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帕拉姆大陸歷史】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llenmarcoh86033213 ...看更多

帕拉姆大陸歷史


  帕拉姆大陸的歷史可依照關鍵時間點大致分成三大時期:史前時期、古平原時期以及神滅後時期。三大時期的分界點,又分別為「麥凡葛德聯邦的成立」與「神滅事件」兩個重大事件。麥凡葛德聯邦的成立使文明與文化出現並引導了帕拉姆大陸進入古平原時期,而神滅世界的發生則導致麥凡葛德帝國分裂而成今日的樣貌。若是撇除掉沒有文字記載的史前,帕拉姆大陸的歷史總共約莫2300年。



史前時期


  史前時期的帕拉姆大陸並無確切的文字記載,只有由麥凡葛德古文獻以及大陸各地傳說所拼湊而出的片段性故事。由於這些史料並非史前時期的紀錄而是由後人所作,幾乎無法考證其真偽。若是算上麥凡葛德帝國內對於史前時期的記載,帕拉姆大陸總共有約莫5000年片段性的文明。而神話紀錄,則更是遠遠早於此。

  在最古老的神話紀錄中,原始的人類是最早出現於大陸上的智慧物種。人類的部落四散於大陸各處,有些處於風調雨順之地,有些則生存在惡劣環境之中。由他們對於豐收、和平的信念與天災、瘟疫的恐懼,人類對大自然一體兩面的信仰創造了最初始的神與魔。這些神與魔接著才創造出了大陸上其他的智慧物種,例如精靈、獸人等等的智慧存在,豐富了這個大陸的生機。

  接著,原始部落之間產生了紛爭與戰亂,小型的聚落群慢慢整合成了大型的聚落。隨著聚落的擴大,一些鄰近於這些人類文明的其他智慧物種也被併入了聚落之中,開創了多種族共治的原始社會。雖然此時期的文明與知識皆非常原始而顯得愚蠢--然而,卻也是這份無知保留了各種族人心單純的美好。

  除了這些由麥凡葛德帝國所留下來的初始文獻之外,各種族亦有不同的神話傳說留存了下來。然而,其大抵的內容皆是關於原始的神靈們創造了自己與萬物,重複性相當之高。




古平原時期


  在部落的結合之下,最早的文字在古平原被創造了,開始了歷史的記載。最初的文字約莫出現在新曆前1500年左右,而麥凡葛德聯邦則在隨後由精靈族與人類聯手創立。統一了周邊部落並且建立了一套以部落共主方式誕生的初始文明,麥凡葛德很快地便將勢力擴展上整個古平原上,成為帕拉姆大陸上文化的起源。

  自聯邦創立之後約莫500年的時間,文字傳播到各地,使得周邊地區除了麥凡葛德聯邦以外也漸漸出現了片段性的文字記載,同時也代表著古平原文化圈的擴張。隨著加入聯邦的部落數量增加,各大種族也漸漸被編納進了聯邦的戶口之中,由聯邦共主統治。比起對立與侵略的戰爭,這段時期的文明大多是在文化影響下自願加入麥凡葛德麾下,使得其人口數迅速增加。

  人口數的擴張為麥凡葛德帶來了問題--他們漸漸沒有足夠的居地可用。在新曆前847年,各種族為了爭奪居地、同時也是各部落為了爭奪聯邦領導權,聯邦內部開始了為期10多年的內戰,直到最後當時的共主成功將內亂平定,史稱「六部內亂」。為了確保今後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件,當時的共主「羅爾維斯」聽從其親信「哈索恩」的建議改變了行使已久的共主制度,在新曆前831年確立了由「帝國國王」進行最高權力統治的專制王權,麥凡葛德聯邦也因此改名為「麥凡葛德帝國」。第一個帝國由此成立。

  居地問題在戰後仍是沒有被解決,內亂期間帶來的破壞更是導致許多人流離失所。見狀,羅爾維斯於是發起了「西拓運動」,以優勢的國力發起侵略戰爭併吞西方台地上的各部族,將麥凡葛德帝國的版圖大幅度擴張,並強制遷移部分居民前往各區域定居以分散首都的人口壓力。在約莫300年之後,帝國的版圖已幾乎涵蓋了整片帕拉姆大陸的西北至東方區域。

  擴展了巨大版圖的麥凡葛德帝國迎來了繁榮,這份繁榮自帝國版圖涵蓋整片帕拉姆大陸北邊之後維持了500餘年--直至新曆前一年,那惡名昭彰的「神滅事件」到來。

  才正準備踏入機械技術與魔導研究革命性的轉捩點,世界間冰期的到來使北方大陸的冰河與冰山大量溶化,進而導致世界各地海平面的大幅度上升--在來得及疏散群眾以前,居處低平的古平原的麥凡葛德帝國首都不過一個禮拜的時間便被突如其來膨脹的「光海」吞噬進入了水中,正準備起頭發展的工業機械與高階魔導技術也瞬間被徹底毀滅,文明與科技幾乎是瞬間倒退數百年。

  帝國首都慘遭大海毀滅的事情一下子便傳遍了麥凡葛德帝國的各處,全國一片譁然之餘也不忘給予這事件一個歷史名稱:「神滅事件」。神滅事件過後,失去首都與帝王的麥凡葛德帝國進入了分裂的動亂之中。隔年,新曆元年開始,宣告了古平原時代的結束。



神滅後時期


  隨著首都崩毀,帝國內部各方勢力隨即跟著抬頭。首先是位於大陸最北方的拉格威省於元年率先宣布脫離統治並且起兵擊退了麥凡葛德帝國殘軍;隨後,位於交通樞紐處的艾普魯西省與東方的達梅根斯省也分別將麥凡葛德帝國原本的疆域瓜分、在新曆2年與4年正式宣布獨立。至此,麥凡葛德帝國成為了歷史名詞,帕拉姆大陸進入了神滅後時期。

  由這三大主要省份與周圍其他小型軍閥所構成的混亂導致了大戰的開始,史稱「北方混戰」。新曆2年,由拉格威省所成立的神聖拉格威王國揮軍南侵,打算在將其領土邊境的軍閥各個擊破之後,統一所有軍隊一口氣將剛成立的艾普魯西王國給吞下。然而,消息的走漏卻導致拉格威王國軍在進攻軍閥時受到了艾普魯西王國軍的阻撓,同時也使得這些地方軍閥勢力開始併入艾普魯西之中。

  南方的達梅根斯則並沒有空閒。距離古平原最近,麥凡葛德帝國殘餘的軍隊與地方勢力在此集結攻勢對達梅根斯王國發動一波又一波的攻勢,希望可以在重新奪回達梅根斯省的控制權之後以此為基地重新建立起麥凡葛德昔日的光輝。所幸由於地形優勢,沿著台地邊緣而建立起的「瓦里恩防線」使得帝國殘軍一波波敗退。直到新曆7年在達梅根斯王國發動「瓦里恩大反攻」計畫之後,南方的殘黨才被徹底殲滅。

  雙方皆不願意腹背受敵之下,艾普魯西與達梅根斯簽訂了「科莉嘉協議」,使得東方的戰事在新曆7年後便漸漸緩和。然而,神聖拉格威王國、艾普魯西王國與軍閥的大混戰卻一直持續到了新曆34年,才由於神聖拉格威王國內部爆發的革命而劃下句點。神聖拉格威王國在革命之後改稱為戴克因帝國,在最後簽訂的「伊茲和平條約」中訂下了以北方的「伊茲河」作為界河重新劃分與艾普魯西的領土邊界。

  在這34年的戰爭期間各地皆遭受到嚴重的破壞,大量文化遺產因攻城與掠奪而被焚毀,甚至使得科技更加退步許多。同時也是因為這場惡戰的慘烈,在接下來的800年內大陸北方暫時重新進入了穩定期間,開始了漫長的重建與各種文化科技的重新追尋。雖然領土糾紛與小規模戰爭仍是頻繁爆發,由國家境內少數民族所發起的反叛運動與國內革命也時常發生--然而,大部分的人們仍是視這為一段長時間的和平,稱為「新和平時期」。

  時年新曆819年,艾普魯西王國方歷經第五次大型動亂。與以往不同的是,當前由極左派主持的達梅根斯王國正在一旁虎視眈眈著,而兩國之間一直以來的糾紛與嫌隙也已經導致科莉嘉協議逐漸失去其地位。究竟是新和平時期是會繼續--抑或是,北方又即將再次迎來動亂呢?

  接下來的歷史,由新一代的傳奇們,開始撰寫。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帕拉姆大陸歷史】」。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