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一般種

種族特性:使用招式時物理攻擊力+3%
     無視敵方的物理防禦力25%及術系防禦力20%
可穿著裝備:斧/頭盔/重鎧、布裝

打屬性輸出角、前衛的宿命,帳面物理攻擊力最高的種族,而且使用招式時物理攻擊力也有額外加成。裝備方面如果會用到打斬複合招天誅圓月斷就用斬斧,否則裝純打斧。

機體上雖然物理攻擊高,但一般容易取得較有威力的招式只有天誅圓月斷和斧奧義天蓋碎而已,需要取得上階種族的強力技。攻擊技能為單段居多,貫通技亦不少,跟槍比威力是增幅不大但相對較穩定。缺點是斧姬要站前排,跟一般來說大體上都是站後排的槍弓術等相比受到的傷害幅度較大,速度也很慢、部份某些斧姬還缺乏回復力,如閻魔、天邪鬼、鈴鹿、死神系列,要灌相當多的精神力黃點。有瞬步就可以解決速度慢的問題,但是會占一技,建議用憑依的方式保有五技。

特性物理攻擊是所有物理攻擊系必吃的食材,想練黃點且如果沒什麼好疊就疊物攻上升吧,多多益善。

式姬 五行 習得技能 解說
惡鬼 3 1 75 戦技・金剛撃 1
戦技・痛打撃 1
斧式姬基本種。
無課能取得的斧招少,初期金剛擊會用一陣子。
邪鬼 3 1 75 戦技・金剛撃 1
斧技・撃震 1
斧式姬基本亞種。
範圍技擊震便宜又好疊,中後期清怪也實用。
羅剎 3 2 65 物理攻撃力上昇 1
斧技・撃震 1
斧技・天誅円月断 1
斧式姬上級種。
物理攻擊上升為所有物理系式姬必備,天誅圓月斷為初期強力的斧技,中後期也不至於太失色。
茨木童子 3 2 65 物理攻撃力上昇 2
斧技・天誅円月断 1
戦技・砕面付 1
斧式姬上級亞種。
主要在於碎面付,以斧主攻的話是很重要的破防技。中期可直接PASS升閻魔。
閻魔 3 2 65 物理攻撃力上昇 3
斧技・天誅円月断 1
斧技・隠果撃 1
戦技・砕面付 1
斧式姬最上級種。
由於和茨木比物攻特性提升等級再了一個隱果擊,可直接跳過茨木做閻魔。基本精神力為1。
天邪鬼 3 2 65 物理攻撃力上昇 4
斧奥義[動]・天蓋砕 1
生断 1
死者の手 1
斧式姬最上級亞種。
天蓋碎是動奧義,單人王或是長期站場比較好發揮。生斷可對再生力強的敵人使用。基本精神力為1。
紅葉御前 4 2 55 物理攻撃力上昇 5
斧技・天誅円月断 3
戦技・狂化 3
斧技・撃震 3
斧技・瞬歩 3
斧式姬稀有種,無法透過進化獲得,只能靠抽運。
獨有技能瞬步能夠大幅補足斧系速度慢的弱點,可以說是讓斧爆發的重要技能。機體也可以用來疊物攻或是升鈴鹿做剛力。
鈴鹿御前 4 2 55 (打、斬、突)MP減 5
斧技・雷槌撃 4
戦技・狂化 4
剛力神輿 4
戦技・畏怖の瞳術 3
斧式姬極稀有種。
雷鎚擊的攻擊力和貫通效果都不錯,剛力神輿更是重要的物攻增益法術。給其他物理式姬時不用覺得可惜說自己的雷鎚因此升不了,因為還有更上級的強力技能。基本精神力為1。
夜摩天 4 2 55 (打、斬、突)MP減 6
斧奥義[動]・天蓋砕 6
斧技・鬼神 4
斧技・夜叉四連 5
斧式姬最上級極稀有種,可透過鈴鹿御前進化或是茨木童子進化時低機率突變。鬼神實用性完全不如剛力,主要能取得五級的夜叉四連和六級的天蓋碎。
天探女 4 2 55 斧極意・破天 5
斧技・天誅円月断 6
斧技・夜叉四連 5
剛力神輿 4
斧式姬最上級亞種極稀有種。有著最上亞金都有的斧極意,而且其他招也是實用性很棒的技能。
超鈴鹿御前 4 3 40 物理攻撃力上昇 6
戦技・鎧砕打 1
斧技・夜叉四連 5
怪力乱神 4
怒髪天 3
由鈴鹿御前超化而成。有招專屬的BUFF技和HP愈低威力愈高的輔助技,黃點上升以及多一術,可以容下較多輔助技。
超夜摩天 4 2 55 (打、斬、突)MP減 6
斧技・焦熱断 4
斧技・大誅罰 4
勇往邁進 3
由夜摩天超化而成。兩招攻擊招都有貫通性;焦熱斷也有著很強的攻擊力,大誅罰則是貫通性的影響力較大。勇往邁進因為難疊,因此較少人用。
超天探女 4 2 55 斧極意・破天 6
斧技・天撃ノ舞 4
斧技・暴威撃 4
斧戦:影身 2
極斧・勇武鳴動 1
由天探女超化而成。除了極斧和影身以外多了一招最上亞都有的隨次數升攻擊力的新招。
京惡鬼 4 2 55 一撃離脱 5
戦技・鎧砕打 5
斧技・覆地翻天 4

戦技・蛮力打 1
由惡鬼八將覺醒而成。兩招京技能都算是跟破防相關的招。鎧碎打適合作為起手技,覆地翻天則適合對付特定會加防的BOSS。
京閻魔 4 2 55 (打、斬、突)MP減 8
斧技・野分掻 5
斧技・虚無打ち 4

斧技・焦熱断 4
浄鏡神輿 4
由閻魔八將覺醒而成。持有的招式偏向朝複合型斧技來走。
素戔鳴 4 3 40 荒魂の闘志 4
斧技・荒風砕魂 5
戦技・蛮力打 4
極斧・勇武鳴動 4
斧系神話級式姬。和超鈴鹿御前一樣為四技三術的技能格以及同為40的五行值。自帶著兩招更為強力的貫通型打屬性技以及會依使用對象為敵方或自己而有不同效果的極斧技。

死神系

種族特性:咒抗性19%,技能冷卻時間減少4秒
     無視敵方的物理防禦力20%及術系防禦力25%
可穿著裝備:斧/髮飾/輕鎧、重鎧、布裝

舶來種死神系則相較之下HP和攻擊力略低,但有中上的MP、速度和咒攻,以及技的冷卻時間減少,頭部改為裝備髮飾,此外可裝備輕甲了,大致上來說就是槍版斧的感覺。因為攻擊力和一般斧有一段距離,一般招的輸出和一般斧相比較差,不過因為屬攻不錯,使用咒通擊或是焦熱斷等複合屬性招還是可以有不錯的傷害數值。雖然對其他斧系也適用,強烈建議天誅圓月斷升至真髓技並利用CD減低以及速度較快的特性做為起手招和收尾招搭配瞬步以較多的攻擊次數彌補攻擊力較低的弱點。由於術格有三格,如果能有餘裕把咒攻也撐起來的話也可以考慮加個咒系法術進去多一招輸出。

式姬 五行 習得技能 解說
死神 3 3 55 戦闘後HP回復 1
戦技・金剛撃 1
死者の手 1
斧式姬舶來種。
雖然有死者之手,但是天邪鬼也有。
闇冥姬 3 3 55 (打、斬、突)MP減 3
死者の手 3
斧技・天誅円月断 3
呪障壁 3
斧式姬舶來稀有種。
主要是咒障壁可以用來對抗咒系為主的敵人,其他兩招無課都學得到。
タナトス
達納托絲
4 3 55 宵闇の刃 5
戦技・呪通撃 5
斧技・夜叉四連 4
生断 4
斧式姬舶來極稀有種。
多了一技但五行值不變,獨特招咒通擊能發揮死神咒攻也高的優點,雖然有夜叉四連,不過夜摩天和天探女也有。特性可以額外提升物攻也值得一擺。
超タナトス
超達納托絲
4 3 55 死神の幻手 5
斧技・焦熱断 4
斧技・暴威撃 4
斧戦:影身 3
斧式姬超舶來極稀有種。
除了也有焦熱斷以外,暴威擊適合打低防的敵人。若要使用斧戰影身,則要留意副作用和技能的相性。

澄姫‧闘

種族特性:連擊率+8%,爆擊率+6%,技能冷卻時間減少4秒
     無視敵方的物理防禦力25%及術系防禦力20%
可穿著裝備:斧/髮飾/輕鎧、重鎧、布裝

該式姬必須透過限定合作才能取得,有著獨特的種族特性和固有技。能力上以鈴鹿御前為基準,打攻、速度、精神力較高,但防禦較低。可穿著裝備同死神系,也有著死神系擁有的CD時間減4秒,同時較容易發生附帶的爆擊和連擊不過卻不像一般斧出招時有物攻3%的加成,相當於兩者的結合體。培養方式同一般斧姬,不需要刻意著重在附加的連擊率和爆擊率上。

式姬 五行 習得技能 解說
澄姬‧闘 4 2 55 経験値上昇 5
斧技・地獄突き 10
戦技・平手打ち 10
気功 10
合作限定的式姬,只能在合作期間內達到條件取得。攻擊力、速度、精神力和附加攻擊機率較高。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斧」。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