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かくりよの門

會長:rmzero / M理沙開設日:2014-12-09 21:16:55

  • EXP

  • 資金33993  
  • 關連作品式姬草子、式姬札戰、式姬之庭... 看更多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146 人
  • 昨日人氣:0

付咒相關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arrychang ...看更多

只要將裝備強化之後,就會有幾個用灰星表示的洞。這些洞就是用來塞勾玉用的了,通稱「附咒」。以下介紹各種屬性勾玉中推荐附的勾玉。

武器勾玉

:對於物理職若是小勾玉則付物理攻擊力中勾玉的話則是以打屬性為主的攻擊力,適合刻在斧類武器上。術職則端看是否要以火屬性攻擊為主。如果是坦職則可以刻敵視。
:值得刻的除了以水攻為主以外,剩下就刀刻中勾玉以上的攻擊力,斬攻較高,主要是順帶拉高大小挑釁的敵視量為主。
槍弓職的話就是刻中勾以上的攻擊力,因為以突攻為主。術系除了風攻以外,也可以考慮風魂的合力。主角用的話可以考慮刻速度。
:玩聖的刻聖攻,主角基本上以輔助為主,要提升回復量可以刻精神力。中勾玉的旺氣相生考慮刻在刀式姬用的武器上,常用的技能如刀護、鐵化、癒氣功之類的時間愈久愈好,加強這些效果的持續時間也相對地較安全。
:主要是中勾玉有個衰氣相剋,對於常常放死者之手和衰力智的主角,可以考慮刻在主角使用的武器上。剩下就是有玩咒的會刻咒攻了。


四神勾玉──全都只有小勾玉,每種勾玉都有一些機率會付到獨特的效果。如果成功付了一個,再付第二個時機率會降低。

白虎勾玉:10.959%付到5速度,2.74%付到連擊率+3%。用處不大。付喪算在風系。
玄武勾玉:11.111%付到5HP2防禦,2.778%付到減傷0.5%。對於刀系和輔助系角色的武器能付到5HP的話是最好不過。付喪算在水系
青龍勾玉:9.412%付到3MP&3術防,2.353%付到戰後HP回復10。用處不大。付喪算在聖系。
朱雀勾玉:9.639%付到3術攻,2.41%付到被術系減傷1%。3屬攻是對於術系來說最好的付咒。付喪算在火系。


四帝勾玉──全都只是中勾玉,每種勾玉都有一些機率會付到獨特的效果。基本上是四神勾玉的上位版。

白帝勾玉:12%付到12速度,2%付到連擊率+7%。風系中勾玉的強化版。
玄帝勾玉:18%付到12HP5防禦,4%付到減傷1.2%。由於很難付到第二個玄武攻5HP,加上這個效果更好,12HP是對刀系和輔助系角色的武器來說最好的付咒。付喪算在水系。
青帝勾玉:9%付到8MP&8術防,3%付到戰後HP回復40。用處不大。付喪算在聖系。
赤帝勾玉:13%付到7術攻,3%付到被術性減傷2.2%。雖然比朱雀勾玉更強,但現在也有X魂的合力。付喪算在火系。


八歧的勾玉──屬於中勾玉,雖然有很強的效果,可是也都帶有副作用。付喪算咒系。效果分為
1.提升全屬性攻擊力(10&12&14),但是敵視及受到傷害也會增加,有三個等級
2.爆擊率+10% 但連擊率-20%
3.連擊率+10% 但爆擊率-20%
4.提升暈眩、惡臭、沉默抗性5% 但最大HP及MP扣50
5.提升毒、衰退、鈍足抗性5% 但最大HP及MP扣50

提升攻擊力毫無疑問是最實用的,尤其是給會用到各種複合屬性的槍系以及相較於一般勾玉只提升一種屬性的術系。但是卻有敵視爆增和受傷增加的副作用。敵視爆增還能掛敵視減少相抵,但傷害增加就要自己留意被大招秒殺的風險,畢竟死人是沒有輸出的。而爆擊率和連擊率基本上只有特定玩法會想用,一般來說用處不大,剩下兩個加抗性的效果就別提了。


炎魔的勾玉──屬於中勾玉,效果偏重物攻和火系,而且副作用低。付喪算火系。效果分為
1.提升物理攻擊力(12&14&16)和爆擊率,但扣最大MP
2.提升火屬性攻擊力(20&22&24),但增加斬、火消耗MP
3.焦熱之魂,戰鬥開始時60秒內提升火屬性攻擊力,分為三級

第一個是物理系角色的福音,配上10洞炎魔武器的效果相當強悍,最高可以達到80攻和15%爆擊率(含付喪10攻就多90攻),而且扣MP這點副作用也相當低;第二個當然是給火系式姬用的,如果能快速結束戰鬥,增加消耗MP的這點副作用也是小事。第三個也是給火式姬用,刻一個三級的開場大幅提升攻擊力後搭神速和加速歌用最快的速度給予重創。每一種效果、每個等級的機率都一樣是1/9。


砂礫的勾玉──屬於中勾玉,效果偏重物攻和風系,而且副作用低。付喪算風系。效果分為
1.提升物理攻擊力(12&14&16)和爆擊率,但扣最大MP
2.提升風屬性攻擊力(20&22&24),但增加突、風消耗MP
3.烈風之魂,戰鬥開始時60秒內提升風屬性攻擊力,分為三級

該類勾玉性質跟炎魔勾玉類似,只是變換了屬性而已。請參見上述。


有翼的勾玉──屬於中勾玉,效果偏重打攻和聖系。付喪算聖系。效果分為
1.提升速度(12&14&16),但扣智力值
2.提升聖屬性攻擊力(20&24&28),但增加聖消耗MP
3.提升打屬性攻擊力(20&22&24),但扣最大HP

該類勾玉頂多就玩打手型巫女系刻聖屬性的比較有用。加速度的效益和攻擊力相比偏低,提升打攻的雖然比任何提升攻擊力的都強但卻降低HP為代價很難承受得起,尤其是開斧戰影深的情況下。只刻一兩個的話還能接受,全刻風險太大。


頭部勾玉

:幾乎都給物攻手付上HP&物攻。玄武盔或是四天飾通常也會刻這個兩用。再來就術系刻火攻。
:要刻戰回MP但咒勾玉不足時的替代品。再來就術系刻水攻。
:只有術系刻風攻會想用。
:通常給坦或是輔助手用的頭部防具刻純HP。其次是聖系式姬刻聖攻。
:幾乎都用來刻戰回MP。付了一個以後要付第二個機率會降。其次是咒系式姬刻咒攻。


皓月的勾玉──屬於中勾玉,效果偏重防護面或異常抗性。付喪算咒系。效果分為
1.減輕攻擊損傷(1.6% & 2% & 2.4%),但降低攻擊力
2.提升最大HP(24&27&30),但降低最大MP
3.鈍足or沉默or衰退抗性10%,但降低最大HP30

目前比較有用的就是增加HP的性能,副作用和其他相比算是小事。其他與其減輕那一點攻擊損傷還不如提高自己的HP,而且狀態抗性碰到高機率的還不是跟沒有一樣。


付人的勾玉──屬於中勾玉,效果偏重斬系和咒系。付喪算咒系。效果分為
1.提升最大MP(24&27&30),但降低最大HP
2.提升咒屬性攻擊力(20&22&24),但增加斬、咒消耗MP
3.提升斬屬性攻擊力(20&22&24),但降低最大HP

目前比較可能會用的就是咒系法術使用者刻提升咒攻的技能,雖然也有提升斬攻但副作用是降低HP這點傷害太大,尤其主要的使用者打手型刀姬都會開刀戰龍激昂這個會強化攻擊力但相對壓低自己HP的技能,再刻上這個更會壓低她們的生存率。至於提升MP降低HP的效果還不如刻皓月勾玉的提升HP降MP效果。整體來說除了咒系使用者以外,實用性極低的勾玉。


首飾勾玉

物攻手刻HP&物攻就對了
刀系和輔助職業刻HP用,注意刻了第二個以上的HP機率會降。
:輔助系缺速度時也可以刻這個補足,前提是你覺得HP足夠。
:主角精神力不夠時也可以考慮刻這個,前提是你覺得HP足夠。
術系刻MP&屬攻就對了。主角可以考慮刻中勾的MP回復道具+15後丟霧,前提是你覺得HP足夠。

其他如XX的先陣,其效果是初次上陣時即擁有特定的BUFF效果,過一段時間即消失。由於只有初次上陣有用,故在團戰中效益不大。但由於有提升攻擊力熟練度的效果,如果你夠肝的話在練功的時候可以使用守盾的先陣搭配熟練度藥水順帶提升技能熟練度,尤其是需要使用多屬性攻擊的槍姬、術姬和主角劍豪。


渾沌的勾玉──屬於中勾玉,能輔助突屬性或咒屬性攻擊力。付喪算咒系。效果分為
1.提升咒防(20&22&24),但降低聖防
2.提升突攻(20&22&24),但降低聖攻
3.提升咒攻(20&22&24),但降低聖攻

毫無疑問地副作用可以說是為0的勾玉,除了咒防不實用以外,突攻和咒攻都能完全輔助對應的式姬,而且降低聖攻擊這個副作用幾乎可以無視。


式姬的胴(身體)勾玉

召喚出第二隻相同的式姬後,會取得該式姬的胴(身體)勾玉,勾玉內容為該式姬的技能等級,機率均分,用來附在身體防具上。效果為在戰鬥中增加該式姬那招的技能等級。也因此15級的招式在附滿五個在戰鬥中可以變成20級。用這個方式可以將一些較難升的技能等級連帶提高。因為是在戰鬥中才增加效果,所以無法透過這個方式將技能變成真髓。

使用上建議以輔助型的增益技能為優先付咒,攻擊技能其次。因為一旦提升了輔助技能的等級,例如剛力神輿或森羅萬象等等,會提升攻擊力的增加量,也受益於之後使用的所有攻擊技能;反之付上攻擊技能則只有那個攻擊技能會受益,除非是弓技開豪射後用只最強的那一招打(重矢或智賢征矢)或是極難取得的神話級最上級技能。

當然不只式姬方面,主角在這方面也能夠有所受益。尤其主角雖然能用心技體點數提升技能等級,但能提升的技能等級終究有上限,配合這個能夠再度提升重要輔助技的技能等級。

建議用胴勾玉提升技能等級的技能如下:

坦:黑曜、大挑釁等拉敵視技和防護技
補助系:天女的奇蹟、大回復等高階回復技
打手:剛力神輿或森羅萬象優先,其次為神話大技
詠歌角色:詠歌疾風幻想



附喪:只要將有付咒的裝備重敲或是強化,則敲完的裝備會有額外的BONUS效果,稱之附喪。附喪的屬性和效果取決於強化的武器中哪種屬性最多,該屬性洞數又是多少,若是有兩種屬性洞數都相同則隨機取一種屬性。身體防具無法進行附喪。

武器

:打攻、火攻
:斬攻、水攻
:突攻、風攻
:HP、聖攻
:MP、咒攻

頭部

:打防、火防
:斬防、水防
:突防、風防
:HP、聖防
:MP、咒防

首飾:被該類的屬性攻擊時減傷0.2%


公會首頁

主選單
日版更新
主角相關
遊戲相關
式姬指南
 
 
 
 
 
 
  幽靈
  人魚
式姬養成
技能評價
  攻擊技能
  回復技能
  敵視相關
  狀態變化
  特殊技能
  雙用技能
  特性一覽
遠征地
推王要點
  古代龍神的祠堂
  神代祠堂
  四帝
  超龍神
  特定種族限定祠堂
  四天
主流裝備
  武器
  頭部
 
 
 
  首飾
付咒相關
日版紀錄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付咒相關」。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