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San Antonio Spurs

會長:spursTP / ?_?開設日:2012-05-07 19:51:01

  • EXP

  • 資金11778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64 人
  • 昨日人氣:0

George Gervin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aieneet ...看更多

比起NBA 傳統強隊的波士頓、洛杉磯,聖安東尼奧馬刺的隊史明星陣容並不是非常多,但各個都具代表性。現在有明星後衛Tony Parker,十年前有石佛Tim Duncan。
上一代是四大中鋒之一的David Robinson,但更早之前尚有一位名人堂球星。



「冰人」George Gervin

------------------------------------

從ABA到NBA

G. Gervin 來自於底特律。
挖掘 Geroge Gervin 的是紳士隊的球探 Johnny Kerr。他在當公牛教練時,與當時身為普度大學體育主任的老友 George King 閒聊, 並談到哪個大學球員表現出色。
King 說:『有一個東密西根大學的孩子,他還只是大一, 但這孩子在一場比賽以投 19 中 16 的表現擊敗了我們,我想他是一個真正的好球員。』
Kerr 寫下了G. Gervin 的名字,並嘗試找到他, 但只聽說 Gervin 因為在一場比賽中捲入了打架事件,被禁賽、然後離開了學校。

後來在一場紳士隊比賽結束後,站燈光已暗的維吉尼亞球場上、穿著牛仔褲的G. Gervin 向J. Kerr 秀了20 投18 中的三分球,隔天J. Kerr 便簽下他了。
當隊上老大J 博士轉隊後便開始獨挑大樑的二年級生G. George “冰人 (Ice)" Gervin ,正要開始進入生涯的高峰期,當時就有平均25.4 分、8.5 籃板的優秀表現,生涯第一次入選明星賽。

        

1973 年時冰人效力於維吉尼亞紳士隊( 當時的農場隊伍 ),紳士隊也是受限於財務困難常交易球員換取現金,這些球員可都大有來頭:Rick Barry、Dave Bing、Bob McAdoo、Julius Erving。

在冰人之前更有位Swen Nater ,全能身手堪稱是70年代的TD,但紳士隊卻為了區區的30 萬鎂就輕易的賣給聖安東尼奧馬刺(黑暗制服組傳統!?)。
豆知識:S. Nater 新人年平均13.6分 14.5籃板 55.2%命中率 74-75年在馬刺平均 15.1 分 16.4 籃板 1.1火鍋



S. Nater 的交易之後一個月,紳士隊又因財務困難把當時僅22 歲的冰人,以22.5 萬鎂被交易到馬刺隊。
雖然在當年明星賽後紳士隊老闆Foreman 後悔萬分,甚至找來當時ABA聯盟總裁M. Storen 來助陣希望以22.5萬+10%利息換回G. Gervin,當時馬刺老闆A. Dorossos 當然是婉拒回應。
後來告上聯邦高等法院打了官司,不過因為是在聖安東尼奧的案子,所以在聖安東尼奧的聯邦法院審理, 但法官 Adrian Spears 是馬刺高層的一位朋友,並且還持有球隊季票!!!
Drossos 當然是告贏了ABA 和紳士隊。( 都我的人怎跟我鬥!? )
而一連串為了周轉現金而把多位看版球星交易出去的紳士隊最後在 75-76 球季解散。


------------------------------------

馬刺歷史簡介

                                

在ABA 時期前身是達拉叢林隊,後來因經營困難只好先行租借兩年給聖安東尼奧的36 名投資者,以 Angelo DrossosB.J. “Red”McCombs、John Schaefer、Art Burdick 居首,成立了『職業運動公司(Professional Sports, Inc.)』,總共募集了 78 萬,在 1973 年 4 月 9 日, 正式的以租借方式擁有了這隻瀕臨危機的球隊,並把它搬到聖安東尼奧。

------------------------------------

馬刺生涯

冰人替馬刺打了共十一個賽季,也成為馬刺隊史的第一個超級巨星。
球隊進攻主力的冰人,分配球權得宜的J. Silas,還有禁區好手S. Nater。
這三位組成的三劍客在當時可說是打遍天下,唯獨缺了一座總冠軍。

冰人球風優雅,進攻手段多樣化,且身材優異屬於飛人型,但最擅長的是挑籃,據說冰人只要能到罰球線就能挑上去,以 Finger-roll 投籃著名。
更變成聖安東尼奧馬刺籃球的象徵,他也是歷史上第一個四度成為得分王的後衛球員。
( 超過四次得分王的球員只有之前的W. Chamberlain 及之後的M. Jordan )
同時他是第一個連續得到 3 次得分王榮譽的後衛,他的職業生涯平均每場得分達到 26.2 分,在 NBA 和 ABA 聯盟一共得到了 26,595 分,最後也在 1996 年被選入名人堂。

以現在球員類型來看,他可說是70-80 年代的強化版Kevin Durant。




ABA 合併NBA 後冰人一直為馬刺效力,直到1985 年生涯最後一年才被交易到芝加哥公牛隊。
但他可不是在公牛當神主牌,而是隊上主力之一,平均得分尚有16.2 分排全隊第4。
前3名為M. Jordan (22.7 分), O. Woolridge (20.7分 ),Q. Dailey (16.3分 )



他曾締造連續407 場得分雙位數的紀錄,也連續入選了 12 次明星賽,在他加入之後的九年內,馬刺隊得到了 5 次分區冠軍,並且 2 次在 MVP 投票評選中名列第二,1 次當選全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1978 到 1982 年,連續 5 年入選 NBA 最佳陣容。

1978 年 4 月 9 日, 他締造了單節砍進 33 分的 NBA 紀錄。

但儘管當時馬刺的陣容和戰績一直都是處於上承,冰人在馬刺的11年只有一季沒打過季後賽。
寫紀錄如喝水的冰人G. Gervin 和總冠軍都是差了臨門一腳,原因是因為季後賽面對臨到的對手也都是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強隊,當時只能說是時運不濟,也成了無冕王。

後來馬刺為了紀念冰人帶給聖安東尼奧10幾年的光榮,也退休了他的44 號球衣。





------------------------------------

冰人進攻能力非常強,但就是只差那個總冠軍的運氣。
不過在當時各強隊割據的時代,還能有分區冠軍5 次,也已經是非常不可思議的記錄了。

M. Johnson, Jabbar, Worthy 的湖人             西魔
A. English, K. Vandeweghe 的金塊
L. Bird, K. McHale ,R. Parish 的塞爾蒂克     東鳥
J. Erving , M. Malone 的76 人
W. Reed, Phil Jackson ,W. Frazier 的尼克..........





最後來看看老冰人以前的MIX吧


此外同場加映和連發手槍P. Maravich 玩的模仿大賽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George Gervin」。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