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楓之谷の小說

會長:ribi3333 / 終焉之後開設日:2010-08-23 11:13:13

  • EXP

  • 資金9924  
  • 關連作品楓之谷、楓之谷:海底歷險記、楓之谷:櫻花鎮魂曲...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無限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Mp.1024_5_13(暫存)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ribi3333windy1992 ...看更多

  早晨八點。幾束陽光穿過魔法森林濃密的樹蔭,灑在錯綜的巨大枝幹,氣溫逐漸地回升。

  吉菈打開了餐館的木製窗戶,讓陽光、以及森林的清新空氣流入,悅耳的鳥鳴也傳了進來,以此作為一天的開始再好不過了。

  她看著時鐘,距離開店時間還有三個小時,對吉菈來說準備是綽綽有餘。餘光又看見櫃檯上小小的日曆,暗暗數著日子。

  自從依溫和雅貝爾兩人臉色慘白地回到村莊,已經過了二十天,那天發生了什麼,兩人都沒有提起,吉菈也不過問,只要求雅貝爾將依溫托給他照顧。

  為了讓依溫轉移注意力,儘速恢復精神,吉菈希望依溫至餐館打工;面對如親人般照顧她的吉菈,依溫也無法拒絕。

  雅貝爾也索性在他的故交--沒想到是那位自戀祭司--家中居住下來。

  之後也過著與平常差不多,甚至更加熱鬧的日子。時間證明了吉菈的好意確實奏效。

  就在吉菈回憶的時候,門口的鈴鐺叮鈴作響。依溫輕輕的打開木門,露出了半個臉龐。

  「依溫妳來啦,早安啊!」

  「早、早安。」依溫回應,看起來有些緊張。

  「今天怎麼這麼早來?」吉菈看著依溫,一面拿出抹布擦拭著桌子。

  「因為……」她停頓了一下。「想多幫忙吉菈!」

  數十天下來的幫忙,兩人的情感更加親密,加上吉菈的要求,依溫不再稱吉菈「小姐」而直接以名字稱呼。另外,對於雅貝爾的稱呼也改成了「小貝」。

  「其實,今天小貝預定要回去墮落城市……」

  「妳還在考慮要不要出發嗎?」

  「嗯……」依溫拿出圍裙換上,目光游移著。

  「不要想太多,就跟著去吧!」

  「可是--」

  「我看看……啊,先處理這個好了,依溫能幫忙嗎?」吉菈搬出一個木箱,覆蓋著一層霜,「昨夜阿修送過來的,新鮮的冰、獨、眼、獸喲!」

  「咦咦咦咦--不行的、那個我--」聽到獨眼獸三個字,依溫的臉色瞬間發白。

  「開玩笑的!」見到依溫的反應,吉菈不禁「噗嗤」一聲。「我怎麼會讓妳碰獨眼獸呢?幫忙打掃一下店裡就好。」

  「真是的……」面對吉菈偶然的捉弄,依溫感到好氣又好笑。

  當初就沒有帶什麼行李出來,現在也沒什麼好整理的,雅貝爾把東西簡單的收拾一下,便把斗篷披上準備出門。

  他跨過地板上多得可怕的雜物,忽略某個關閉的門中透出的綠色光線,走進屋主的房間內。

  「起床了,都幾點了啊!你個自戀安!我要回墮落了。」雅貝爾直接把棉被拉走,希安特才揉著眼睛從床上爬起。「哦,你要走了啊,掰掰。可別忘記本希安特大人的美麗喔。」

  「沒人要記得!你家真的亂的堪比墮落了,整理一下吧你。」「喔。」於是雅貝爾離開了這間可怕的房子,前往吉菈的餐廳準備吃個午飯。「不知道依溫在不在?」


  有賴店主--吉菈的維持,即使動作放到最慢,不消兩小時便全部清掃完畢,依溫於是到廚房裡查看吉菈準備食材。

  「需要幫忙嗎?」

  「沒關係,快要完成了。」吉菈停頓了一下:「不如這樣吧,今天提早營業!妳現在去幫忙開門,好嗎?」

  「好的!」依溫開心地走出店門,將刻著「營業中」字樣的木牌掛上。

  到了餐館時正好看到依溫走出店門將「營業中」牌子掛上,便直接走進店中。「早安啊,請給我一碗菇菇濃湯麵!」

  「早安!」吉菈在廚房中,一聽便認出是雅貝爾。「一碗菇菇濃湯麵馬上來!」

  「小貝!」相較於吉菈表現得稀鬆平常,依溫驚訝於雅貝爾出現的時間,還有行李的數量。「你……東西整理好了嗎?什麼時候要出發?」

  「大概吃完飯沒多久就會出發了吧,順便先去接個墮落的任務好了。」此時吉菈已將麵端到雅貝爾面前,他也就邊吃邊問:「依溫你有要去嗎?」

  「呃……其實我還在考慮,」依溫拉開雅貝爾對面的椅子坐下。

  「很想到別的城鎮看看,但有點緊張……」此時吉菈湊了過來:「依溫,我不是說過,別想太多了--小貝能當嚮導,不是很棒的機會嗎?」

  「什、什麼呀--」依溫的臉瞬間紅了起來。

  雅貝爾很快了結了眼前的這一整碗麵,擦擦嘴巴道:「既然想去的話就去吧,別的城鎮很好玩的,多開開眼界不是很好嗎?而且我真的能當你的嚮導喔,雖然走過的地方不算很多,但還是OK的啦。」

  「唉?真的嗎!」依溫睜大眼睛,顯得非常吃驚,似乎完全沒想到雅貝爾會如此回應。

  「既然小貝也這樣說了……那我就去吧!」

  「但是、其實……我希望不只是去遊覽,我……想變強!想把魔法修練得更強,才能去更遠的地方!」過去一直缺乏自信,現在總算鼓起勇氣說出這樣的話,依溫感覺自己緊張得差點暈厥。

  「不用擔心,維多利亞島上的魔物多的是,要變強完全不是問題的啦!」露出笑容回答。「既然決定要走的話還是趕快收拾吧。」

  「嗯!」

  決定以後,依溫也點了份菇菇濃湯麵,儲備體力、準備上路。

  「依溫,收拾好東西後可以再過來一趟嗎?有東西想給妳。」

  依溫回到家中收拾物品,而雅貝爾在門外等著。

  「抱歉,久等了。」依溫換上慣穿的法師裝束、輕便的皮製背袋,裝著藥品、紙筆以及足用的金錢等。

  「再見囉。」依溫對著屋子低聲說道,像是對珍愛的人道別。

  「走吧!」雅貝爾率先動起了腳步,「要去找吉拉對吧?」

  兩人又回到餐館,此時正是用餐時間,空氣中滿溢著香氣。

  「歡迎光……你們來啦!等我一下。修。」一個眼神,名叫修的少年接過手上的餐點,吉菈便上樓去。

  不一會兒,她拿著一個小盒子下來,交給依溫。小盒以堅硬的木頭製作,上了紅棕色的漆,但仍保有細膩的木紋,盒蓋上金色的墨水寫著魔法咒文。

  「不久前整理倉庫時突然找到的,是你爸爸在你小時候親手做的盒子,還沒完全做好,就因為某些事情擱著……之後輾轉收藏在我這裡。」

  「爸爸做過這樣的東西?……」

  依溫接過盒子,打開後沒有布料內襯,只裝著一顆毬果。

  「……我知道了,」依溫輕輕闔上盒蓋。「謝謝吉菈!」


  看到吉菈把事情交代完了,雅貝爾便開口道:「那我們走吧,先去公會的佈告欄看看任務。」

  走到布告欄前,尋找著能前往墮落完成的任務,找了幾分鐘後便看到了一張符合要求的任務單。

  布告內容:發生了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最近幾天照鏡子的時候,我發現我的臉上居然有皺紋啊!而且還有0.1公分這麼長!這真是太可怕了,我一定得要想想辦法才行。

  聽說章魚非常的有彈性,請幫我取得墮落城市的章魚腳30隻,一定要墮落原產的呦!我一定要調配出能保持我皮膚美好的保養品才行! 充滿魅力的法師S

  看完了整張布告後,雅貝爾翻著白眼發出了感嘆:「這種智障的任務一定是希安特那白癡發布的。」

  依溫注意到上面寫著的佈告時間,是三天前。「這種難度不高的搜集任務,照理來說很快就會被接走,可是這張貼了三天,完全沒有人理他,感覺蠻可憐的說……」

  雅貝爾聽到依溫這樣說,也就點點頭,順手把布告撕了下來。「懶的再回來了,我們直接先去他家要報酬吧。」

  「唉?意思是說先拿報酬,蒐集完章魚腳寄送回來嗎?」依溫提出疑問,並跟上雅貝爾的腳步。

  「對,就是這樣,反正認識嘛。走走走!」於是前進希安特家。

  到了樹木上的屋子前,雅貝爾用力的敲門。「自戀安!開門!你的任務我接下啦!」

  過了大概三分鐘左右,希安特才慢悠悠的開門。「哈?……進來吧。啊!好可愛的女孩啊!」用一種神奇的眼光望向雅貝爾。

  「希安特先生……小貝是男的……」依溫對兩個人奇妙的對話感到汗顏,趕緊向彷彿喝醉或者沒睡醒的希安特說明,同時感覺到身旁一陣寒氣。

  「嗯哼哼,這位藍髮的小姐也很可愛呢!」希安特露出甜甜的笑容,然後轉身走進家門。「不是可愛的女孩禁止進入喔!不過都是比不過我的啦!」

  「你給我閉嘴,先把報酬交出來吧,為了那0.1公分的皺紋。」一邊走進去,雅貝爾一邊爆青筋都說著。

  「其實希安特先生的臉一點也沒變啊!看不出來有皺紋喲!」依溫笑道,跟著走進屋內,隨即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好亂喔……」

  「謝謝你。」希安特依然笑笑的,自動忽略依溫後面那句對他家的評價。「報酬啊,本大人的照片一張算了。」笑。「沒人要好嗎,請給錢。」

  「喏,拿去。」希安特拿出一個布袋,丟給雅貝爾。「啊,運費在袋子裡了。掰掰——」用力的把雅貝爾推出去。

  「呃、謝謝希安特先生--」依溫步出門口,背後的門便「砰」地一聲關上。

  「意外的乾脆呢,錢袋都準備好了。」依溫苦笑道,臉上出現了汗珠。

  「嘛……我比較擔心這袋子裡面是不是都是真的錢……」雅貝爾晃了晃拿在手上的布袋,發出清脆的錢幣碰撞聲。「好了,我們走吧!」

  「嗯!對了,我知道一條捷徑,可以更快穿過森林,通到往弓箭手村的道路。雖然是捷徑,但很安全,要走走看嗎?」

  「原來有捷徑啊!那就走吧,應該沒有問題的。」雅貝爾率先往依溫所指的方向前進。

  兩人連續走了幾分鐘,週遭的景色依然是參天樹木。

  「藤蔓和雜草變多了……」依溫停下腳步。「啊,不要擔心,還認得出方向。走這裡……」

  突然間,一隻綠水靈跳了出來,眼睛不是一般金黃閃爍的樣子,散發著紅色光芒。接著越來越多隻,擋住了去路。

  「啊--」

  「這什麼奇怪的綠水靈啊?紅色的眼睛?」雅貝爾皺了皺眉頭,看向依溫。「現在怎麼辦?要戰鬥嗎?」

  「牠們看起來似乎沒有攻擊的意思……」猶豫著是否對,思忖了幾秒,道:「我們直接穿過去吧!」

  「瞬間移動。」

  沒等雅貝爾回答,依溫使用了數次瞬間移動,前者也趕緊使用「速度激發」跟上去。紅眼的綠水靈群奮力地跳躍追趕,距離仍越拉越遠,終於不見蹤影。

  兩人不停前奔,穿越一顆顆巨木,直到前方出現了光芒,才放慢速度。

  「甩、甩開了……呼……」

  終於出了魔法森林,雅貝爾回頭看看後方那一大片綠色。「綠水靈是會這樣突然一整坨冒出來的嗎?這什麼狀況啊……」他隨意坐了下來放鬆一下不停奔跑的腳。

  依溫則找了一塊大岩石坐下,緊張、短時間使用過多魔力、再加上奔跑的疲勞,讓她喘個不停:「剛才那群綠水靈的行動很不尋常……為什麼……」

  「抱歉,小貝……」頓了一下,似乎察覺自己的道歉很突兀。

  「這不是你的問題啦……畢竟是那些綠水靈怪怪的。」再次瞄了瞄後方的森林,雅貝爾說道。

  約略又過了數分鐘,似乎都恢復的差不多了,他站起身來。「走吧,也多虧了那些綠水靈,我們的路程縮短不少呢。」

  「嗯。」依溫伸了伸懶腰,看著許久不見的大片蔚藍天空,心情放鬆許多。「結果只花了估計的一半時間呢……嘿嘿!」

  前方的道路寬廣平坦,和剛才的小徑形成對比。遠處青色的丘陵連綿,隱約可見村中炊煙裊裊、弓箭手村的招牌特色--橘色菇菇屋頂。

  「用一般的速度,應該不到傍晚就可以到達村裡了。我們走吧!」

  「啊啊,真是太好了!」雅貝爾馬上邁開步伐前進弓箭手村。

公會首頁

主選單
Wiki編輯說明(第一次使用請閱讀)
寫手群(以更新時名稱編輯)
作品集
  奇幻
  冒險
  科幻
  文藝
  武俠
會內活動:劇串
  劇串世界觀
  劇串角色介紹
  第零章
  第一章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