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楓之谷の小說

會長:ribi3333 / 終焉之後開設日:2010-08-23 11:13:13

  • EXP

  • 資金9924  
  • 關連作品楓之谷、楓之谷:海底歷險記、楓之谷:櫻花鎮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無限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第三回 餐館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ibi3333 ...看更多

<第零章 第三回 餐館>

  一路上三人沒有多作交談,依溫更是害怕再次遇上水靈群,沒有回頭,只感覺後面還有踏過樹枝落葉的聲音。經過了一段時間,終於看見建築於巨木上的聚落。

  「啊……就是這裡!」平安回到村莊,依溫鬆了一口氣。「那個……剛才多繞了點路,希望你們不要介意。」雖然不知道兩人是否有所感覺,花了久於平常的時間也是事實。

  「上面那個最大的建築物就是圖書館,」依溫指了個方向。「老師通常就在裡面。」

  終於到了魔森,讓人感到相當欣慰啊,儘管對方已經道過歉,但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多走一些路也不要緊,反正平常的訓練也都習慣了。

  「倒是法師不太會做體力相關的訓練吧?」望了望依溫,又自顧自說下去。「那就是魔法森林圖書館呀,好壯觀呢!墮落都沒有這樣的建築!」

  然後接著轉頭望了望凱。「要幹什麼,趕快去吧你。依溫,我們要做什麼?一起去還是逛逛?」

  一語不發的凱直接往圖書館走去,應該是沒聽到雅貝爾的聲音,或許也是裝做沒聽到。

  打開木門,發出沉重的金屬摩擦音,在這棟圖書館內不停的迴盪

  「請問是漢斯長老嗎?」

  一名身穿白色袍子的老爺爺聽到凱的呼喊便轉過身來看看,他手上拿著一本書,將眼鏡拿下來看著凱。

  「是來自異世界的救世主嗎?」他發出低沉帶點極度沙啞的嗓音,說出這句話。在看看他異常濃密、長過膝的的白鬍子,由此可知他的年齡一定大於凱好幾倍。

  凱彎腰鞠躬,有禮貌的自我介紹:「您好,我叫凱‧蘭亞特。是托我的世界的時間女神──優伊娜女神的請求才來到此地。」

  「聽女神的請求,是叫我來這裡消滅某樣東西,那樣東西讓最近的怪物們都集體暴動、暴走。請問漢斯長老對此事有何意見?」

  漢斯拉出一張椅子,舉起桌上的茶壺倒了兩杯熱茶,說:「我們先坐下來再談吧,光是站著也不好說話。」

  「哈……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凱坐下後,漢斯將倒滿熱呼呼的茶的杯子遞給他,並禮貌的說道:「請。」

  「謝謝。」凱也回應了漢斯的好意,小喝了一口後,開始了他們的談話。

  ※ ※ ※

  做完蓓蒂博士交代的工作之後,亞伊歐把從酒館中撕走的懸賞委託交還原主,拿著兩三枚銀幣走出了屋子。

  「聽博士說天空之城那邊似乎有不錯的工作……該來準備一下行李──唔,我好像也沒什麼行李可以帶。」

  對於現在經濟無法支撐生活的亞伊歐來說,哪兒有錢、他就往哪邊跑,如果可以的話,也希望成為一名職業傭兵──也不賴。

  思考至此,亞伊歐背靠著巨木樹幹慢慢地使身子順其下滑,一屁股坐在地上,雙眼瞧著被葉子覆蓋的天頂。

  「果然還是很在意那個……」亞伊歐想起稍早的綠水靈,但隨即又將想法拋諸腦後,他起身向著大木林悠閒走去,口中仍哼著奇特音調的民謠。

  ※ ※ ※

  因為小時候很喜歡到處跑……耐力的話自己還很有自信呢!雅貝爾沒給她神氣回答的時間,依溫只能把話吞回去。凱正也一語不發的離開了。

  「嗯……我想不用跟去吧。」依溫抓了抓頭髮,還有點黏黏的啊啊……「那雅貝爾想去哪裡逛呢?」完全忘記今早本來的目的。

  「啊,肚子有點餓了,我們先找些東西吃吧?你應該知道哪邊能吃東西吧依溫?」亞貝爾用一種閃閃發亮的眼神望著依溫。

  雅貝爾剛說完,依溫也感覺到肚子餓了。大概剛才走了一段路,消耗了許多能量,而時間也不知不覺接近中午了……以光照來看。

  雖然魔法森林的天空幾乎被濃密的樹葉遮蔽,但從小就在這裡生活,也能感覺陽光的變化,來判斷白天的不同時間。

  「嗯,這裡有一間店的菇菇濃湯麵很好吃喔!」依溫答以開心的表情。「不過還要爬一段路……」

  「菇菇濃湯麵?聽起來不錯耶!」雅貝爾聽到依溫這樣說,眼睛都亮起來了。「爬一段路不是問題,我可以的!拜託快點帶我去吧!」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神望著依溫。

  ※ ※ ※

  凱輕輕喝了一口熱茶後,開口說道:「漢斯長老,您真的覺得這個計畫可行嗎?」

  「我當然知道這計劃有一定的風險,不過也只能賭一賭了……」漢斯抬起頭看著中央的那塊大水晶,又喃喃自語的說著……

  凱將整杯茶一口飲盡,後道:「其實長老您不用說我也知道,不然大名鼎鼎的時間女神找我來要幹什麼呢?」

  「哈哈……有道理!現在的年輕人很少有你這樣的了,幾乎都是些愛往外面跑、愛惹事生非、高傲的無賴。」

  「我剛剛就碰到一個……」凱暗自心想著,後說:「那……我就先告辭了,剛來到這世界我還沒吃東西,我想先去填飽肚子在去工作。」

  「好好!祝你平靜和平安。」漢斯雙手合掌,對我恭敬的鞠躬。

  「您也是,祝您平靜跟平安。」話說完,凱就帶著漢斯剛剛給他的一本由皮革套住的書走出去了。

  「嗯……不知道這世界有沒有菇菇濃湯麵?」

  ※ ※ ※

  依溫與雅貝爾來到建築於巨木上的木屋餐館,招牌上不是一般的文字,而畫著神秘的咒文,門旁有塊木板標誌著「垂直高度:五十八公尺」

  「吉菈小姐!」拉開門,依溫向櫃檯的年輕女性打了招呼,對方也熱情地回應:「依溫!好久不見了,最近怎麼樣?」

  「哈……還可以啦!」依溫走進店裡張望了一會兒。「那個雕塑不見了……」「喔、那個呀!有小孩子會嚇到所以收起來了。」吉菈一面擦著盤子一面答道。「我很喜歡的說--」

  「依溫從小就有很特別的品味耶。」吉菈微笑著,抬起頭來,赫然發現依溫後方的紅髮少年。「……啊,那個孩子是你朋友嗎?」

  「啊,是的!我是依溫的朋友,我叫雅貝爾。您是叫吉菈小姐嗎?請多多指教!」可能是因為到了飯館了,雅貝爾看起來相當開心。

  「那個啊依溫,我們先坐下來吃飯吧?吉菈小姐,麻煩您了。」隨便找了個空位,雅貝爾就拉著依溫坐了下來。

  「啊、兩份菇菇濃湯麵,謝謝!」大約兩個禮拜沒有光顧,就十分懷念這裡料理的味道呢。「雅貝爾還想吃什麼嗎?」依溫看向刻寫在木牆上的菜單。

  聽到依溫這樣說,雅貝爾又望了望牆上的菜單。「呃,麻煩再給我一份燒烤章魚腳,謝謝。」

  「雖然在墮落吃章魚腳吃到都快吐了,可是離開一段時間就開始懷念了呢,哈哈。」想到墮落的名產,雅貝爾露出了微笑。

  三顆渾圓大眼、滿頭腫包的怪異長相立刻浮現腦中。為了存錢,依溫也只點過一次,但嚼勁和獨特的風味令人印象深刻。……不知道「他」會不會也吃到怕了呢?

  雅貝爾剛說完,吉菈就端著托盤來了。「兩份菇菇濃湯麵--」她將濃湯麵端上桌。

  澄黃色澤的濃湯加上好幾塊粉白的菇菇肉、綠色香草點綴其上,用有著精緻刻紋的木碗盛著,還冒著陣陣白煙與香氣。

  「哇--謝謝吉菈!先等我一下……」依溫正要打開背包,吉菈燦爛地笑了:「不用翻錢包了!這次我請客,妳和雅貝爾還想吃什麼盡量點吧!」

  「嗚哇——吉菈小姐人真大方啊!在墮落除酒之外都沒有這種福利呢。」想到墮落那些吝嗇的店家,又想到唯一大方的是自己不怎麼喜歡的酒,不禁有些無奈。

  望著眼前的菇菇濃湯麵,雅貝爾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哇,開動啦——」

  ※ ※ ※

  「呃……麻煩妳們輕一點好嗎?這樣擠我我也會痛的……」

  話說要去填飽肚子的凱,在找尋食物的路途中卻是這麼不順利。

  「你是不是新來的冒險家啊?讓我們幫你帶路好不好?」幾位身穿深綠色長袍、綁著馬尾的少女不斷的試著靠近凱,距離已經縮到快不到十五公分了。

  看樣子應該是凱的面貌吸引了許多來自路旁的少女們,讓凱寸步難行。

  凱心想:「我的天哪……這世界的女人們竟然比我那個世界的還要熱情……她們頂多是偷瞄一下或是跟我聊聊天。沒想到……」

  「原本是非常不擅長女人的我,如今卻被自己的臉給害的半死……事到如今他們應該是不會放過我了,只好用那招了……」

  「幻化術!」碰的一聲加上濃密的煙霧,讓剛剛前後左右包圍凱的少女們通通下了一跳並退了幾步。

  「奇怪?怎麼不見了呢?」此起彼落的疑問從各個女孩的嘴裡跑出。

  這時,在不遠處的小草叢裡,一隻外型酷似狐狸的動物緩緩探出頭來觀察,他在心中鬆了口氣。

  「還好臨走前跟天學了一招幻化術,要不然我就頭大了……」一邊心想著的凱,一邊繼續走起路來,往前方建築在巨木上的餐館走去。

公會首頁

主選單
Wiki編輯說明(第一次使用請閱讀)
寫手群(以更新時名稱編輯)
作品集
  奇幻
  冒險
  科幻
  文藝
  武俠
會內活動:劇串
  劇串世界觀
  劇串角色介紹
  第零章
  第一章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第三回 餐館」。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