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劍俠情緣叁─五毒教

會長:ar8046 / ❣歌羅德☪⎝( OωO)⎠開設日:2014-11-25 03:56:21

  • EXP

  • 資金6647  
  • 關連作品新劍俠情緣 3 Online、新劍俠情緣 3 Online:巴蜀風雲、新劍俠情緣 3 Online:逐鹿中原...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巔峰再起|傲血戰意|江海雲夢
  • 成員:186 人
  • 昨日人氣:0

PVE補天訣流派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r8046 ...看更多

PVE補天訣流派



目錄
1.流派介紹
2.奇穴配法
3.流派手法
4.裝備選擇

1.流派介紹
五毒補天流派主要分為以下二種

第一種【加速會心流】《獻祭流》
該流派是以會心與急速的治療頻率為主的。所以基礎治療量偏低,但是拉血線速度極快

第二種【大蝶流】《保寵流》
該流派是以大蝴蝶以及高基礎治療量為主的。所以在補血頻率方面比較沒有加速會心流快,會心後能一次就補滿目標的血。
《大蝶流注重走位手法要求高,適合移動跑位較頻繁的副本。》


2.奇穴配法
【加速會心流】《獻祭流》

第一重奇穴
柔絲:將冰蠶牽絲改為單體補血技能雖然不能額外多補2個目標但是能提升冰蠶牽絲的補量30%,能加強補天在單體補血上的能力。因為補天的單體補血技能只有一招18秒CD的聖手織天,冰蠶牽絲原本是團補技能雖然能額外多補2個目標但是需要讀條而且補量過低,所以也導致了補天五毒在單補上的疲軟。將冰蠶改為單體補血技能後算是補足了在單體補血上的劣勢,群補全都交給醉舞九天就很足夠了。

第二重奇穴
仁心:不管你是哪個流派,單體的主要治療手法都是以冰蠶為主
聖湧:在生存能力比較堪憂的情況下,配合寵物的長期覆蓋獲得的減傷效果。

第三重奇穴
織霧:提升聖手織天的減傷效果10%並延長減傷效果的持續時間1秒。奶毒唯一的瞬間單體大補還附帶減傷50%的效果搭配秘笈可增加減傷時間到5秒
聖詠:聖手織天命中氣血值低於70%的目標,會心機率提高30%。聖手織天是奶毒唯一單體大補一但會心通常都能瞬間補滿目標的血。
在選擇上則是要依照副本機制與團隊配置來選擇【織霧】或【聖詠】信得過同團隊的奶媽,就建議選【聖詠】,即使自身會心不高但提升30%會心機率,對血量偏低的打手還是能達到不錯的效益。

第四重奇穴
冰蠶訣:蠱蟲獻祭能使下3次冰蠶牽絲不需要讀條變成瞬發補血技能。這就是補天的搶救技能了,當你把聖手織天交出去後又有隊友大失血,那你就別猶豫了趕緊獻祭寵物就能有3次瞬發冰蠶能搶救他了。瞬發搶救非常重要3次瞬發冰蠶加上聖手織天,你就有4招單體搶救技能了。

第五重奇穴
桃僵:每次獻祭寵物或寵物重傷都能回復自身內力值25%與氣血值5%獻祭流的核心技能,回內力的主要手段

第六重奇穴
淵兮:將女媧補天的調息時間降低至30秒,效果時間降低至7秒。除非你是一身精簡裝需要長期爆發覆蓋的配裝法,否則實戰中很少會需要女媧的爆發持續到20秒,選擇這個奇穴可以讓爆發的運用更為靈活。

第七重奇穴
納精:醉舞九天增加二跳。醉舞九天原本只有5跳也就是說原本只會連續補5次而已,1秒補1次。而點了【納精】醉舞九天由原本的5秒補5次變成『4.81秒內連續補7次』
所以不管你是哪個流派哪種玩法第七重奇穴只有【納精】可選。

第八重奇穴
祭禮:獻祭寵物或寵物死亡都能重置寵物招喚的調息時間並使蠱蟲獻祭不消耗內力
正常情況下都只會點【祭禮】,除非是有需要【鳳凰蠱】才有需要洗出來。然後放完鳳凰蠱則需要再洗回【祭禮】。

第九重奇穴
仙王蠱鼎:PVE常規奇穴,也是補天五毒最大的價值。可以回30%氣血與20%內力影響到整個團隊的內力續航

第十重奇穴
碧蝶引:可以召喚蝴蝶。每3秒自動團補1次,補血範圍10尺沒有目標數量上限,在全團抱團掉血的情況下能創造非常驚人的HPS。

【大蝶流】《搶救奇穴》

此套奇穴是在搶救需求極高的環境下才有需要去點的
不然基本上都是以【大蝶流】《保寵流》奇穴為主。

【大蝶流】《保寵流》

此奇穴是用來保護大蝴蝶用的,也就是保寵奇穴!點了保寵奇穴後,大蝴蝶就不容易死了。至於為何第八重奇穴不點【祭禮】而點【鳳凰蠱】是因為要保寵,這套奇穴足以保證大蝴蝶不會死了,所以【祭禮】效益也就比不上【鳳凰蠱的效益了。【鳳凰蠱】能在戰鬥中施放給目標!也就是說當你發現有哪個隊友快要撞上25夜守火龍摧城的火牆時並且已經來不及閃躲了,這時候就可以立刻掛給那名隊友【鳳凰蠱】,這樣即使那名隊友被火牆撞上並重傷倒地後也能夠立即復活。

第三重奇穴

每當自身的毒性內功治療招式命中目標時都能恢復寵物7%氣血最大值,寵物免疫控制。
例如高頻率的醉舞九天+千蝶吐瑞不間斷的群體治療下你的大蝶無時無刻都在恢復7%氣血最大值。

第四重奇穴
蟲獸:每次召喚寵物時補量提升20%並且使自身無威脅值,可說是專門召喚大蝴蝶的奇穴。
冰蠶訣:如果瞬補搶救需求比較高且不打算在戰鬥中重召大蝴蝶的情況下,可在開場前召完
        大蝴蝶後洗回【冰蠶訣】。
冰絲假如你加速不夠差一點點就能上3段加速1220的話,則可以選擇【冰絲】來提升5%
      加速,但是點了冰絲後萬一大蝶在實戰中被秒了,在重招出的蝴蝶就不是大蝶了。
      以現階段的裝備來說3段加速並不難撐,算上小橙武以及2件加速裝在配上加速附魔
      全身也就3件加速裝而已,其餘裝備則可以選擇治療精簡裝來搭配,並不會影響到人
      物與大蝶的補量。所以在裝備許可的情況下,該奇穴的收益是不高的。已經達3段
      加速1220的則不需要點【冰絲】!

第5重奇穴
蝶息:蝶息是大蝶流的核心技能,也是主要回內力的手段。點了【蝶息】千蝶吐瑞就會變成小千蝶,也就是說千蝶吐瑞的補量降低15%。但是降低30秒調息時間,並且能回復自身48%的內力值,還能獲得傷害吸收護盾。雖然補量降低15%但在救場功能上依然勝過所有的治療技。

其它奇穴配法同上面的【加速會心流】或《獻祭流》。

額外補充【大蝶流保寵奇穴】
第十重奇穴
良朋:寵物受到的所有傷害降低50%。由於奇穴位置跟蝴蝶衝突,使用的時候必須在召完大蝴蝶後洗出來。在離爭的加持下只要刷醉舞就可以讓蝴蝶每秒恢復最多84%的血量,基本上會需要這個奇穴加持的攻擊如果蝴蝶扛不住的話主人多半也扛不住(大蝴蝶的血量會比主人多一點),所以相對而言雞肋許多。除非打王過程中會有治療真空期而蝴蝶必須定在會持續受到傷害的位置,否則都可以不需要。

3.流派手法

【加速會心流】《獻祭流》

主要群體治療:醉舞九天、冰蠶牽絲(濺射)
主要單體治療:(柔絲)冰蠶牽絲、聖手織天。
團隊搶救治療:千蝶吐瑞。
主要輔助治療:蠱惑眾生仙王蠱鼎
治療提升手段:女媧補天、靈蛇獻祭。
PS.手法講解請配合『寵物運用與GCD概念教學』觀看!

【加速會心流】《獻祭流》流派手法講解

主要群體治療手段:醉舞九天、冰蠶牽絲(濺射)。
加速會心流以最快的補血頻率佔據優勢醉舞九天在3.5秒內連續補7次,換句話說每0.5秒就補一次!而且是一次(隨機)補6人。醉舞九天的半徑補血範圍最大可達10尺全徑就是20尺了。是加速會心流與大蝶流拉團隊血線的主要手段,不管是哪個流派在25人團隊副本中醉舞九天都是佔據整場團本中的主要團補手法。要習慣用醉舞九天圈選範圍才能達到最大的補血效益。
冰蠶牽絲本身就能額外治療周圍2名目標只要再配合【蠶心】就能額外多治療周圍2名目標,也就是說蠶心冰蠶可以一次治療5名友方目標,但是額外目標的治療效果減半。配合【冰體】會提升額外目標的治療效果100%,一次治療3名友方目標。
在遊戲後期裝備不錯後【柔絲】冰蠶會很容易有"溢補"問題,然而【蠶心】與【冰體】正是解決柔絲冰蠶"溢補"問題的解決之道!而且又多了一招範圍群補治療手段。冰蠶配合奇穴【冰蠶訣】會有3次瞬發,在需要時常跑位移動的副本中會較難使用醉舞九天,這時候有了冰蠶群補正好可以解決無法使用醉舞與千蝶的治療壓力。需配合副本機制來改動冰蠶的治療效果才能發揮出冰蠶牽絲的最大效益!

主要單體治療手段:(柔絲)冰蠶牽絲、聖手織天。
團本中只有少數人掉血,例如只有坦加幾位打手大概3-4位的話,就不用刷醉舞九天了,因為醉舞九天是隨機補6人的損血的人少就容易補到沒損血滿血的目標也就造成空刷醉舞的情況了。這時候就要用你的冰蠶牽絲與聖手織天了,每當你獻祭寵物都能獲得3次瞬發冰蠶再加上聖手織天你最多可搶救4名隊友25人團本不建議用讀條冰蠶來搶救因為往往會被同團隊的雲裳七秀給搶先治療的,當然如果你碰到的是水水的補秀,那就用讀條冰蠶吧!加速會心流的冰蠶牽絲讀條只有1.19秒小數點後面可以不計就差不多讀一次冰蠶花個1秒左右而已補很迅速的。所以可以跟補秀搶治療了((誤XDD。
一般在5人團本中看個人習慣有人習慣刷醉舞也有人習慣刷冰蠶。
醉舞九天與冰蠶牽絲都是主要治療手段。
但是我就不建議重頭到尾都無腦醉舞(容易空刷溢補浪費內力)或無腦冰蠶
只有少人掉血就冰蠶,多人掉血就醉舞這才是高端補天應有的手法。

團隊搶救治療手段:千蝶吐瑞。
首先我要先給個基本概念,『千蝶吐瑞不是群補技能』。很多新手常常誤以為千蝶吐瑞是團補這可是一大誤解了。千蝶吐瑞是每0.5秒就自動補氣血值最低的一名隊友,補血範圍20尺。千蝶吐瑞是補天最強大的招牌技能,強大再會“自動去補氣血值最低最低的隊友”也就是說你不用選擇目標,是系統自動選擇血最少的來補。系統的選擇速度每0.5秒選一次血最少的來補遠勝於人腦的反應速度了XDD千蝶也是奠定了補天在多人團本中無可替代的重要性當全團隊的血線都同時掉了快一半的時候就是補天要起千蝶的時機了。
大蝶流:小千蝶變成主要回內力的技能,所以在25人團本中需要注意不能無腦隨便亂開小千蝶。通常我開小千蝶的時機都是在內力值低於60%左右才會開並且確保這階段的BOSS在1分鐘內不會放大招造成全團隊大掉血才會放小千蝶回內,除非有突發狀況,例如指揮提前要我開小千蝶,我也不會擔心。因為靠無縫放鼎吃鼎是能撐很久沒問題的。另外當你十分瞭解這關BOSS每個階段的機制時,就可以運用小千蝶來搶HPS輕鬆上第一名了,簡單的說善加運用小千蝶就不用擔心輸給雲裳七秀或離經萬花了。

主要輔助治療手段:蠱惑眾生仙王蠱鼎
蠱惑眾生會自動傳遞補天的有效治療量50%給宿主,所以這招是必須常駐在坦身上的。
但是假如是在25人團本中有2-3位的補天時就不一定要這樣了,當你看到坦的身上已經有其他補天放的蠱惑眾生,就不要再對坦放蠱惑眾生了。因為會把上一位補天放的蠱惑眾生給覆蓋掉這時候就可以放在副坦身上了,但假如沒有副坦你就找個容易掉血的隊友對他上蠱惑。這樣一來就能保證那名隊友絕對不會重傷倒地了。
仙王蠱鼎也是奠定補天無可替代的重要性之一,因為鼎影響到整個團隊的續航續戰力。
25人團本最少最少是必定要有2位補天的,這樣才能無縫放鼎使整個團隊的續戰力變強。當你看到隊友的內力值已經低於70%-80%時就是該放鼎的時機了。
要有主動放鼎的意識不能等隊友喊說“鼎”的時候才放。

治療提升手段:女媧補天、靈蛇獻祭。
女媧補天施放後治療量提升50%在加上靈蛇獻祭效果治療量可直接提升到100%。
加速會心流:
    在每次團本開場時都先帶上靈蛇,開場後就將靈蛇獻祭掉此時可獲得治療量提升50%的BUFF外加3次瞬發冰蠶,可以大幅度的提升冰蠶牽絲的治療量。
當發覺有治療壓力時蠱蟲獻祭CD了就可以放女媧補天然後冰蠶或醉舞都可以有效的提升治療量。補天五毒的治療爆發就是女媧補天加靈蛇獻祭。再要開大招千蝶吐瑞前都可以先開女媧或獻祭靈蛇之後再開千蝶,這時候女媧效果還在就可以立即接醉舞九天。此時就可以看到大掉血的團隊血線立刻回復到滿血了。
大蝶流:
    大蝶流再開場之前都是先招喚出大蝴蝶的,開場入戰後就可以省去再招換大蝶的步驟。大蝶流需要注意的是,此流派都是以保寵為主所以不到萬不得已時千萬不可以獻祭大蝴蝶,否則就會損失大蝴蝶的高治療量了。不過當你獻祭掉大蝴蝶時也不用驚慌再重招即可,只是此時的大蝴蝶可能已經沒有先前原本的大蝴蝶有那麼高額的治療量。大蝶流的治療爆發只有女媧補天。雖然損失了靈蛇獻祭這個治療提升50%的BUFF,但對大蝶流是沒影響的。因為大蝶流的基礎治療量是相當高的,大蝶流治療一次的補量就相當於加速會心流治療二次或三次了。再感到有治療壓力時一樣也是先放女媧補天之後開千蝶吐瑞施放結束後再接醉舞九天。當然如果想搶HPS也能好好的運用女媧補天來搶。

總結
不管你是哪個流派補天的主要治療手段都是刷醉舞與冰蠶。走加速會心流的醉舞與冰蠶因為補血速度頻率極快所以可以比一般補師多補幾次。但這也是造成了內力消耗速度極快的因素,所以加速會心流大概每30秒就要獻祭一次寵物避免內力過少。否則就不好控制內力消耗速度了。目前大多數25人團本都是很適合加速會心流的。雖然基礎補量不高但是贏在補血速度頻率極快,往往能比其他補師多補數次。所以HPS都是很高的。

【大蝶流】《保寵流》

大蝶流的手法基本上都與加速會心流差不多,差別在於有大蝴蝶的無差別HPS
該流派是保寵流以保寵為主也就是不獻祭寵物留著大蝴蝶在場上幫忙補血。但有時候也是會有需要用到獻祭的時候,就是當你的隊友不在你的大蝴蝶補血範圍內時他又大掉血了這危急的時刻如果聖手補不起來也沒時間讀條冰蠶了,那也只能獻祭大蝴蝶去救那名隊友。
大蝶流會比加速會心流輕鬆一點點,因為正常情況下不用獻祭寵物,只有我在上面所提到的危急時刻才有需要獻祭大蝴蝶用那3次瞬發冰蠶搶救隊友。
大蝶流的補量極高,就以我自己的大蝴蝶來說好了以下附圖
由圖中可知大蝴蝶的補量很高的可以分擔補天的補血壓力大蝶流非常注重走位因為需要讓盡量多的遠程打手進入大蝴蝶的補血範圍,自己就負責補近戰打手就可以了。
大蝶團補的好處就是能一次補到10尺範圍內的所有隊友,沒有補血人數限制

招喚大蝴蝶的手法:醉舞九天(觸發雷特效並疊滿水特效)→開風特效(例如杞昌墬)→女媧補天→召喚靈蛇→獻祭靈蛇→召喚碧蝶=大蝴蝶。
記得必須要盡快完成,要在所有特效還沒有消失之前召喚好大蝴蝶。


4.裝備選擇



【加速會心流】《獻祭流》
加速會心流的補裝都是以治療加速裝為主的,然後把加速洗會心
加速會心流的加速值需要達到1220整,多出來的加速值則是溢出屬性。
當你的加速值達標達到1220整的時候,就可以全力去追求會心


【大蝶流】《保寵流》
大蝶流的補裝都是以治療會心裝或治療加速裝(加速洗會心),要是想走極限大蝴蝶可另外配精簡治療裝為主大蝶流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撐高基礎治療量,基礎治療量越高招喚出來的大蝶就補得越多
雖然大蝶流走高補量路線但還是要撐加速值喔!初期大蝶流的加速值要撐到552整,多出來的則是溢出。後期裝備不錯後即使是大蝶流也能上三段加速1220,三段醉舞刷起來會更加爽快!
基礎治療量就是把你的人物裝備全部脫光後的療傷,在加上補裝的綠字療傷成效(不看根骨),就等於是你的基礎治療量了。

備註(1):想走加速會心流的新手,再初期裝備不夠好時加速552即可,
        等裝備不錯了再撐到三段加速1220。
備註(2):另外再給個觀念要洗補裝千萬不要去洗第一條的治療屬性,
        要洗都是洗加速屬性。


巴友蘿拉大神主祭長老提供大蝶流額外補充

其實大蝶流的常用配裝跟加速會心流是相同的,只是極端的大蝶流會額外準備一套精簡裝備在一開始召蝴蝶的時候用,蝴蝶召出來之後就要換回平時的配裝。這時靠奇穴保護開王前召出來的蝴蝶會變得更加重要,只是因為戰鬥中還是不能完全避免有重召蝴蝶的需要,所以幽蝶舞跟加速腰墜還是必須留著。
實際上配裝看看就知道用精簡全力衝治療量的結果是會心會效跟加速都會悲劇,而且收集全套精簡是一件十分勞心費神的事情。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PVE補天訣流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