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Anon Tokyo

會長:s10455161 / 抱抱天童妹抖愛開設日:2021-05-21 20:14:48

  • EXP

  • 資金1061683  
  • 關連作品AQUARIUM、AQUARIUM、AQUARIUM...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236 人
  • 昨日人氣:305

太陽王 路易十四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bggghbgggh ...看更多

路易十四(Louis XIV)是個時尚咖,同時是個狠人,簡單說明他時尚在哪以及狠在哪,我很喜歡這位法國君主。



時尚的部分:

路易十四可以說是法國時尚的領頭羊,他徹底影響了當時法國人的穿搭、文化、品味、芭蕾舞的動作體系等等,而且是偏陰柔的那種影響。

路易十四相當追求完美,制定了嚴格的服裝規範,

在服裝樣式上,突破了文藝復興時期的模式,給人莊重、輝煌、華美的觀感為主,此等富麗堂皇,氣勢磅礴的風格,後世稱之為“巴洛克風格”。


他也是一個會穿高跟鞋的國王,對

在路易十四的帶動下,高跟鞋在法國宮廷也流行起來,成為了貴族時裝的代表之一,路易十四認為,紅色鞋跟的高跟鞋能夠象徵國王的尊貴。


既然都盛裝打扮跟高跟鞋了,那假髮也要一起戴吧?沒錯

路易十四熱愛假髮,捲曲的黑色大波浪假髮成為他的一個標誌,

這段時期,假髮幾乎成為男性必需的服飾之一,後來假髮甚至成了偉大君主政體時代的象徵。


既然都穿的像女生了,那聞起來也要像個女生吧?是

路易十四不僅自己酷愛香水,而且還要求臣民一起使用香水,

比方說:SUN KING PARFUM(太陽王香水)是Matzo Paris(巴黎美爵家族)為路易十四調製的香水之一,也是國王親自參與調製的一款香水,這款以太陽王命名的香水,直到今天還在生產。

自路易十四之後,香水成為法國人的日常伴侶,被譽為法國人的“第一件衣服”。


既然整裝待發了,那該來跳支舞了吧?瞭解

故事發生在法國投石黨動亂結束時,為了慶祝和平的到來,路易十四邀請了法國的權貴們,前往巴黎觀看他的芭蕾舞演出——《夜芭蕾》。

他以旭日造型閃亮登場,表達了自己將像希臘神話中的太陽神阿波羅一樣,會給整個法國帶來希望,“太陽王”路易十四的稱號由此傳開。

除了芭蕾,路易十四在凡爾賽宮還經常舉辦宮廷舞會,透過宮廷舞會,培養出子民們的儀態風範和社交禮儀,有人這樣形容:「法國人的優雅感覺像天生的。」這是因為從路易十四開始,他們就把這種優雅和風度融入到日常生活中。


狠人的部分:

路易十四在位時間長達72年110天,是世界主權國家在位最久的君主。

路易十四以無比的熱誠與精神治理國家,很快就成為全歐洲最優秀的英明君王,創立有史以來無與倫比的絕對君主制。

路易十四運用王權的力量,把時尚與商業結合,在其親自示範和帶動下,使法國製造的口碑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法國製造的商品,在當時被其他國家的人們追捧和仰慕,法語也成為歐洲上流社會交流的通用語言。

路易十四統治時期,世界男裝的發展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鼎盛時期。反觀同時期的女裝,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他在男裝中應用的高跟鞋、絲襪、蕾絲等時尚元素,讓女士們喜愛得不得了,之後這些便開始運用於女裝之中,也給後世女裝的發展帶來了繁榮。

你沒看錯,上面這些玩意原本是男生穿的,結果這些時尚元素被女生學走,所以就歷史背景來說,我其實是要男裝,對,沒錯。

禮儀、舞蹈、時尚,使法國成為歐洲文明的中心,並主導了歐洲文化近兩個世紀。在這之後的幾百年,法國牢牢控制了上流社會時尚領域市場,穩坐世界時尚的第一把交椅。

路易十四還有其他功績,包括興建凡爾賽宮、與中國交流、禁制販賣黑人奴隸、向中產階級抽重稅、統一了法國的天主教信仰、締造法國短暫的和平等等。

他人評價:

Mottville(莫特維爾)夫人這樣評價他:「在公正、仁厚、寬大、自律、嚴明方面,當代與歷代所有的君王都趕不上路易十四。」

拿破崙:「路易十四是一位偉大的國王,是他造就了法國在國際中的一流地,自查理曼以來,又有哪位君王能夠與他相比?」

德意志的新教哲學家萊布尼茲評論他:「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國王之一。」

後來的文學家歌德稱讚說:「他是自然造就的帝王中的完美樣本,但是這樣做,卻使他自身耗竭。」

伏爾泰也頌揚他的統治是一個:「永遠值得懷念的時代。」

結論:

你太帥了 路易十四

整理自WIKI

公會首頁

主選單
公會相關
  近期活動與公告
  夸寶幫Discord
公會不相關
  koito發廚的地方
  放廢文的地方
  蔚藍檔案
  東方
歷史
  夸黑爭奪戰
  流星般的人氣
  二代目會長(獨輪車神)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太陽王 路易十四」。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