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UNITY3D聖殿-自由的遊戲設計天堂

會長:stormcorn / stormcorn開設日:2013-03-21 18:05:22

  • EXP

  • 資金24353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1735 人
  • 昨日人氣:0

Mudbox 相關教學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hantomTW ...看更多

軟體介紹:


Mudbox 是一套類似 Zbrush 的軟體,由Autodesk 所開發出來的直覺式建模軟體。
雖然就功能上沒有 Zbursh強大,但使用上非常容易,基本上有繪圖基礎的人大概就能很快的上手。

就學習來說,Mudbox可以完全自學,但Zbrush就很難說
若是剛入門 3 D建模的世界,而且有人能教學的話我會建議學 Zbrush,就自學而言我自己吃了不少苦頭到現在還沒完全掌握三成的功能。

但是Mudbox 的操作卻很像繪圖軟體,基本上一開軟體,先用內建的模型就能玩上半天,加上官方的影片也做得很完整,看完官方影片就能上手八成以上的操作。



官方介紹

官方學習版下載 (中文網站)
授權期限是36個月,僅供個人學習使用,不能應用於實驗室、教學或商業用途。
所以只用來自學或當試用版來玩,只要作品及軟體本身不拿出去賣,或是拿來當教材使用的話都是合法的

啟用方式

授權方式FAQ


官方教學影片

雖然官方也有放到 YouTube 上,但直接從官網上看的話較不用找


操作
預設的鍵鼠操作跟Maya一樣,但能快速設定熱鍵的功能,可以直接切換成 MAX、Maya、Softimage 的操作。
windows -> Hotkey


缺點
目前的缺點是沒有重新拓撲的功能,讓刻好的高模轉成低模的功能,這點還是 Zbrush 強
所以官網的教學中跑出了用TopoGun這套來重新拓撲的影片

沒有拆UV的功能,雖然有個功能可以讓模型即使不拆 UV 也能在MAYA算圖,但這不適合其他軟體及遊戲中,所以最後還是要回到基本的3D 軟體中拆UV。

雖然2014版有加入拓撲功能,但目前我試用的結果還沒完全了解完整的操作方式,之後較了解後會再更新。


我比較常用的方式是建好的模型用 Mudbox 來上色,這點就很好用,除了直接跟PS連結外,也能快速上好細節的部份。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Mudbox 相關教學」。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