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楓之谷の小說

會長:ribi3333 / 終焉之後開設日:2010-08-23 11:13:13

  • EXP

  • 資金9924  
  • 關連作品楓之谷、楓之谷:海底歷險記、楓之谷:櫻花鎮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無限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第一回 啟程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ibi3333 ...看更多

<第零章 第一回 啟程>

  「呼……」一位身著短袖上衣與深藍短褲的年輕人將長在樹幹上的奇異植物連株拔起,透射的陽光直接覆過全身,那能反映出亮度的淡橘髮色令他的外觀年齡少了好幾歲。

  「如果只要幾株,自己來採不就得了,真是的──所謂的任務還真是有些簡單吶,也罷,一早醒來就當作熱身運動吧。」

  亞伊歐對自己手中的幾株奇異植物感到自滿,稍早蓓蒂博士要他幫忙的植物研究就這樣完成了,因此他準備轉身回村子時突然想到了一件事。

  他朝離外頭較遠的地方走去,一路上哼著不知名的民謠。

  「什麼歌曲呢?」一道身影緩緩地從陰影處浮出,一身黑色的裝扮在這明亮的早晨指顯得突兀。

  黑衣人看向魔法森林的方向,「反正不急,達克魯的任務先擺著吧。」身影再度淡出,卻是往著奇特曲調的地方消失。


  早晨的陽光透過灑落樹葉間隙,一名少女在魔法森林的小徑中奔跑,彷彿在逃避什麼。藍色的長髮飄著,但不若平時的飄逸。

  「呼……應該沒有追過來了吧?」少女停下腳步往後探看,確定沒有東西追來,便靠著樹木喘氣休息。她抓了抓自己的裙子和頭髮,原來髮絲和身上沾滿了藍色的黏液。

  就在魔法森林周邊不遠,有一處樹林棲息著藍水靈,雖然不是很強大的魔物,但數量真是太多了,甚至有從天而降的,每次通過總會受到很大的阻撓。

  原本已發現了能避開的一條路線,這天卻急著前往那聽來神秘夢幻的新地點--妖精學園愛里涅,直接往熟悉的道路走去,而又遭到水靈的全面圍攻,很容易地用魔法清除後,大量的黏液卻噴濺到身上,比以往更加悽慘。她煩惱著如何處理這些看似果凍,實際上膠水般頑固的黏液,用外力或者水皆無法清除,不禁要哭了出來。

  突然間傳來一陣歌聲。「……有人來了……」「要不要求救呢……」「可是好蠢的感覺啊!」聲音感覺上越來越近。少女緊張得蹲在原處。


  魔法森林,如字面上就是個充滿高智慧魔法的森林。而就在魔法森林西邊附近的一個小叢林裡,傳出了青年的哀號。

  「啊!痛死了……」擁有一頭月色頭髮的男子,清秀的臉龐狠狠撞擊到地面上所發出的哀叫聲,伴隨的臉上扭曲的痛苦表情,顯得格外好笑。

  「可惡啊……天那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啊?而且這裡好像是魔法森林是吧?」

  站起身來的男子,一邊摸摸紅腫的鼻子四處觀看,一邊走著喃喃自語說:「說是要我來這個平行世界調查,但也不需要一到就重重的摔到地下嘛……真是……」

  這時男子皺起眉頭,心想:「不過……重點是『那個東西』真的存在於這個平行世界嗎?」

  搖搖頭,將思緒整理乾淨後、不再多想的男子,便往村落的方向走去。

  ※ ※ ※

  「啊啊,這樣就行了。」亞伊歐把一株有別於其他植物的藥草取到面前搖了搖,確認了其樣貌無誤後,轉身準備回村子裡交差。

  碰咚!亞伊歐自覺在轉身時踢到了某種軟軟的東西,等到那東西飛出後才曉得是隻迷你綠水靈。

  「哎呀──」本想彎下腰觀察綠水靈是否無恙,然而隨即從周遭碰碰跳跳地竄出的同伴們,似乎不願意讓人類關切。亞伊歐不論向左或向右看,帶著透明感的綠色生物總是出現在視線中。

  「雖然不是很棘手,但就當作Bouns吧!」說完這句話後,亞伊歐把手上的奇異植物丟至地面,掌上凝集著水藍色的球狀氣體。

  接著用力地捏下,一股寒氣以他為中心迸發!


  正當少女心中默默決定前去「求救」,方要起身,突然又一陣聲響,伴著寒氣和藍色光芒傳來。

  「唉……?」大概是距離不近,和樹木削減了威力,少女並沒有太過震撼,此時她認出了,這種招式,是自己曾經嚮往的……

  噠噠噠……急促的腳步聲和小樹枝斷裂聲夾雜在一塊兒,亞伊歐懷中抱著剛才棄置草地的植物和藥草。

  「沒想到這數量不是普通的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呀──」而且對於冰凍魔法不甚熟悉的自己,也只能做到凝聚和放出而已。

  被擊中的綠水靈大多都只沾上些許冰霜,並沒有對牠們造成任何傷害,再加上沒有魔法媒介的關係,導致威力連綠水靈都撂不倒。

  亞伊歐在繞過一棵樹後,似乎感覺到附近有人的氣息,肇因此區大量出沒的發光雙眼生物。

  「該怎麼做呢?」亞伊歐蹲低身子試圖躲避生物的追擊,一面思考著對策。

  「是冰的魔法……」少女喃喃著,眼神彷彿閃動著光芒。不過剛過幾秒,腳步聲就變得十分急促,踩過樹葉與樹枝斷裂聲也非常明顯。

  「咿--!」回過神來,發現周圍突然出現許多綠水靈。「難道是嗅到同伴的氣息……不對我在想什麼啊!」

  腦袋還緊張混亂著,她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以短杖凝聚出熾熱火球,不假思索不顧方向拋出。

  走在一旁的男子,聽到一股劃破空氣的劇烈聲響後急忙轉過身來看看,沒想到被一顆突如其來的火球給正中紅心。

  「嗚啊──這什麼東西啊!燙死了!」被火球砸中的男子氣急敗壞的大喊著,隨後他發出一個震動,使周圍的地面上都龜裂起來,產生了地震。

  回過頭來看看,他發現一名少女,又看看少女身後的綠水靈,深鎖眉頭,左手若影若現的出現一把藍銀色的雙手劍,卻用單手拿著。

  「洗淨罪惡吧!威斯德!」輕輕揮出一道銀色的劍氣,少女趕緊低下頭來。

  回頭一看發現綠水靈幾乎是完全消失,剩餘的幾隻則是被嚇的落荒而逃。


  眼見魔法未擊中任何魔物,甚至打到人,少女腦中頓時呆滯,隨後一道銀色的光射過來,使她更亂了手腳而「絆倒」自己,也幸運地避開了那道攻擊。

  少女呈現奇妙的蹲跪之姿,一時無力起身。

  「喂喂……這是怎麼一回事啊?」由於貼近地面,亞伊歐感受到不小威力的震動從土壤傳來,這種力量是從未見識過的魔法嗎?

  雖然不是很明白,但綠水靈確實被驅走了,而眼前出現兩名冒險者讓亞伊歐感到困惑,莫非剛才感受到人的氣息就是指他們?

  「到底要不要現身呢……」趴在草叢中的青年陷入了苦惱。

  正在苦惱的亞伊歐突然感到自己似乎被一股力量強行拉起,然後從草叢中被推了出去。

  或許是餘力未消,亞伊歐踉蹌了幾步,才勉強站穩。但是當他看向兩人時,才發現兩位陌生人都一副打量奇珍異獸的表情看著他。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亞伊歐在心中哀嘆,卻不知道身後的林深處影子略不正常的晃動著。

  「那個男的,力量好怪。」黑衣男依然躲在暗處,此時此刻他並未覺得自己剛剛的所作所為哪裡錯誤,只是雙眼的目光掃了在遠處擁有月色頭髮的男子,隨後身形又隱藏起來。


  「糟糕……好像有點過猛了……對了!妳沒事吧?」看樣子是沒注意到從旁邊草叢走出來的少年,目光只放在那名呆愣愣看著自己的少女。

  「……唉?啊!我沒事……」剛才那個攻擊……是劍士的嗎?少女一面回想著那個招式,一面試著站起來,卻又馬上跌坐下去,痛得她回神。她苦笑著,眼淚從眼角溜了出來。

  「那個……我有點站不起來……可以幫我一下嗎……」剛說完,才好好看到對方--比自己長了好幾歲,高峻的「陌生男性」--禍不單行啊啊啊啊啊!少女再度空白了思考。


  純粹無聊而在路上閒晃,卻意外聽到了不遠處傳來了不少聲響。平時不太會有人啊!雅貝爾心想。

  小心前進了一段路,終於見到聲音的來源。一個淡藍色長髮的少女趴在地上,面前是個月色頭髮的男性,邊上還有個淡橘色短髮的男孩站著。

  花了大概三秒的時間思考,雅貝爾決定迎上前去。「哎呀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看起來很精彩呢!」

  對於一連串發生的事情甚至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來形容,亞伊歐雖然心有餘悸,面對原本當成觀察對象的兩人,仍有些膽顫心驚。

  「嘛……看來剛剛那群綠水靈也算是讓我們相遇的契機吧?兩位好,我叫亞伊歐,只是個路過採藥草的傢伙,哈哈哈──」

  鼓起勇氣說了這些,抱在手中的植物連同手掌一同發抖,果然一大早就發生這些事還是太刺激了吧?

  不過卻在這時候注意到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還站著一位身高不高的小男孩……

  「糟糕……我剛沒注意到這孩子!該怎麼辦呢……」亞伊歐內心持續掙扎、面容僵硬地笑著。

  「呃……好吧……」一邊看似很心不甘情不願的男子伸手扶起少女,隨後又趕緊將手伸回去。

  「我的名字叫──凱‧蘭亞特,叫我凱就好了。一下子多了很多人呢……而且數起來……好像還有第五個人偷偷躲在這附近呢!」

  一邊說著這句話的凱,雙眼變成了青藍色,斜斜看著身旁的樹叢。

  因為凱不自然的收手,差點才剛站起又摔下去。「雖然是陌生人也不用像摸到獨眼獸一樣吧……」一瞬間少女心中不禁想著,摸了摸手臂,感到有一點不自在,但還是感激的向凱道謝。

  「第五個人……?」少女順著凱的眼神看過去,並沒有發現任何異狀,因為微風使草叢輕輕的搖晃著……突然一名黑衣男子便現出身影。「唉唉唉--!」

公會首頁

主選單
Wiki編輯說明(第一次使用請閱讀)
寫手群(以更新時名稱編輯)
作品集
  奇幻
  冒險
  科幻
  文藝
  武俠
會內活動:劇串
  劇串世界觀
  劇串角色介紹
  第零章
  第一章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第一回 啟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