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The Mobs Ewig永恆之眾

會長:m0913499146 / 毛球開設日:2014-10-21 00:16:06

  • EXP

  • 資金32044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55 人
  • 昨日人氣:0

文斯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x92613 ...看更多

星月呢喃 的角色 (3):文斯



【未戴眼鏡版本】



【戴眼鏡之認真閱讀版本】



【紙娃娃示意圖】
 


角色名稱:文斯.提利亞

性別:

種族:伊維人

生日:11/7

年齡:27

身高/體重:178/64

角色介紹:
  《ME's Store》的店長。赫赫有名的提利亞家族第六十七代傳人。「提利亞」源自古伊維語的「審判」(Tria),象徵了此家族的基業、與宿命的糾葛。


  伊維人天生便擁有 "感知及聆聽萬物思緒" 的能力,也有人稱此為 "感應靈魂的力量" ;而提利亞家,在這點上較一般的伊維人要來得更敏銳、強大。這份能力透過訓練而臻至爐火純青時,家族便會賦予其 "聆魂者" 的名稱。

  似乎是伴隨著他們優異天賦所生的責任,提利亞家自第一代開始傳承的另一份能力,便是 "衝擊靈魂的力量" ;習得這份能力後,會被賦予 "弒靈者" 的頭銜,負責抹煞任何對伊維可能造成危害的靈魂。

  因此「審判者」成了提利亞家的代名詞,也剛好與其家族的名稱相呼應,傳承 "聆魂" 及 "弒靈" 的能力與職責,便是提利亞家族世世代代無從抵抗的命運。



  但文斯不願意向命運妥協。

  九歲時,父親給了他原裝第一版的《伊維史》作為生日禮物,在輕觸那覆滿灰塵的殘舊封面時,文斯的 "聆魂" 能力第一次覺醒--他聽見了這世界的聲音。聽著那滿載這世界的智慧、如造物主般慈祥至善的聲音,文斯深深的感動著。

  從此之後,他對於老舊的書籍及物品相當著迷;古玩、眾人棄若敝屣的陳舊文藝品,在文斯的眼裡有如無價珍寶。他往往可以在舊書堆中,從早上坐到晚上、直到百般不願的被母親拖回家睡覺。

  可能是因為身世的特異、也可能是在一般人眼中顯得古怪的興趣,排擠在文斯的成長過程中可說是家常便飯;孤僻、特立獨行、怪胎、書呆子,成了從小到大始終跟著他的標籤。

  但他很少因此而感到憂愁傷感,相反的,他對於能夠敏銳感受萬物情感的這件事感到欣喜不已;光想到下一刻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驚喜及新發現,便讓他感到充滿活力。算是對體會這世界的執著與熱情的回饋,上天讓他過了青春期後就成了少睡菁英,通常,文斯一天只需要睡一個小時,便能夠和一般人一樣精力充沛的活動一整天。

  大學古文教授是少數認同過文斯的人;私底下跑去教授的家,喝著教授親手煮的咖啡、不分晝夜交流著彼此的愛好,成了文斯在求學時代最美好的回憶。而教授滔滔不絕的咖啡經亦對文斯有著深遠的影響。



  直到家族成員基於「對伊維可能造成危害」的理由,將古文教授殺害,埋下他與家族決裂的種子。

  文斯深切體會「聆聽靈魂的聲音」在他生命中的意義,但對於要「消滅靈魂」這件事,他無法接受。他認為,世界上每個靈魂的存在都是有意義的,對於能夠決定哪個靈魂有邪惡的因子、該被抹滅的祖訓,他感到難以認同。

  

  後來,他離家出走,用僅剩的積蓄開了間書店兼咖啡館,取名為《ME's Store》。

  

  在下著雨的某天,在他採買完畢返回店裡的路途上,文斯聽見了聲音;循著聲音,他發現了倒在血泊中的西樂。他將西樂帶回店裡養傷,這便是他和西樂的邂逅。

  「雖然你的體內流著黑暗的血,但我相信,你的靈魂足以照亮黑暗。」這是文斯在西樂清醒後對他說的第一句話。

  西樂當時在飢餓難耐之下,出手殺害一名在逃的連續殺人犯,以作為糧食來源;很不巧的,提利亞家族的成員在此時出手介入,並認定西樂的魔性足以危害這世界,而動手殺害。

  「身為這家族的成員,我不奢望你原諒我,但我絕不傷害你。」文斯認真的神情讓西樂有點搞不清狀況,他接著陪笑說道,「你也是愛書之人對吧?為了彌補你的損失,以後這間店的書隨你看、咖啡也隨你喝。

  他感覺得到西樂內在的純淨與良善、苦痛與掙扎;相較於冷酷的外表,文斯無法無視他的脆弱與孤獨,他決定走入西樂的生命。

  兩人在互動來往的過程,西樂也漸漸敞開心扉,讓彼此成了無話不談的密友。




"Audito vo' teroc el ravite, peti kot' animulosa" (聆萬物低迴之聲,滅世間悖德之魂)
                   --環繞提利亞家徽所銘刻之祖訓


人聲設定: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於TME】
  一、世界觀
  二、官方角色
  三、幹部名單
公告
場景
成員
  ♫Rin鈴♫│
  〆Little唇〆
  嵐颲
  angelbleach
  Damcher
  hayate
  joeylin
  Niao-De
 
  A子
  小樂
  尤檷
  云之
  月羽
  毛球
  吱吱
  雨塵
  紅茶
  草平
  悠二
  晨露
  唯風
  筱亞
  農夫
  嘉嘉
  維翔
  樓蘭
  歐凱
  憶終
  三明治
  酒令★
  張士科
  楊舞武
  傻呼呼
  ⋈ヨナカ
  有病的G
  星月呢喃
  帝炣烙憐
  烈鐮克斯
  黑羽星夜
  愛吃的我
  呆瓜♪琦兒
  淥衣X冰梟
  漆空 鈅狐
  辰喵OwO
  超強把子雞
  路燈⊙▽⊙
  衛斯.湯姆
  糖兒(๑´ㅂ`๑)
  弱氣受★魔羽
  中二的漆黑烈火
  闇色史萊姆王‧楓雪
  笑點很低的天晴
  [生き神]玖時罌粟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信亞弗戈蒙得永生
  完美虐待狂☆血淵喵
  寒假完坑計劃.雨兒
  梅子(・ω・)ノ
活動
  2014 萬聖節
  2014 聖誕節
  2015 新年
  2015 情人節
  2015 愚人節
  2015 獸化
  2015 一日保全
  2016 超時空的約定
雜項
歷代進版圖
  2015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文斯」。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