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平安京

會長:maintoin1155 / 真羽開設日:2014-03-07 23:08:42

  • EXP

  • 資金1075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成員:9 人
  • 昨日人氣:0

江戶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23320128maintoin1155 ...看更多

 
 


'''江戶時代'''(1603年—1867年),又稱'''德川時代''',是指[[日本]][[日本歷史|歷史]]中在[[江户幕府]](德川幕府)統治下的時期,從[[慶長]]8年[[二月十二]](1603年3月24日)[[德川家康]]被委任為[[征夷大將軍]]在[[江戶]](現在的[[東京]])開設[[幕府 (日本)|幕府]]時開始,到[[慶應]]3年[[十月十四]](1867年11月15日)[[大政奉還]]後結束,為期264年。








=== 武士 ===
武士就是战士阶层。最顶端的就是将军本身。在他的下面,是[[大名]],控制着大量土地的地主。大名手下是他们自己聚集的武士,可以在很多方面为他们服务。其中一些是指导教师,一些守卫他的城堡,还有一些组成了他的私人军队。另外,在[[东京|江户]]那种大城市里,武士有各种各样的功能——[[幕府 (日本)|幕府]]中的官员,或者警官。最后,还有[[浪人]],就是没有主人的武士。他们不用报答主人,同样也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浪人可能会定居在特殊的地方,教授技能或进行其他的工作。不过许多浪人会在乡下流浪并寻找有酬劳的工作。一些人也会像雇佣兵一样受雇于出价最高的大名。德川时期日本一共有3000万人,其中大约200万是武士,佔全國人口百分之七。另外,[[公家]]貴族、[[神職 (神道)|神職]]和[[僧侶]]的地位亦等同於武士,人口大致上有六十萬人,佔全國人口百分之二。







'''新選組'''(又名「'''新撰組'''」,[[日語]]“選”與“撰”同音)是[[日本]][[幕末]]時期一個親[[幕府 (日本)|幕府]]的[[武士]][[組織]],主要在[[京都]]東山區活動,負責維持當地[[祇園]](歌舞妓)、[[花街]]和町人街的[[治安]],並向當地商家強迫募集組織運作經費,屬於京都守護武裝勢力的最外圍,對付反幕府人士。他們在[[戊辰戰爭]]中協助幕府一方作戰,1869年戰敗投降後解散。

新選組在成立初期得到當時擔任[[京都守護職]]的[[會津藩]]主[[松平容保]]支持,並納入會津藩編制。新選組在1864年的[[池田屋事件]]中,重創了京都內的[[尊王攘夷]]派。

新選組最為人所知的特色有「'''誠'''」字隊旗、衣袖上印有山形圖案的獨特[[羽織]](一種外衣)、嚴厲的“局中法度”(為維持組織紀律而採用的嚴厲規條)等。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