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無生殖主義&無子族

會長:despairisa / 伍鳴開設日:2022-01-08 09:41:02

  • EXP

  • 資金552864  
  • 關連作品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 Before the fall...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3585 人
  • 昨日人氣:31

無生殖主義及相關哲學體系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despairisa ...看更多

無生殖主義(Anti-natalism,常見的中文翻譯還有:反生育主義、反出生主義。):

  認為生小孩在任何情況都是不對的事情。有些人出自於對生命的尊重,有些人因為環保因素,也有人純粹討厭小孩。



生殖主義( Natalism):

  支持人類繁衍後代的行為,包括認為傳宗接代是社會責任、生育對國家有利等等。反對墮胎、避孕也是生殖主義的表現。


優生主義( Eugenicism)

  優生主義者認為好的個體適合繁衍後代,不好的個體不適合。目前沒有確切的優生標準,有的人認為身體健康就可以繁衍後代,有人認為至少要有經濟基礎,也有人認為有錢人才可以生小孩。


頂克族、無子族(DINK、childfree。DINK是「Dual Income, No Kids」的縮寫,意為「雙薪水、無子女」的夫妻。)

  沒有小孩的夫妻,或是自願不生小孩的人。他們沒有小孩,可能純粹是外在因素,或自身處境的考量,未必反對繁衍後代這件事。


純素食主義(Vegan):

  最嚴格的素食者,認為動物和人一樣有感受。不吃任何動物製品,包括牛奶、雞蛋等等;也不使用任何動物衣物,冬天不穿羽絨衣、不蓋羊毛被。有些純素食主義者和無生殖主義者重疊,認為人類使動物受苦,應該停止生育。



人類自願滅絕運動(簡稱VHEMT:Voluntary Human Extinction Movement):

  普遍認同人類是地球上的問題,不生小孩是環保的選擇。認為全人類都應該放棄生育,走向滅絕,把世界還給動物。



艾菲主義(EFILism,因為英文是life的倒反,有人翻成反生命主義):

  認為所有生命都在受苦,觀點從人類擴大到其他生物。認為人類智能較高,自己滅亡的同時,也要帶走其他只能依循本能而活的動、植物。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無生殖主義及相關哲學體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