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邊緣禁地(Borderlands)

會長:Zealless / 名為絕望的希望開設日:2011-02-13 07:39:49

  • EXP

  • 資金7474  
  • 關連作品邊緣禁地、邊緣禁地、邊緣禁地...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325 人
  • 昨日人氣:0

功能介紹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tanlovevivi ...看更多

手榴彈模組的構成分為三個部份:

1.      基本類別
2.      強化零件
3.      元素零件

然後由這三個部份來進行組合和變化。

素質的部分則分別有:

1.      傷害值:手榴彈的攻擊強度
2.      爆破範圍:手榴彈產生爆炸時能影響的範圍
3.      引信時間:投擲手榴彈後產生爆炸後所需要的時間,以秒為單位

接下來介紹手榴彈模組的各種零件。


手榴彈基本類別:


爆炸/元素:基本的手榴彈類型,投擲後產生爆炸。

範圍效果火焰放射(Fire Burst)電流力場(Tesla)腐蝕酸雲(Corrosive Cloud),     對範圍產生持續性傷害。

子母彈(MIRV):投擲爆炸後分裂出更多微型榴彈。

生命引流(Transfusion):分裂成數枚子榴彈偷取敵人生命並治療自己以及同伴。

彈跳貝蒂(Bouncing Betty):上下跳動並發射出大量的子彈。

異點吸引力場(Singularity):爆炸前產生微形黑洞吸引敵人。



手榴彈強化零件:


長弓(LongBow):傳送手榴彈至準心瞄準的地點

黏著(Sticky):擲出後黏著於任何接觸到的物體上,包括敵人。

追蹤(Homing):擲出後在空緩慢飛行,並追尋最近的敵人,會繞過障礙物。

橡膠(Rubberized):擲出時持續彈跳,直到接觸到敵人時立即爆炸。若沒有接觸到敵人,          一段時間後自動爆炸。

手榴彈元素零件就是火焰電流腐蝕以及二代的新元素外星能源礦渣Slag

備註:同時最多可能有兩種強化零件,但只限長弓+黏著追蹤+黏著橡膠的特性無法跟
   黏著強化零件相容



推薦一些個人覺得不錯的組合


1.對付大群敵人:

橡膠電流力場(Rub Tesla)拿來快速削弱大量敵人的護盾時很有用,護盾消失後也能繼續造成傷害。拿來對付Stalker很棒,只要力場啟動後站在範圍內,可以破壞護盾來逼牠現形,也不用特意換成電流武器,拿著火武就可以輕鬆烤Stalker

橡膠腐蝕酸雲(Rub Corrosive Cloud)中後期有大量的機械人,算好位置幾乎可以讓酸雲清掉一整群。

備註:橡膠彈沒有引信時間的問題,所以當跑位後需要立即對一群敵人造成傷害時,搭配範圍效果是很好的選擇,不過缺點是如果目標距離你投擲的出發點太遠,他們會提前散開導致手榴彈無法觸發爆炸,所以在中、短距離下比較容易使用。可以搭配角色技能來提高命中率,像是Maya的相位鎖定或是Zer0的全息誘餌。

追蹤子母彈(Homing Mirv):子母彈的缺點就是爆炸範圍廣但是命中率較低,如果碰到一群敵人,加上追蹤功能的子母彈可以更有效率的波及目標周遭的敵人。

追蹤異點吸引力場(Homing Singularity):吸引力場的缺點是在吸引敵人後人敵人常常就跑出爆炸範圍外了,除了找引信時間短、爆炸範圍大的素質以外,搭配追蹤,可以確保落在敵人群四周。

元素類別彈跳貝蒂彈跳貝蒂的特色是會對周遭敵人發色大量子彈,所以很容易使敵人產生元素傷害。儘量找引信時間短的,雖然彈跳貝蒂在啟動後會緩慢朝敵方彈跳,但是速度很慢,如果敵人走出範圍那持續果傷害的效果就沒那麼好了

2.對單一敵人

元素生命引流系列:打王、對單一敵人好用,強力單體傷害加上補血。

備註:生命引流系列感覺上就是對強悍的單一敵人設計的,雖然說會散發追蹤的微型導彈,但是卻不太會對複數目標進行傷害,除非最近的目標先死亡,剩餘的導彈才會再找下一個目標。



       以上是個人對於邊緣2手榴彈系統的一些分享,不得不說製作群這次真的很用心,連手榴彈系統這個部份都做的比上一代更加的有趣,而且也有都有廠商特色。
  舉例來說,Jack曾經吐槽Bandit牌的產品連名稱都不會拼,這還是真的咧,看看Bandit牌的Humming asidy Jumpin Biddy,這個是什麼阿!!!
  原來是Homing Corrosive Bouncing Betty,一開始還看不懂,看到廠商是Bandit後嘴角就上揚了,真的太有趣了!

以上由pas183提供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邊緣禁地
  故事
  開場
  角色與技能
  武器
  手榴彈 GRENADE
  護盾 SHIELDS
  角色加強器 CLASS MOD
  結局
邊緣禁地 2
  入門知識
  職業
  武器廠商介紹
  手槍
  步槍
  散彈槍
  衝鋒槍
  狙擊槍
  火箭筒
  手榴彈
  護盾
  職業MOD
  任務
  各種生物導覽
  彩蛋
  其他
邊緣禁地:前傳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功能介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