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RPG遊戲創作聯誼社

會長:ta550 / 筱郁開設日:2010-08-25 03:42:34

  • EXP

  • 資金41735  
  • 關連作品RPG工具箱 4、遊戲製作大師-RPG篇、宇宙人田中太郎RPG工具GB2...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450 人
  • 昨日人氣:0

梅丹佐(Metatron)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ase32 ...看更多

Metatron字源於字根meta-(次於)及thrones(王座),即代表”最靠近王座者”之意,由於他的地位,有”神的代理人”之稱,亦是”天使之王”。在諸多大天使的候補中,最為宗教律法學者所偏好。他有熾天使和智天使兩種位階的說法,在許多領域上和米迦勒相重疊。由於梅丹佐是以諾(Enoch;挪亞的曾祖,該隱的長子)被米迦勒接升天化成的天使,因此是天使團中年序最幼的(所有的天使都是在一百五十億年前誕生的,而他只在八千五百年前才誕生)。

梅丹佐又稱梅塔特隆,擁有天國的宰相,神之顏的君主,火之天使,契約天使,天使之王,小耶和華,不出世的偉人,天之書記,人類的扶養者,黑暗的支配者...等等的稱呼與面貌。

梅丹佐在成為天使前是被稱作以諾的人類,據說以諾在幽魂的最終審判日來到天國,見到了即將被審判的墮天使,以諾向神祈求赦免他們,神雖然沒有允許這個要求,但是欣賞以諾的人格升他為天使。因為以諾在人間擅長書記,所以要求他將天上天下的所有事情記錄起來,因此獲得天之書記的稱呼。

梅丹佐以火之天使的身分現身時擁有三十六翼與無數的眼睛,顏面甚至超越太陽的燦爛,在天使中他位階最高,最強壯也最擁有智慧,被稱作天使之王,在天界中也負責教導孩子們的亡魂。同時梅丹佐也是代表天王星的天使。

同時根據某些傳說,梅丹佐是嗜血的天使,他會懲治異教徒、褻瀆神的人們以及不信神的人,愉快的將他們串刺起來看著他們痛苦的死去。
也因此有人將梅丹佐視為撒旦的一面,只是他是位處天堂的撒旦。




公會首頁

主選單
RPG製作大師歷屆資料
遊戲系列簡介
  小宇系列(2k3)
  臉紅心跳大冒險
  sanmoelen系列
神話參考項目
  使用方法
  印度
  希臘
  中國
  日本
  聖經
  凱爾特神話
  瑣羅亞斯德教
  北歐
  亞瑟王傳說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