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FFW 巴友同樂會

會長:x123456789 / Attack onTina開設日:2013-03-12 22:30:40

  • EXP

  • 資金25992  
  • 關連作品激戰 2、激戰 2:Heart of Thorn、激戰 2:燃燒之道...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所在伺服器:Jade Quarry
  • 成員:362 人
  • 昨日人氣:0

翻滾吧,元素! by bee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enos0317 ...看更多

在GW2裡,元素扮演的不只是傳統的法師,而是傷害輸出、輔助甚至是坦克的均衡型角色(當然在GW2沒有所謂的坦克,在這裡是指在被攻擊時,職業生存能力的展現)。同時也是八個職業中跑位和技能最為靈活的職業之一。

元素技能最大的特色就是四系調和,藉著調和的切換,元素在戰鬥上有20種武器技能,遠超過其他職業的10種。調和也能帶給自己與隊友不同的buff,靈活的切換將會對整個隊伍有莫大的助益。

元素武器概述

雙匕首 D/D:高瞬間輸出(Burst)、高機動力、生存能力佳。喜歡爽快操作感和接段Combo的元素,我推薦這個組合,搭配手把會有在玩格鬥遊戲的錯覺。缺點是攻擊距離過短,對於遠程怪略顯綁手綁腳。在PvP裡,這個缺點更是明顯。但是對於新手元素而言,這是個非常容易上手的武器,適合跑圖解愛心和一般副本。
           
權杖/匕首 S/D:目前PvE和PvP的主流,有著中距離的高單體傷害(Air)和高DPS命中率卻不佳的AOE(Fire)。這個組合調和操作較為繁鎖,走位和閃躲也非常吃重。改版後,經過天賦的特化,Fresh Air已是攻擊型元素的最佳代表。

權杖、匕首/聚能器 S/F、D/F:聚能器的技能偏重於防守,好用的Air 4 螺旋屏障 (Swirling Winds)、Earth 4 磁力波(Magnetic Wave)及Earth 5 黑曜石之軀(Obsidian Flesh)皆能提高元素的生存率,適用於各副本(含FOTM)的Boss Fight。事實上,這個組合我推薦給對副本還不熟悉的新手或想專職當坦的元素使用(笑)
               
長杖 Saff:AOE傷害和輔助治療的首選,擁有元素最遠距離的攻擊技能(1200),兼具多個控場技和反射技能 ex:凍土冰原(Frozen Ground)、磁力光環(Magnetic Aura),這些技能使得長杖元素成為隊伍裡不可或缺的好幫手。事實上,長杖元素更需要靈活的使用控場,減輕隊友打怪的壓力,走位技巧也要在一定程度以上,否則無法適時用AOE支援隊友。這是我的最愛,適合喜歡走輔助路線的元素,但是極不推薦PvP和在地圖solo昇等,效益過於低落。

召喚武器 Conjure Weapon:除了上述組合,元素還能召喚多種武器,Frost Bow能提供穩定的AOE傷害、精英技 Fiery GS 和高傷害的 Lightning Hammer,都是元素值得一試的選擇。

即使你對某武器有所偏好,但還是請你隨身攜帶所有能用的武器,才能更靈活地應付副本的各種情況。

副本配裝概述

身為一個元素,千萬不要執著於眼前傷害的數字或一昧追求生存率,因為元素的技能設計就是為了平衡隊伍的攻守兩端,讓其他職業更能發揮所長,進而有效維持隊伍的續戰力。靈活的搭配各屬性的裝備和武器,才是元素必學的課題。

不可否認,在所謂的Fast Run副本裡,投資攻擊屬性甚至是全PPCri,才是最有效率的方式。但是對於某些副本和FOTM(ex:狗王、Mossman),沒有純熟的走位和對技能的認知,全PPCri絕對是整個隊伍裡死亡機率最高的角色。別忘了當你倒地時,你不只中斷了你個人的DPS,整個隊伍也會因為救你而失去了DPS和行動力。如果在副本裡,發現自己非常容易倒地,請適時地換上PTV或PTH飾品,以增加存活率。

至於目前泛用性最高的PTV裝,能讓你完全體現"站著,就是DPS"這句話,由於主屬性是Power,搭配Power甚至是Critical Damage的符文,皆能提供穩定的傷害力。喜歡走輔助路線的元素,可以選擇加Healing Power的符文,像是Monk 或是Altruism,也可兩者混搭延長恩賜時間(Boon Duration)。至於飾品更是可以靈活運用,清小怪用PPC,打王可以換上PTV,元素的配裝沒有一定的規則,不需要為自己設限。

當然元素絕不只有PTV和PPCri可用,Cleric(PTH)、Knight(PPT)和全屬性裝(Celestial)都是元素的好選擇,但是主屬性不是Power,傷害會偏低,如果飾品也和服裝屬性相同,這個缺點將會更加明顯。建議使用主屬性加Power的飾品如Valkyrie(PCV)、Berserker(PPCri)和增加攻擊屬性的符文,以彌補傷害的不足。

為了能因應各種副本狀況,我建議Soldier(PTV)和Berserker(PPCri)各準備一套,新手以投資防禦屬性(Toughness、Vitality)為優先,在熟悉副本和技能之後,再慢慢增加攻擊屬性(Power、Percision)。飾品以自己的偏好為主,PTV、PPC甚至是PTH、PPT都是不錯的選擇。請打破全PPCri的迷思,在副本裡元素不需要像在PvP一樣追求高爆發,穩健有效率的殺怪和適時的治療解狀態才能為隊伍創造最大的效益

新手Build推薦及特性分析

經典不退流行的水奧元素(Auramancer) 0/10/0/30/30 by Daphoenix & Zoose

具高生存及泛用性,強烈建議新手元素從這個Build學習基本技巧,並熟練各個武器的應用和combo組合。

奧V 元素協調(Elemental Attunement):這個特性可以在你切換調和時,讓你和你的隊友得到至少5秒的恩賜,風調和是加速,火疊Might,土是減傷,水是再生。搭配水V,你還可以再為隊友解一個狀態。

奧VI 耐力再生(Renewing Stamina):爆擊時100%獲得Vigor(耐力回復速率增加100%),CD5秒。只要點滿奧術,在切換調和一定會常駐Fury(增加爆擊20%)2秒,因此只要不停的切換和攻擊,Vigor幾乎是常駐不中斷的。搭配奧XII,你將可以不停的翻滾為隊伍製造法術笑果XD

奧法XII 奧術閃避(Evasive Arcana):這個build的核心,閃避時,根據你當時的調和施展一個範圍技,每10秒可以發動一次。而切換調和的冷卻時間是9秒,這代表著在戰鬥中,只要不停來回切換水調和翻滾,製造潔凈波浪(Cleansing Wave),就可適時地為你和你的隊友治療和解狀態。另外土元素調和,除了可以上流血和傷殘之外,也是一招Combo終結技,請善加利用。                                   

水V 凈化之波(Cleansing Wave):切換水系調和,可為自己和隊伍解一個狀態,對於時常切換調和的元素,我想不到不用這個特性的理由,

水III 安撫疼痛?(Soothing Disruption):使用魔咒(Cantrip)時,額外獲得Vigor和再生。搭配閃現和迷霧,是危急時刻重要的保命技之一。這個特性可以視情況替換,例如水VI 活力打擊(Vital Striking),生命值高於90%時造成額外傷害或是水IX 魔咒大師(Cantrip Master),魔咒技能冷卻時間加快20%。

水XII 強效光環(Powerful Aura):使用Aura技能時周邊隊友也會得到效果。搭配風I,可以讓自己和隊友獲得額外的加速與Fury。雖然這個特性很好用,但是對於副本某些會上很多狀態的Boss(ex:TA f/u Path的幻術王),也可選擇水XI凈化之水(Cleansing Water),讓你和隊友獲得再生時,移除一個狀態。

風I 和風之賜 (Zephyr's Boon):施展Aura將獲得加速和Fury。D/D元素首選,善用各個Aura和Combo組合,將會為隊伍提供可觀的傷害力。但是對於主攻其他武器的元素來說,效用並不明顯,可以替代的特性有土III (Earth's Embrace),生命值達到50%時,獲得大地鎧甲(Armor of Earth)或是火VI 法術炮台(Spell Slinger)每次使用Cantrip時,自身將會疊3層的Might。剩下來的10點特性,可以彈性選擇,端看自己的需要。

治療、插槽與精英技能解析

請依照實際需要和偏好裝備技能。此外紋章(Signet)和雕文(Glyph)也是不錯的選擇,記得多嘗試比較,希望每位元素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配置。

元素調和雕文(Glyph of Elemental Harmony):治療技能的選擇非常彈性,我個人偏愛在治療之後,能為自己再上一個恩賜效果。此外乙太回復(Ether Renewal)也是強大的治療技能,在4秒內可以持續的解除狀態,缺點就是不能閃避攻擊,也不能被中斷。至於復原紋章(Signet of Restoration)的治療特性,較適合攻速較快的D/D元素使用。

電光火石(Lightning Flash):改版後,移除了Break Stun的效果。但是900的移動距離已可逃脫大部分的攻擊。D/D元素也可以使用瞬移搭配土5 Churning Earth,以彌補其低落的命中率(詠唱時間為可怕的3.25秒)

奧術護盾(Arcane Shield):可以擋住3次攻擊,並附加Break Stun。元素重要保命技之一,當你被逼得退無可退時,請務必打開你的護盾XD

迷霧形態(Mist Form):無敵,持續時間雖然只有區區3秒,但是已足夠讓你漂到安全的地方,進行治療和重整。值得注意的是,迷霧對某些地板陷阱和Maw全體Agony攻擊無效。

元素雕文(Glyph of Elementals):根據你目前的調和召喚不同的元素系生物。每種元素各有專屬的能力,火是最純粹的傷害,水為治療,風是擊暈(Stun),土可以造成傷殘的效果。對我而言,最實用的莫過於土元素,其擁有21300的HP和高得不可思議的Toughness(雖然AR是0...),是打王必備的好幫手,雖然攻擊不搶眼,但是絕對能分擔隊伍的攻守壓力。

替代技能參考

大地鎧甲(Armor of Earth):實用性不亞於奧術護盾,除了Break Stun,更多了6秒減傷和堅定 (Stability)的效果。缺點是CD時間長達90秒,因此我個人保留在特定場合使用。(ex:TA、AC的小怪群,FOTM的Harpies及有控場技的Boss)

潔凈之火(Cleansing Fire):一次能解3個狀態和焚燒(Burning)敵人的魔咒(Cantrip)。對於水奧元素來說,解狀態的技能已經不少,實在不需要常駐在技能列,依場合需要裝備即可。但是我強烈推薦在FOTM水關裝備這個技能,以應付Krait多又綿密的狀態攻擊。

奧術波(Arcane Wave):使用奧術波衝擊周圍敵人(最多5個)造成暴擊傷害。此外也是一個瞬發的Combo終結技。對於喜歡高傷害和接段Combo的元素,這絕對是一個實用的技能。(ex:長杖火2 or D/D火4 + 奧術波 = Area Might)

召喚赤炎巨劍(Conjure Fiery Greatsword):能提供大量DPS的精英召喚武器技能。

新手元素請多利用這個build,一直到對技能駕輕就熟為止。事實上如果你還沒摸透元素,就換上某些重視攻擊的DPS build (ex: Fresh Air 或是 Lightning Hammer),你的陣痛期一定會比別人更久,更痛苦。



以上是我為副本元素整理出來的入門心得,希望對新手有所幫助,內容不夠詳盡之處,也歡迎各位來信指教。

Build計算器:Guild Wars 2 BuildcraftGuild Wars 2 Codex(舊版)
特別感謝:Yunaleska、Sarasirly

                                                                          edited by Bee K, 9/6/2013

公會首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