師,如果真的記不起來公式(該記的還是要記),還記得我們有最笨的方法嗎?那就是"硬算",此時計算能力就很重要了,不過統測那麼久時間,我們是要拿分,就算是土法煉鋼,也無所謂,當然,也不能每題都這樣,真的忘記,我們才用土法煉鋼。

【會計】
1.分數比例為:選擇題100分
2.選用參考書:我忘了|||,不過任何一本的內容都大同小異,所以不用太在意!
3.副本:選擇題共25題(@4%)
4.攻略:
a.觀念清楚
b.熟悉題目
c.認真算題目
以上只能簡單告知這些,其中,以觀念清楚為主要!

【計概】
1.分數比例為:選擇題100分
2.選用參考書:計算機概論總複習(全華出版)
3.副本:選擇題共25題(@4%)
4.攻略:
計概不難,因為我們經常碰電腦,計概已經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其中以程式語言章節最為困難,因為我們沒有接觸過,但是,統測僅會考簡單的,所以,太刁鑽的,就算了,如何把程式語言轉換成文字說明,是需要經過練習的!

【經濟】
1.分數比例為:選擇題200分
2.選用參考書:我忘了......
3.副本:選擇題共50題(@2%)
4.攻略:經濟的話,我是都沒在用背的,因為這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非常像我們國中所學的公民,只是內容有點文言,所以我們必須訓練自己,看得懂這些文字,了解其中的意涵,其中,以圖形最為重要,因為有了圖形,幾乎不用背了,我們人記憶圖形比文字還快!所以,圖形要會畫!雖然今年統測連個圖形題都沒考,也許明年暴增也說不定呢!

<結論>
  高三不外乎讀過、複習、考試,只要這三個做到,反覆好幾次,我想,都有國立科大以上的等級!有壓力時,我們可以大哭、大笑、運動,這些活動都是可以紓解壓力的,我個人是看感人的電影來紓解啦!我發現大哭真的很有效!不要怕做這些活動會忘記讀過的內容,適時的疏解,才能走更長的路!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學歷至上的公告
學歷相關文章
讀書傳奇
高中職共同科目
  國文
  英文
  數學
高中類組科目
  公民與社會
  歷史
  物理
  地理
  化學
  生物
  地球科學
高職專業科目
  機械群
  動力機械群
  電機與電子群電機類
  電機與電子群資電類
  土木與建築群
  化工群
  設計群
  工程與管理類
  商業與管理群
  衛生與護理類
  食品群
  家政群幼保類
  家政群生活應用類
  農業群
  外語群英語類
  外語群日語類
  餐旅群
  海事群
  水產群
  藝術群影視類
高中職升學管道
普通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軍事院校
  警大警專
科技大學(依地區)
  台北基隆桃園新竹
  苗栗台中雲林彰化南投
  台南高雄嘉義屏東
  宜蘭花蓮台東
  外島
其他關於大學科系的參考資料
網站資源分享區
研究所
  推薦甄試
  考試
  找教授
  論文相關
博士班
就業心得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讀書心得分享」。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