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物理技能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pikachu26harrychang ...看更多

1.通用戰技
顧名思義,這一類的攻擊技不論是哪一種職業、不管裝備哪一種武器(甚至沒裝武器)均可使用。不過要發揮威力依然得按技能裝備相應屬性的武器使用。

戦技・双竜斬
附帶敵視的斬屬性兩段攻擊招。
擁有者:蜥蝪丸(1)、吸血姬(1)、天之鈿女(3)、武士(3→15)
評價:刀用的過渡技。
實用性:★☆☆☆☆

戦技・三竜斬
附帶敵視的斬屬性三段攻擊招。
擁有者:座敷童子(1)、薔薇姬(3)、莉維亞(3)、武士(3→15)
評價:刀用的過渡技。
實用性:☆☆☆☆

戦技・四竜烈斬
附帶敵視的斬屬性四段攻擊招。
擁有者:髭切(1)、天羽羽斬(4)、武士(3→11)
評價:刀用居多,一般有空位的話都擺這招拉敵視兼製造傷害,不過由於是四段攻擊,碰上高防的敵人在比較難打出傷害的情況下就會被換掉。輸出型刀姬有剛力和刀戰龍激昂的加持輸出倒是還不錯,又因為好取得,可以考慮吃到真髓。雖然斧姬也能將這招作為攻擊手段,但由於斧的主要屬性是打,因此不推薦。
實用性:坦刀─★☆☆☆;輸出刀─★★★

戦技・心形撃
斬屬性的貫通戰技,精神力依存。
擁有者:超膝丸(4)、超法菈(4)
評價:雖然是貫通技,但沒有額外增加敵視,輸出也偏低,一般巫女系式姬使用傷害還比較高一些。
實用性:★☆☆☆☆

戦技・方円刃
斬、突複合屬性的通用戰技並附帶敵視上升,如果自己的斬、突防禦力愈高則威力愈大。前列限定。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小烏丸(5)、超天羽羽斬(1)、武士(1→5)
評價:以自己斬、突攻擊力和防禦力為基礎的攻擊技。雖然是通用戰技不過還是刀姬適合使用。不用占主要的技能格這點很不錯。主角武士也學得到,可以配給劍豪使用好多一招攻擊技能。
實用性:★★★★☆

戦技・強突
初階突屬性戰技。
擁有者:狛犬(1)、希瑟(1)、槍術師(3→15)
評價:槍弓用的過渡技。
實用性:★☆☆☆☆

戦技・三強突
中階三段突屬性戰技。
擁有者:貓又(1)、矢風呂姬(3)、槍術師(3→15)
評價:槍弓用的過渡技,初期技能較少可能會拿來頂。
實用性:★☆☆☆☆

戦技・四天突
四段突屬性的戰技。
擁有者:仙狸(1)、槍術師(3→15)
評價:在無課能取得的戰技中是比較強的,配合剛力或刺突印等增益技能可以發揮相當大的威力,但打高基防的敵人時如果沒BUFF傷害可說是慘不忍睹。由於是戰技,不論是槍弓均能使用。
實用性:★★★☆☆

戦技・呪通殺
突、咒屬性的複合戰技,有追加貫通效果,筋力依存。
擁有者:九尾(1)
評價:倍率根本悲劇,給最適合使用者獅子女系打出來的數字也不能看。
實用性:☆☆☆☆☆

戦技・迅駆
突屬性的二段貫通戰技,速度依存。
擁有者:超鵷鶵(4)、超真祖(4)、弓術士(3→8)
評價:這招適合給一般弓用,因為一般弓的速度都很高,倍率也相當不錯,有的話可以替換掉螺旋。若不養弓的話也可以考慮給同樣高速槍系的齊天大聖系。刀姬的超真祖也有自帶這個技能。
實用性:★★★☆☆

戦技・廻転追翔
突屬性的二段戰技。
評價:持有該招的式姬只能透過儲值送的式姬而已(該式姬無法用無垢的型紙交換),無法提升等級。特點是CD低,使用完很快就可以再用一次,缺豪射和強力弓技可以拿來用。
實用性:★★★☆☆

戰技・開道
突、斬複合屬性的全體攻擊。
擁有者:建御雷(4)、京九尾(1)
評價:戰技中少數的範圍技,吃突攻及斬攻,因此適合槍、其次刀,但花費的MP偏大,多半還是清BOSS招的小怪用。因為綁神話級式姬故取得困難。
實用性:★★★☆☆

戦技・影貫
咒、突複合屬性的通用貫通戰技,速度依存。如果前列使用則增加敵視。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草野姬(5)
評價:這招只有京弓姬持有,除非被限制豪射,不然也沒發揮空間,而且也不吃突點付因此更派不上用場。倒是因為這招為戰技所以可以給其他人用,前列使用增加敵視的效果似乎是為了刀系而設,給咒攻較高的吸血系較能發揮。也可以給獅子女系使用並發揮其咒攻也高的優點,但在不得不擺前列的場合使用則要注意敵視。
實用性:★★☆☆☆

戦技・金剛撃
初階打屬性戰技。
擁有者:惡鬼(1)、邪鬼(1)、死神(1)、傾奇者(5→15)
評價:斧用的過渡技。
實用性:★☆☆☆☆

戦技・呪通撃
打、咒屬性的複合戰技。在敵人集氣時攻擊傷害強化。
擁有者:達納托絲(5)、傾奇者(2→11)
評價:在戰技之中有著很高的威力,配合死神系的數值可以打出很高的數字,給一般斧使用也合用。
實用性:★★★☆☆

戦技・蛮力打
打屬性的貫通戰技,有著相當大的筋力依存。
擁有者:素戔鳴(4)、京惡鬼(1)
評價:是個貫通性相當強的打屬性通用戰技,但是本身威力不高,最適合的還是斧。因為綁神話級和京式姬故取得困難。
實用性:★★☆☆☆

戦技・平手打ち
單體打屬性的攻擊戰技。
評價:持有該招的式姬只有合作活動送的式姬而已(該式姬無法用無垢的型紙交換),無法提升等級。特點是CD時間很短,一輪攻擊大致可以用上兩三次。
實用性:★★★☆☆

戦技・鎧砕打
減少敵人的打屬性耐性後再給予打屬性傷害。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惡鬼(5)、超鈴鹿御前(1)、傾奇者(1→5)
評價:自帶碎面付的打屬性攻擊技,還不用占主要的技能格,非常適合作為打屬性的起始技。
實用性:★★★★★

戦技・流星落
單體聖、打屬性的複合攻擊戰技,精神力依存。
擁有者:京吉祥天(5)
評價:單純的複合戰技,主屬性為聖加上吃精神力,較為適合巫女系打手使用。
實用性:★★★☆☆

2.刀技技能
皆為武士或刀系式姬才能使用的攻擊技能,大部份的招均可觸發刀極意。不過只有少數攻擊技能額外提升敵視。該類技能也能讓劍豪主角使用。

刀技・十字斬
斬、聖屬性的二段複合技,傷害有較小的智力補正。
擁有者:龍神(1)、莉維亞(3)、三日月(5)
評價:修正後倍率有所提升,但是難疊,一般而言不是首選。
實用性:坦刀─★☆☆☆☆;輸出刀─★★★☆☆

刀奥義[動]・一閃
附帶敵視的攻擊招,有貫通性,筋力依存。需要在場上站一段時間才能使用。
擁有者:童子切(1)、膝丸(6)、武士(2→8)
評價:由於需要站一定的時間才能導致使用限制偏高,除非搭配刀極意否則很難擺入。
實用性:★★★☆☆

刀技・五龍咬
斬屬性的五段斬屬性攻擊招。
擁有者:法菈(4)、武士(3→11)
評價:由於威力沒特別突出也沒額外仇恨,CD時間也偏長,比起來還是四龍安定,而且打高防的敵人也沒辦法打出傷害,連帶的就無法拉敵視。比四龍較好的地方是能觸發刀極意,僅此而已。基本上只有輸出刀才會使用,配合剛力可以有效的輸出。
實用性:坦刀─★☆☆☆☆;輸出刀─★★★★☆

刀技・煥發一刀
斬屬性的攻擊刀技,威力HP依存。
擁有者:超膝丸(4)、武士(3→5)
評價:刀的HP雖然非常多,而且也比威力MP依存的聖系招聖天唱好發揮的多,可是傷害也不出色。而且輸出刀多半開龍激昂,減少了1/3的HP威力依存,即使增加攻擊力也沒辦法有好起色。
實用性:★☆☆☆☆

刀技・魂裂斬
單體斬、咒屬性的二段複合刀技,附帶HP吸收和敵視上升。刀極意不會觸發這招。吸血姬系使用有回復加成20%。
擁有者:超真祖(4)、超三日月(3)、京童子切(4)
評價:簡單來說就是魂削等技的刀技版,因為該招為技,還是要端看出團時技格有沒有空間擺攻擊招。要特別注意的是,這招雖然有攻擊傷害,但因為內部分類為吸血,因而不會發動刀極意。
實用性:坦刀─★★★☆☆;輸出刀─★★★★☆

刀技・雄渾刃
單體斬、打屬性的三段貫通技,筋力依存。
擁有者:超法菈(4)
評價:就是招有貫通的刀技,在刀技中倍率頗強。因為還吃打屬性,若要使用則武器配大太刀類為佳。
實用性:坦刀─★★☆☆☆;輸出刀─★★★★★

刀技・紅蓮光刃
單體斬、火屬性的二段複合刀技,附帶敵視上升。
擁有者:火之迦具土(5)
評價:威力最強的刀技,還附帶敵視上升。
實用性:★★★★★

刀技・龍跳虎臥
單體斬屬性刀技,會隨著技能等級強化效果。Lv4以上附帶敵視上升,Lv7以上增加斬屬性抗性低下的效果,Lv10以上變化成三段攻擊。
擁有者:超天羽羽斬(4)
評價:是為一招技能等級愈高就會有額外附帶其他效果的刀技,但是想提高技能等級則相當不容易。若能增加技能等級到七級就等同自帶斬線付,有助於攻擊型刀式姬的刀技威力,只要能做幾隻超天羽就行了,但要Lv10光靠疊技能變成三段斬有一定難度,最好配合胴勾玉提升技能等級。
實用性:★★★☆☆

刀技・斬櫻
全體斬屬性攻擊,如果敵人數量少則威力上升。
擁有者:三善八重.饗(5)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不論攻擊對像是單體還是全體攻擊皆適合使用。由於MP高,相對地不適合用來跑圖清怪。
實用性:★★★☆☆

刀技・闇焰斬
單體斬、咒屬性的三段複合刀技,附帶敵視上升。
擁有者:火之迦具土.焰(5)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大致相當於紅蓮光刃的刀技,更適合搭配咒屬性優秀的吸血系。
實用性:★★★★★

刀技・龍鱗剣
單體斬屬性貫通攻擊,筋力依存,並給自己護法障壁效果。護法障壁的強度不會比自己的最大HP還高。劍豪不能使用。
擁有者:法菈.煌(4)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給予敵人傷害的同時也能提升自己的存活率不易死。
實用性:★★★★★

刀技・激流遡行
全體斬、水複合刀技,附帶敵視上升。若自己的斬防和水防愈高則強化攻擊力。
擁有者:法菈.煌(4)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可以當成是用斬、水攻防計算的全體版方圓刃。
實用性:★★★★☆

刀技・暗劍殺
單體斬屬性貫通傷害,貫通傷害以自己和隊伍敵視最低的成員作為基準,限定前列。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小烏丸(4)
評價:大致上看作陰咒殺的刀技版本。
實用性:★★★★☆

3.槍技技能
皆為槍術師或槍系式姬才能使用的攻擊技能,大部份都是多段技和複合屬性招,貫通招僅有少數招。大多數技能人魚系也能使用。

槍技・火焰裂傷
突、火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仙狸(1)、鞍掛貓(4)、槍術師(3→12)
評價:無課較容易拿到的屬性槍,威力不差。雖然拿到其他強招時會被取代,以前中期來說仍有不錯的殺傷力。主打屬性槍的槍姬可以拼一下真髓。
實用性:★★★★☆

槍技・千裂走
突、斬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空狐(1)、戰姬(3)、鞍掛貓(4)、芙蕾(5)、槍術師(5)
評價:槍系的強招之一。無課能取得、很多上位式姬也有,故為能夠衝得很高的主力技,也容易衝到真髓。
實用性:★★★★☆

槍奥義[静]・玄武貫
突屬性的槍技大招,智力依存的貫通大招。要在場下一段時間才能使用,若是單人出擊則改為上場一段時間後才能使用。
擁有者:空狐(1)、葛葉(6)、槍術師(2→8)
評價:威力是不低,亦有貫通性,只是要在場下待一段時間後上場才能用,故起來會有點綁手綁腳。
實用性:★★★☆☆

槍技・旋風裂傷
突、風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矢風呂姬(3)、槍術師(3→7)
評價:雖與火焰裂傷同級,但是難取得也難疊。只要強招一夠就沒出場空間。
實用性:★★☆☆☆

槍技・冰血裂傷
突、水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鞍掛貓(4)、尾崎(4)、八百比丘尼(4)、槍術師(2→12)
評價:同樣地也是難取得及難疊高的裂傷。除了屬性外和其他裂傷幾乎沒什麼差別。
實用性:★★☆☆☆

槍技・聖槍突
突、聖屬性的三段複合槍技。
擁有者:芙蕾(4)、尾崎(4)
評價:槍系強招之一,有著頗高的攻擊倍率,缺點跟四天突一樣打基防高的敵人較難發揮其強大火力。台版於2019/01/16上修其屬性倍率。
實用性:★★★★☆

槍技・一氣通貫
突屬性槍技的貫通招,靈巧(器用さ)依存。
擁有者:齊天大聖(1)、孫麗(3)、葛葉(4)、槍術師(2→13)
評價:槍技中少數的貫通招,對於打高防的敵人還不錯,可是也還不到上級的威力。
實用性:★★☆☆☆

槍技・大三元
突、打、斬的複合槍技的三段貫通強招,靈巧(器用さ)和速度依存。
擁有者:迦古(4)、槍術師(3→11)
評價:槍技中少數的貫通招。由於有貫通性,打低防敵人雖然遜於聖槍突,但打高防敵人的傷害比其他多段技能好。由於吃所有的物理攻擊力,為了讓這招攻擊力能徹底發揮,武器拿戟類最好。
實用性:★★★☆☆

槍技・水舞槍
單體水、突複合屬性槍技,但會隨著技能等級強化效果。Lv4以上變成兩段攻擊(但每段傷害會稍微降低),Lv7以上增加將傷害轉化為MP的效果(Lv10,Lv13增加轉化MP的上限),Lv10以上增加智力貫通效果。
擁有者:超鞍掛貓(3)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是為一招技能等級愈高就會有額外附帶其他效果的槍技,但是想提高技能等級至七級以上不容易。而且由於主屬性是水因此不吃突點付,加上七級後回復MP的效果,較適合配合水屬性法術為主的人魚系。
實用性:★★☆☆☆

槍技・縮速突
單體突屬性槍技,使用後自己的隊列會變化。
擁有者:超鞍掛貓(4)
評價:比起用這招變更隊列,戰前就先調整好隊列位置更好。
實用性:☆☆☆☆☆

槍技・真空裂走
單體突、打、風屬性槍技的兩段攻擊,前列使用時攻擊段數增加至四段。
擁有者:超鞍掛貓(3)
評價:和雙手裂走類似的技能,前列使用時攻擊段數增加,由於除了風以外還吃打屬性,配合戟類武器較能發揮。雖然一般狀況下槍姬都擺後列居多,不缺招的可能不會擺入,但搭配限定神話技能的輔助招神代七代則讓這招的前列更有發揮的空間。注意這招不能在極槍的試鍊拿來用,不管哪種模式都會擋。
實用性:★★★★☆

槍技・雙手裂走
三段突屬性攻擊槍技,根據使用者前後排有不同的效果。使用者若在前列則在攻擊計算上追加斬屬性同時威力上升,在後列則減少CD時間10秒。
擁有者:超葛葉(4)、超芙蕾(4)
評價:擺前排使用就是個強化版千裂走,在某些需要擺前排的場合也有額外的價值;擺後排由於減少再使用時間的關係,可以作為先手技等放完四招再放一次,本身倍率也很高。
實用性:★★★☆☆

槍技・冰血烈風槍
三段攻擊大招,為突、水、風三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超葛葉(4)、超迦古(4)、槍術師(3→5)
評價:這招的倍率奇高,除了神話級槍技和聖炎衝槍以外沒任何一招比得上。缺點是其他槍技一樣遇上高防的敵人傷害會大幅下降,尤其是只要這三屬之中只要某種防禦特別高的話。
實用性:★★★★★

槍技・聖炎衝槍
三段攻擊大招,為突、火、聖三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超芙蕾(4)、超尾崎(3)、京狛犬(4)
評價:這招是倍率和冰血烈風槍同等級的高威力槍技,缺點亦同。台版於2019/01/16上修其屬性倍率。
實用性:★★★★★

槍技・清老頭
五段攻擊大招,為突、打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超迦古(4)
評價:這招攻擊技有五段傷害,可以期待配合剛力打出來的傷害,同樣地不適合用於應付高防的敵人。除了突屬性以外也有用到打屬性,依然是使用戟類武器才有良好發揮。
實用性:★★★★☆

槍技・吶喊槍
突屬性貫通槍技,筋力依存,會依戰鬥中使用的頻率增加貫通程度,最大貫通力以使用四回為主。
擁有者:超尾崎(4)
評價:這招和重矢不同,是依攻擊次數加強貫通程度,雖然增加貫通程度也是增加攻擊傷害。雖然傷害不錯,由於不像重矢能搭配豪射的關係也很難快速疊加貫通傷害,除非剛好出招的時候槍極意發動使該招可再次使用但終究靠運氣;或是使用豪天極斷的減CD能再用一次,但極槍也是需要冷卻時間且一般都使用提升能力為主。
實用性:★★★★☆

槍技・天影槍
三段攻擊大招,為突、聖、咒三屬性的複合槍技。
擁有者:伊邪那岐(4)
評價:這招也是槍技的大技之一,比冰血烈風槍等級還強一些。台版於2019/01/16上修其屬性倍率。
實用性:★★★★★

槍技・雷霆閃
突、風屬性的二段複合貫通大招,速度依存。
擁有者:建御雷(5)
評價:為槍技最強的技能之一,貫通性以速度為主。雖然一般槍的速度不高,但無損這招攻擊力強大的事實。
實用性:★★★★★

槍奥義[静]・神威討
突屬性的靜奧義槍技。退避後開始充能後一段時間上場時方可使用,如果還是退避狀態會再進行第二階段的充能,充能完後威力會依全屬性的攻擊力再次上升。如果第一階段充能完畢但上場沒有使用的話,會從第一階段充能滿的狀態直接進行第二階段的充能。在自動戰鬥的場合下在第二階段充能完畢後才會自動使用。若是單人出擊則改為上場一段時間後才能使用,包含二段充能。
擁有者:伊邪那岐(5)
評價:可以說是兩段式的靜奧義,要充能滿兩段後才能發揮最強威力,可是使用下來用兩次充能一段的攻擊力傷害大過一次充能滿兩段的攻擊力,而且一段的傷害還不如直接放兩次雷霆閃。綁奧義在使用上的時間也比較不方便使用。
實用性:★★★☆☆

槍技・炎槍雷閃
三段攻擊大招,為突、火、風三屬性的複合槍技,本身不具有任何貫通效果。
擁有者:建御雷.迅(5)、與神樂尾崎(4)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威力相當於天影槍的突火風版,但不具有任何貫通效果。
實用性:★★★★★

槍技.絕冰橫掃
三段攻擊大招,為突、水、聖三屬性的複合槍技,本身不具有任何貫通效果。
擁有者:鞍掛貓.飾(6)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消費贈送的活動式姬才能學到此技能,威力跟炎槍雷閃相當,其特性也一樣不具有任何貫通效果。
實用性:★★★★★

槍技・幻影霧戟
單體突屬性槍技,附帶敵視大幅下降的效果。
擁有者:建御雷.迅(5)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能夠額外降低敵視。雖然不是沒用,但是掛敵視減少可能好一點。
實用性:★★★☆☆

槍技・亂線突
三段突、斬複合屬性槍技,每受到一次應援效果攻擊回數會再增加一次。人魚系不能使用。
評價:活動取得技能書的限定技能。簡單說就是有應援效果愈多攻擊段數愈強的千裂走。
實用性:★★★★☆

槍技・一槍疾驅
單體突、風性複合屬性槍技,依使用者速度提升攻擊段數,最大九回。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九尾(4)
評價:這招和行動速度快的齊天大聖系統非常搭,如果搭配槍戰乾坤一擲成功的話則可以給敵人大量的傷害。但是用在一般槍系和戰乙女系就不適合。使用上必定搭配詠歌疾風幻想以及速度提升的BUFF,練到頂、上BUFF的一般槍系頂多只能攻擊五回。但若能取得限定神話技神代七代,該招擺前列使用能提升速度,搭配全速鳥和疾風歌也能讓一般的槍姬達到約六段的攻擊段數。
實用性:一般、戰乙女系─★★★☆☆;齊天大聖系:★★★★★

槍技・影突
單體突、咒複合兩段屬性槍技,使用後獲得一定量的行動條。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九尾(5)、槍術師(1→5)
評價:這招使用後可以更快使用下一招,還不用占主要技能的格子還不錯。
實用性:★★★★★

槍技・豬突猛進
單體突、打複合兩段屬性槍技,後列使用時傷害大幅增加,隨後隊列變更為前列。人魚系不能使用。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狛犬(5)
評價:物理複合型槍技,與下技同為配合隊列型的槍技。理想配招見下述。
實用性:★★★★☆

槍技・解除破綻
單體突、斬複合兩段屬性槍技,前列使用時傷害增加,並且向敵視對高的隊友稍微轉移自己的敵視,隨後隊列變更為後列。人魚系不能使用。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狛犬(4)
評價:物理複合型槍技,與上技配合隊列型的槍技。理想配招是使用神代七代和豪天極斷後,前列技相關的雙手裂走、真空裂走等技用一用後用這招移到後列,然後把無關隊列的強招放完後再使用豬突猛進回到前列共一輪的打法。
實用性:★★★★☆

槍技・衰力突
單體突、咒複合屬性貫通槍技,敏捷依存,並且讓敵人的物理攻擊力下降。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空狐(4)
評價:傷害不高,雖屬於稀有的貫通招但主要是降對方攻擊力,比起打手來說,讓主角丟個衰力還來的有用。
實用性:★☆☆☆☆

槍技・衰知突
單體突、咒複合屬性貫通槍技,智力依存,並且讓敵人的火/水/風攻擊力下降。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空狐(4)
評價:同上,雖屬於稀有的貫通招但主要是降對方攻擊力,比起打手來說,讓主角丟個衰知還來的有用。
實用性:★☆☆☆☆

槍技・闇陽炎
三段攻擊大招,為突、火、咒三屬性的複合槍技,本身不具有任何貫通效果。
擁有者:初晴葛葉(6)
評價:等同於炎槍雷閃、絕冰橫掃的三段招,但由於並須透過期間消費所送的限定式姬才會有。
實用性:★★★★★

槍技・牙斷
單體突、打、水複合三段屬性槍技。
擁有者:白虎(5)
評價:為神威式姬的新招,本身威力不俗,但不具有其他特性跟效果,只是個攻擊招。
實用性:★★★★☆

槍技・虎咆
單體突、斬、聖複合二段屬性槍技,於前列使用時可降低對方物理防禦耐性。
擁有者:白虎(5)
評價:為神威式姬的新招,本身威力不低,且附加降低對方打、斬、突的耐性,算是全壞升級版,若是本身沒帶弓姬來射崩的話,這招可以當起手招來提升傷害。
實用性:★★★★★

4.弓技技能
皆為弓術士或弓系式姬才能使用的攻擊技能,擁有不少貫通型的強力技能,可以造成一定的傷害。

弓技・雙龍擊
初階突屬性二段弓技。
擁有者:白兔(1)、黑兔(1)、弓術士(3→15)
評價:弓專用的過渡技。
實用性:★☆☆☆☆

弓技・火焰矢
火、突屬性弓技。
擁有者:飯綱(1)、弓術士(3→15)
評價:弓專用的過渡技,主屬性為火。
實用性:★☆☆☆☆

弓技・旋風矢
風、突屬性弓技。
擁有者:飯綱(1)、可樂波古(1)、草野姬(3)、弓術士(3→15)
實用性:弓專用的過渡技,主屬性為風。
評價:★☆☆☆☆

弓技・冰血矢
水、突屬性弓技。
擁有者:飯綱(1)、可樂波古(1)、弓術士(3→15)
評價:弓專用的過渡技,主屬性為水。
實用性:★☆☆☆☆

弓技・螺旋
突屬性貫通技,筋力依存。
擁有者:鳳凰(1)、砂華姬(3)、草野姬(3)、木葉姬(4)、弓術士(3→12)
評價:沒拿到上階招的話這招還能用,對於高防的王也能打出不錯的傷害。
實用性:★★★☆☆

弓技・矢雨
突屬性範圍技。
擁有者:鳳凰(1)、弓術士(3→13)
評價:基本上要吃高才能看出效果,相較於其他AE較不太出彩。
實用性:★★☆☆☆

弓技・閃矢
突屬性的三段貫通招,靈巧依存。
擁有者:八咫烏(1)、芭絲特(3)、木葉姬(4)、鵷鶵(5)、熊野(4)、弓術士(3→11)
評價:為弓系強招之一,無課也能取得,不少上位式姬也有。能力許可的話務必衝高。
實用性:★★★★☆

弓奥義[静]・朱雀落
突屬性的弓技大招,本身倍率高但是無任何的貫通依存。需要在場下待一段時間才能使用,若是單人出擊則改為上場一段時間後才能使用。
擁有者:八咫烏(1)、鵷鶵(6)、弓術士(2→6)
評價:冷卻時間較其他奧義低一些,但在場下待一段時間後上場才能用也因此用起來不是很方便。
實用性:★★★☆☆

弓技・火矢雨
火、突屬性複合範圍技。
擁有者:草野姬(3)、熊野(4)、弓術士(4)
評價:是少數攻擊力破格的範圍技,跑圖時用來掃雜魚相當方便,主要屬性為火。當然面對火抗性的敵人除外。
實用性:★★★★★

弓技・瞬矢
突屬性的三段貫通招,筋力依存。
擁有者:芭絲特(4)、熊野(4)、弓術士(2→11)
評價:弓系強招之一,因為卡舶來SR,和閃矢相比較難疊高。
實用性:★★★★☆

弓技・射崩
突屬性的兩段貫通招,附帶突抗性低下,靈巧依存。
擁有者:超木葉姬(4)、京可樂波古(4)
評價:自帶突點附的弓招,用這招先破防再用強力弓技搭豪射連發豈一爽字了得。對槍系隊友也非常適用。
實用性:★★★★★

弓技・穿矢
突屬性的二段弓技,特點在攻擊有負面狀態時有傷害加成的效果。
擁有者:超鵷鶵(4)、超芭絲特(4)、京可樂波古(4)
評價:使用這招時搭配突點付是基本中的基本。貫通性較低,比較適合用來打低防的敵人。
實用性:★★★☆☆

弓技・金剛矢
突屬性的二段貫通弓技,筋力依存,和基本的弓技相比攻擊力更高,貫通效果也更大,但冷卻時間也較長。
擁有者:超芭絲特(4)、弓術士(3→7)
評價:由於冷卻時間長達一分半,因此搭配弓戰豪射使用會有最大的效益。不過在團戰中除非很少人的總取團,否則冷卻時間的影響也還好,但在少人的總取團中又不能開豪射的前提下就必須謹慎考慮。獅子女系是最適合的使用者,若給一般弓使用的話攻擊傷害有可能不如疊高的閃矢。
實用性:★★★☆☆

弓技・重矢
突屬性的二段貫通弓技,靈巧依存,會依戰鬥中使用的頻率增加攻擊力,最大攻擊力以使用五回為主。
擁有者:超熊野(4)
評價:簡單來說就是依攻擊次數讓威力漸漸加強的招式,也算是一招搭豪射就強勢的技能,再不能使用豪射的場合下也要考慮是否帶出來。
實用性:★★★★★

弓技・智賢征矢
突屬性的三段貫通弓技,智力和靈巧依存。
擁有者:思兼(5)、京草野姬(1)
評價:為弓系最強的攻擊技兼貫通技,這招除了靈巧以外也有智力的依存。一般弓的智力也不錯,可再給予更強的貫通傷害。
實用性:★★★★★

弓技・通矢
突屬性的貫通弓技,筋力依存,對其他敵人有擴散效果。
擁有者:思兼(4)
評價:這招比較能當作有擴散的瞬矢。擴散效果用到的機會較少,大部份時候還是一招強力貫通技居多。獅子女系更能發揮。
實用性:★★★★☆

弓技・時雨
使用後要經過一段時間,才會造成突屬性的三段傷害,並會讓自己的敵視增加。該招若在使用之後退避,一段時間後照樣會造成傷害;若在這技能發動攻擊前再次使用該技能,則第一回發動攻擊後一段時間一樣會發動第二回攻擊(第三回之後亦同)。
擁有者:思兼.翠(5)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生效的攻擊技能,還會拉高敵視。若敵人處於殘血狀態但自己隊伍也傷痕累累,卻只剩這招能使用就很尷尬,要是造成傷害前被反殺,那為何還不如帶智賢征矢或重矢就好?在非殘血狀況是可以用,但還是使用的話,還是要另外一招能造成即時傷害的弓技,避免上述狀況發生。
實用性:★★★☆☆

弓技・繰矢撃
突屬性的三段攻擊技,每受到一次應援效果就會有靈巧依存的貫通性。
評價:活動取得技能書的限定技能。簡單說就是有應援效果就有貫通性的弓技。
實用性:★★★☆☆

弓技・疾風鋼矢
風、突屬性的二段貫通技,靈巧依存。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超木葉姬(1)、京草野姬(4)、弓術士(1→5)
評價:此技能風攻擊吃的比重較高,加上弓本身最強武器給的風攻也相當可觀,若是加上烈風之魂直接+100%風攻,再搭配一位風術施放森羅碎或凶風降低風耐性,傷害相當可觀。
實用性:★★★★☆

弓奥義[静]・虎杖貫
突屬性的全體攻擊,貫通性速度依存。兩段式靜奧義,充能到最大時使用時會增加攻擊回數,且每段都有貫通效果。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可樂波古(4)
評價:第一招京技能類型的奧義技能。雖然充能最大時使用額外增加的攻擊回數和全段貫通性不弱,但綁靜奧義加上兩段充能的特性就不是很方便,而且不在正確的時機使用也很難發揮該特性。
實用性:★★☆☆☆

弓技.五雷射
突屬性的五段貫通技,速度依存。若對象有耐性低下的異常狀態,每下都具有貫通效果。
擁有者:麒麟(5)、朱雀(5)
評價:此為造價昂貴的神威式姬才有的技能,耐性低下不限制是突屬性就能每下發動貫通效果,但本身倍率不高,若要提升等級也過於困難。
實用性:★★☆☆☆

弓技.雷光弓
突屬性的全體貫通技,速度依存。再次使用技能追加攻擊次數,最大三下。
擁有者:麒麟(5)
評價:火矢雨的上位版本,但搭配豪射可以追加攻擊次數,清大量且血量後的怪首選,不過缺點是消耗很高,且不好取得。
實用性:★★★☆☆

弓技.鏑矢
突屬性一段單體技。被攻擊者追加『被瞄準』狀態,此狀態依照使用者的敏捷降低防禦力,當使用者被攻擊時,『被瞄準』狀態會消失。
擁有者:朱雀(5)
評價:對於高防的敵人真的不可多得,雖然被打到就會消失,但是相對的不被波及到就不會消失的狀態。『被瞄準』狀態的敵人名字旁的標靶會變成藍色,不會顯示在狀態圖示中。
實用性:★★★★★

弓技.鏑流馬
突屬性的三段貫通技,敏捷與速度依存。當對方附加『被瞄準』狀態時,增加大量傷害。
擁有者:朱雀(5)
評價:屬於鏑矢後面的連續技能,可以替代智賢征矢來使用,但是沒有『被瞄準』狀態傷害會少很多。
實用性:★★★★★

5.斧技技能
皆為傾奇者或斧系式姬才能使用的攻擊技能,貫通型的技能也不少,亦有強力的直接攻擊技能。

斧技・撃震
斧系的群體招。
擁有者:邪鬼(1)、羅剎(1)、紅葉御前(3)、傾奇者(5→15)
評價:雖然只是初級群體招,但斧的打攻擊力很高,拿來清怪也有不錯的效果。
實用性:★★★☆☆

斧技・天誅圓月斷
打、斬複合屬性攻擊招。在敵人集氣時攻擊傷害強化。
擁有者:羅剎(1)、茨木童子(1)、閻魔(1)、闇冥姬(3)、紅葉御前(3)、天探女(6)、傾奇者(5→15)
評價:初期強力技能,疊高後中後期威力也還不錯,亦容易疊。可以考慮衝到11級以上成為真髓技。
實用性:★★★☆☆

斧技・隠果撃
打屬性貫通招,筋力依存。攻擊前有降敵視的效果。
擁有者:閻魔(1)
評價:初級招之一,但是在攻擊前有附加下降敵視效果。
實用性:★★★☆☆

斧奥義[動]・天蓋碎
打屬性的斧技大招,筋力依存的貫通大招。要站滿場上一分鐘才能用。
擁有者:天邪鬼(1)、夜摩天(6)、傾奇者(2→8)
評價:對於單人王或是長時間占場者比較有機會發出,相對地不適合瞬步一發離脫流。
實用性:★★★☆☆

斧技・雷槌撃
打屬性的貫通招,筋力依存。
擁有者:鈴鹿御前(4)、傾奇者(5→11)
評價:由於攻擊力滿強力的,這招技能夠高的話基本上可取代隱果擊。
實用性:★★★☆☆

斧技・夜叉四連
打屬性的四段攻擊招。
擁有者:達納托絲(4)、超鈴鹿御前(5)、夜摩天(5)、天探女(5)、傾奇者(3→11)
評價:斧系主要強招之一,對於低防的敵人配合剛力打出來的數字可以期待。
實用性:★★★★★

斧技・焦熱断
打、火屬性的複合斧貫通技,二段攻擊,筋力依存。
擁有者:超夜摩天(4)、超達納拖絲(4)、京閻魔(4)、傾奇者(3→7)
評價:打出來的數字相當漂亮。只要招式夠且對方火防不高的話可取代雷鎚或是一些威力較低的招式。
實用性:★★★★★

斧技・大誅罰
打屬性的兩段斧貫通技,以筋力和靈巧作為依存。
擁有者:超夜摩天(4)
評價:該招的貫通效果非常大,打防禦力高的敵人有相當的優勢,不過打防低的敵人的傷害還是建議改用攻擊倍率高的傷害技為主。
實用性:★★★★☆

斧技・暴威撃
打屬性的強力單段攻擊招,但該技不存在任何貫通性。
擁有者:超達納拖絲(4)、超天探女(4)
評價:不存在貫通性這點跟弓奧義朱雀落完全一樣,算是和大誅罰相對的招式,比較適合用在打低防的敵人。
實用性:★★★★☆

斧技・天撃舞
打屬性的單段攻擊,會依戰鬥中使用的頻率增加攻擊力和貫通力,最大以使用12回為主。
擁有者:超天探女(4)
評價:貫通傷害較小,CD低,每次使用威力就提升,做為技能組的起始技的話搭配瞬步一輪可以使用到兩三次,但通常很難打到12回,除非給主角憑主斧副弓開豪射使用。
實用性:★★★☆☆

斧技・荒風碎魂
打屬性的二段貫通技,有著相當大的筋力和靈巧依存。在敵人集氣時攻擊傷害強化。
擁有者:素戔鳴(5)
評價:威力和貫通性都比大誅罰更上位的斧技,不考慮天蓋碎的話是為最強的斧技。
實用性:★★★★★

斧技・神逐
打屬性的二段貫通技,筋力依存,能無視一定的防禦值。
擁有者:素戔鳴.姬(5)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除了有基本的貫通效果,還能無視敵人一定的防禦力,打高防的敵人能製造突破口。
實用性:★★★★★

斧技・恆星兩斷
聖、打屬性的二段複合貫通戰技,筋力依存,相當吃聖屬性的攻擊力。
擁有者:素戔鳴.姬(5)
評價:目前只能透過期間限定金抽的限定式姬才能學到的技能,這招聖屬性占的比例較重,故不適合聖屬性較弱的死神系。裝備上則建議配上天雷的豪鎚、墮天的足袋、墮天的首飾等同時附帶聖屬性攻擊力的裝備。然而主屬性是聖而非打,不吃碎面付就打了折扣,如果敵人怕聖,或是不吃抗性低下的技能倒可以拿出來用。
實用性:★★★☆☆

斧技・豪撃粉碎
打、斬屬性的單段攻擊,每受到一次應援效果就會有筋力依存的貫通性。
評價:活動取得技能書的限定技能。簡單說就是有應援效果就有貫通性的圓月。
實用性:★★★★☆

斧技・覆地翻天
打屬性的貫通攻擊,筋力依存。能將敵人的打抗性上升的效果反轉。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惡鬼(4)
評價:基本攻擊力也很高的斧技,附帶效果大致上是需要對付抗性上升的敵人才有使用的機會。
實用性:★★★★★

斧技・野分掻
打、風複合屬性的三段貫通攻擊,筋力依存。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閻魔(5)
評價:第二招有和屬性複合的斧技,對斧來說能多一招就是好用,適合搭配術系攻擊也很高的死神系。
實用性:★★★★★

斧技・虚無擊
打屬性的貫通攻擊,筋力依存。會隨著使用回數增加而讓敵視減少。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京閻魔(4)
評價:基本上那個抑制敵視的效果用不到,還不如掛敵視減少。但是能多一招用就是強。
實用性:★★★★★

斧技・地獄突
打屬性的貫通攻擊,精神力依存。屬於「京技能」。
擁有者:澄姬.鬪(10)
評價:持有該招的式姬只有合作活動送的式姬而已(該式姬無法用無垢的型紙交換),無法提升等級。就額外多一招攻擊技能,但CD時間極長,沒拿到京惡鬼時可用這個來頂。
實用性:★★★☆☆

斧技.天斷
打、斬屬性的貫通攻擊,力量和敏捷依存,能無視一定的防禦值。
擁有者:騰蛇(5)
評價:神逐的上位版本,除了打屬性還吃斬屬性,傷害非常可觀。
實用性:★★★★★

斧技.地走冥擊
斬、打屬性的三段貫通攻擊,力量依存。依照使用者的咒屬性攻擊提升威力。
擁有者:騰蛇(5)
評價:主屬性是斬屬性,不吃鎧碎打等降打的耐性,但本身倍率已經很高,並會隨著咒攻擊提升威力,相當適合死神系使用。
實用性:★★★★☆

斧技.斬裂刈
斬、咒屬性的二段貫通攻擊,速度依存,並且能阻礙對方的再生能力。
擁有者:追儺塔娜朵絲(6)
評價:不吃打屬性、不吃打屬性、不吃打屬性,很重要所以說三次,附加生斷特性,且為期間儲值送的式姬才有。
實用性:★★★☆☆

6.劍豪專屬
只有主角為劍豪才能學到的專屬技能,劍技只有劍豪才能用。

戦技・火線
斬、火複合屬性的通用戰技。
擁有者:劍豪(4→12)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能,毫無反應就是招複合戰技。
實用性:★★☆☆☆

戦技・冷華
斬、水複合屬性的通用戰技。
擁有者:劍豪(4→12)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能,毫無反應就是招複合戰技。
實用性:★★☆☆☆

戦技・旋風擊
斬、風複合屬性的通用戰技。
擁有者:劍豪(4→12)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能,毫無反應就是招複合戰技。
實用性:★★☆☆☆

戦技・聖擊
斬、聖複合屬性的通用戰技。
擁有者:劍豪(4→12)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能,毫無反應就是招複合戰技。
實用性:★★☆☆☆

戦技・闇呪斬
斬、咒複合屬性的通用戰技。
擁有者:劍豪(4→12)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能,毫無反應就是招複合戰技。
實用性:★★☆☆☆

剣技・緋霞
斬、火複合屬性的劍豪專用全體範圍技。
擁有者:劍豪(3→7)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AE,威力不錯但就是太燒MP了。
實用性:★★☆☆☆

剣技・霧氷斬
斬、水複合屬性的劍豪專用單體貫通劍技,貫通性筋力依存。
擁有者:劍豪(3→7)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輸出型才會用。
實用性:★★★☆☆

剣技・烈風刃
斬、風複合屬性的劍豪專用單體五段攻擊技。
擁有者:劍豪(3→7)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攻擊力略優於同級的五龍咬,攻擊力增益後能有效輸出。
實用性:★★★☆☆

剣技・正中討
斬、聖複合屬性的劍豪專用全體貫通範圍技,貫通性依照精神力和使用次數依存,最大三回。
擁有者:劍豪(3→7)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AE,這樣的設計只有打會不斷叫小怪的BOSS才有用。
實用性:★★☆☆☆

剣技・百鬼喰
斬、咒複合屬性的劍豪專用單體貫通劍技,貫通性筋力和智力依存。
擁有者:劍豪(3→7)
評價:劍豪才能學到的主角專屬技,輸出型才會用。
實用性:★★★☆☆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物理技能」。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