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階級制度】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86033213 ...看更多

階級制度


  當前的艾普魯西國王普萊涅特三世為了分割族群使得監控更加容易,同時也是為了使人們之間產生隔閡而更不容易團結,而在國內立下了階級政策將所有國民依照身分劃分為四個不同的階級,分別為貴族、公民、移居民與流民。不同階級有著不同程度的權利等次,這一方面導致了城裡階級之間彼此的不和諧,卻也導致同一階級的人們互相為求自保而勾結搭引,紛紛組成了勢力集團。如此的制度究竟又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階級簡介


-貴族

貴族為歷代統治者的子嗣們,或是對國家有重大功勳而受封所成為,在四大國民階級之中屬於最高的位階。除了常規公民所擁有的社會福利保障與參政、任官之權利外,貴族們受封有屬於自己的領土,在自己的領土上擁有著自治權,可以不受政府政策的束縛亦不用向政府繳稅。


-公民

土生土長的艾普魯西國民會被分入公民階級,為大多數國民的階級,擁有社會福利保障與參政、任官之權利。然而,成為正式公民的條件根據政府規定有二:其一,需要具備固定的戶籍;其二,需要依照政府所規定之稅額以戶籍為單位繳稅。若是不符合上述規範之任何一條,則會轉而被列入流民階級。


-移居民

如字面所述,移居民為由外國移入艾普魯西定居的人民,擁有社會福利保障,然而並不具有參政與擔任政府官員之權利。成為受到認可的移居民如公民一般,需要遵守「固定戶籍」與「繳交稅額」的規定,否則將會轉而被列入流民階級。


-流民


所有的罪犯、被放逐份子與不符合成為公民與移居民條件的人們會被分類到這個階級,是所有國民階級中最低位的,不具有參政任官之權利,甚至連基本的社會福利保障都沒有,唯一受到的只剩下法律的保護。在艾普魯西王國中,流民階級的人數已與公民相近,或許也是因此其他階層多以同情的態度看待流民。


-旅者

並非艾普魯西國民而被歸類於階級制度之外,為從其他地區經申請入境探訪這個國家的人們。立身於階級之外的他們雖然自由,然而除了入境許可有時效性過期需要再次辦理之外,他們無權加入艾普魯西境內的公會社團,也無向任務招待所接取任務的權利。他們最為自由,代價是難以干涉王國境內的事務。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