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劍俠情緣叁─五毒教

會長:ar8046 / ❣歌羅德☪⎝( OωO)⎠開設日:2014-11-25 03:56:21

  • EXP

  • 資金6647  
  • 關連作品新劍俠情緣 3 Online、新劍俠情緣 3 Online:巴蜀風雲、新劍俠情緣 3 Online:逐鹿中原...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巔峰再起|傲血戰意|江海雲夢
  • 成員:186 人
  • 昨日人氣:0

PVE毒經流派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r8046 ...看更多

PVE毒經流派



目錄
1.流派介紹
2.奇穴配法與講解
3.秘笈搭配與技能介紹
4.流派手法
5.毒經屬性與裝備選擇
6.毒經巨集提供

1.流派介紹

毒經的輸出手法主要分為二種

第一種【狂暴流】
該流派的輸出手法主要以3種DOT加蠍心為主要輸出技能,DPS輸出不錯又有生存能力,
操作較容易,適合剛玩五毒的毒經新手,同時也適用於所有副本。

第二種【食髓流】
該流派的輸出手法基本上都與狂暴流相差不大,差別在於多了一招12秒1次的爆發也
就是【食髓】爆蛇影。點了【食髓】蛇影會變成讀條技能,先給目標上蛇影DOT再用靈蛇去使剩餘的持續傷害立即生效,也就是爆蛇影,引爆蛇影後還需要立刻補上蛇影。
稍有差錯或反應慢了點DPS就可能打不上去了,需要有清晰的意識與正確無誤的操作手法,才能打出漂亮的DPS食髓流雖然要求較高但DPS是略勝狂暴流的,適合對毒經技能機制有一定程度瞭解的老手。唯一缺點是沒有減傷技能,生存能力低弱。

2.奇穴配法與講解

【狂暴流】常規配法

此奇穴是毒經的常見奇穴。【桃僵】為主要回內力的手段,使毒經有內力續航不缺內力,並保有不錯的DPS輸出與生存能力。適用於所有副本,是常規奇穴。

【狂暴流】高輸出配法

此奇穴是追求高DPS輸出的配法。建議在有補天五毒或冰心七秀的情況下才使用該配法。捨棄了【桃僵】回內奇穴,全以追求高DPS輸出為主,並保有不錯的生存能力
適用於有補天五毒或冰心七秀在的情況下使用。10人以上副本也都適用該奇穴。

【食髓流】常規配法

該奇穴適合對自己手法有自信的人使用。【桃僵】一樣是主要回內奇穴。毒經本身的DPS就不錯了在加上【食髓】爆蛇影這個可控制的爆發技能,使毒經的DPS輸出在原有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清晰的思考與反應在加上正確無誤的手法打出來的DPS就會很漂亮很高,缺點是沒有減傷技能生存能力較低弱。

【食髓流】極致DPS配法

該流派適合追求極致DPS並對自己手法有信心的人使用。因為沒有回內手段,所以建議在有補天或冰心的情況下使用該配法。此配法打出來的DPS會是最高的極限輸出。但有個大前提,食髓流的裝備要求會比狂暴流高出很多,因為該流派很吃加速屬性。

【狂暴流】&【食髓流】群體範圍(AOE)奇穴


該套奇穴需有補天五毒或冰心七秀在場時才適合使用。當需要清群怪或者2隻BOSS站的較集中時都適合使用。該套奇穴全以群體AOE為主對於高密度群清小怪時提升的DPS是非常可觀的,可快速給每隻怪都掛上3DOT。目標與目標之間密度較集中並且需要轉火時也適用該套奇穴。

奇穴講解

第一重
尻(ㄎㄠ)尾:蠍心傷害+10%。蠍心是主要傷害技能,傷害提升10%很重要。

第二重
無常:蠍心會心+10%、會效+10%。蠍心有會心和沒會心DPS可是天差地別的。

第三重
黯影:所有持續傷害(DOT)提高15%。不點的話DOT的傷害高不到哪去阿...嘆氣!

第四重
蟲獸:招寵+20%毒性內功基礎攻擊力,並且無仇恨。非常重要的BUFF必點!

第五重
桃僵:殺寵回血5%與25%內力。絕對要點!超腎虧的五毒不點就等著腎掉地上!
蟾嘯:有補天或冰心在場時可改點【蟾嘯】來提升DPS。
蛇眼:有冰心或補天在場,並且需要清群怪時可改點【蛇眼】來提升範圍輸出。

第六重
不鳴:施展蠍心增加10%毒性破防,持續10秒能疊加3層。毒性破防非常重要不多說!

第七重
尾後針:蠍心若會心則使自身基礎攻擊提高20%,持續8秒。非常重要的BUFF必點!

第八重
祭禮:殺寵或寵物死亡時重置寵物調息時間,並且使蠱蟲獻祭不消耗內力。
必點技能,否則毒經開爆發後(招寵+殺寵)會有30秒時間不能招寵。影響很大的喔!

第九重
奪命蠱:對友方目標或自身施展可提高30%基礎攻擊,但受到的傷害+15%。
這奇穴使用的好DPS就會明顯大幅提升喔。

第十重
蠱蟲狂暴:狂暴流的核心技能,自身強大的減傷保命技能,加靈蛇攻擊爆發持續20秒。
食髓:食髓流的核心技能,一次引爆蛇影所有傷害。

3.秘笈搭配與技能介紹

秘笈搭配




技能介紹

蠱技能:奪命蠱、枯殘蠱。
群體範圍DOT(AOE):百足、蟾嘯蛇影(奇穴蛇眼)
單體DOT:蛇影、蟾嘯(奇穴)。
單體攻擊:蠍心、千絲。
輸出爆發與內力回復:靈蛇引、蠱蟲獻祭。

蠱技能:奪命蠱、枯殘蠱。
奪命蠱:
(瞬發技能,調息12秒。能打斷目標運功並附帶一定傷害,該蠱毒能被千劫萬毒手套路招式下的5種毒素觸發額外的毒性傷害
蠍心、百足、千絲為瞬間額外毒性傷害;蛇影、蟾嘯為12秒後額外的一次毒性傷害。
PVE主要都是用這招把DPS來打上去的,百足、蟾嘯、蛇影3DOT。
再加上奪命蠱的額外瞬間毒性傷害與12秒後觸發一次的毒性傷害。
枯殘蠱
(瞬發技能,調息12秒。能打斷目標運功並附帶一定傷害,該蠱毒能被千劫萬毒手套路招式下的5種毒素觸發額外的負面不利效果)
蟾嘯:吸取目標一定氣血值補充給自己。
千絲:吸取目標一定內力值補充給自己。
百足:使任何形式的療傷對目標產生的成效降低50%,持續8秒。
蠍心為降低目標毒性內功防禦等級,最多五層,持續30秒:

蛇影為增加目標受到的所有傷害,最多三層,持續30秒:

枯殘蠱通常都是有1人以上的毒經或有毒奶在才會用到。
主要用於增加團隊百分之6%DPS,並且降低目標100點的毒性防禦等級。
可以讓毒經與天羅的DPS輸出有明顯提升。

群體範圍DOT(AOE):百足、蟾嘯蛇影(奇穴蛇眼)
百足
指定範圍內直接傷害附帶持續傷害(DOT)。瞬發技能,調息18秒。範圍內最多5名目標;每3秒跳一次傷害,持續18秒。搭配祕笈可降低3秒調息時間。
當目標上身有奪命蠱時用百足攻擊會造成一次額外瞬間毒性傷害。
五毒的主力群體傷害附帶DOT,這招很重要傷害是最高的是千劫萬毒手中的主要爆發技能可以瞬間飆高DPS。
蟾嘯
範圍持續傷害(DOT)。瞬發技能,調息12秒;每2秒跳一次傷害,持續14秒。
當目標身上有奪命蠱時,會造成蟾嘯奪命效果,12秒後額外觸發一次毒性傷害。
五毒的範圍DOT群體傷害非常可觀,當怪很多時放這招DPS會較容易打上去,需要注意的是這招必須常駐在BOSS身上當DOT快沒了要記得補上去。

需要清一大群小怪時或者同時有2隻BOSS(例如:英雄一線天的尾王有2隻),並且隊伍裡有五毒補天或冰心七秀,就可以把第五重奇穴【桃僵】換成【蛇眼】將原本是單體DOT技能的蛇影改為蛇影擴散的範圍DOT當有一大群高密度小怪時【蛇眼】會是提升DPS的最佳選擇。一群小怪的密度越集中或者與BOSS越集中,使用【蛇眼】帶來的效果越高這樣等於有3招範圍DOT,只是這奇穴需要奪命蠱才能觸發而且才6尺範圍限制很大要有技巧的使用才能打高DPS

單體DOT:蛇影、蟾嘯(奇穴)。
蛇影
單體持續傷害(DOT),瞬發技能沒有調息時間;每2秒跳一次傷害,持續12秒。
蛇影搭配祕笈可以使持續時間增加2秒,並且還可增加施展範圍4尺。
當目標身上有奪命蠱時,會造成蛇影奪命效果,12秒後額外觸發一次毒性傷害。
搭配奇穴【食髓】可以透過靈蛇的幻擊來引爆蛇影剩餘的傷害效果,而且傷害非常高。可以說是五毒的一招爆發技能,每12秒都能觸發一次,相當於12秒一次的爆發。
蟾嘯(奇穴)
當隊伍裡有五毒補天或冰心七秀時,就可以將第五重奇穴【桃僵】換成【蟾嘯】將原本是範圍技能的蟾嘯改為單體技能,改為單體技能的蟾嘯多了第一跳傷害。對提升DPS幫助很大。

單體攻擊:蠍心、千絲。
蠍心
單體直接傷害。需讀條2秒,吃祕笈能壓到1.5秒。撐加速通常只會壓到1.44-1.38秒。五毒的主要攻擊技能,無調息。有一半的DPS都是靠蠍心打上去的。
當目標上身有奪命蠱時用蠍心攻擊會造成一次瞬間額外毒性傷害,然後透過奇穴的蠍毒可以把蠍心改成無需讀條的純DOT傷害,但因為是2秒一跳的傷害打出來的DPS沒有原本的直接傷害高,所以較不建議使用。
千絲
單體直接傷害。瞬發技能,調息8秒。(搭配祕笈可減少2秒調息時間。)
千絲可以降低目標移動速度50%,持續12秒。
當目標上身有奪命蠱時用千絲攻擊會造成一次瞬間額外毒性傷害。
若目標身上帶有迷心蠱時還可以封輕功3秒。封20尺輕功還附帶緩速50%,是PVP神技。
五毒可以站在原地攻擊輸出時,是不需要放千絲的因為這招技能傷害太過低還會卡公共調息時間(GCD)放了DPS不升反降,通常都是在需要大量跑動的戰鬥中用來代替讀條蠍心輸出的技能。

輸出爆發與內力回復:靈蛇引、蠱蟲獻祭。
靈蛇引
五毒僅剩的唯一一隻寶寶。
可別小看這條蛇,牠咬得很痛!而且【食髓】效果都是通過這條蛇去觸發的。
招喚這條蛇可+20%毒性內功基礎攻擊力,並且無仇恨。獻祭蛇+50%毒性內功基礎攻擊力。
蠱蟲獻祭
毒經爆發輸出與回內主要手段,每次獻祭靈蛇都能得到攻擊提升50%的BUFF,還能回25%內力

4.流派手法

【狂暴流/食髓流】

開場起手技能絕對都是奪名蠱/枯殘蠱這點切記。《開場入戰之前記得先帶上靈蛇》
狂暴流循環迴圈;炸蛇→招蛇→奪命蠱→百足→蟾嘯→蛇影→蠍心。
               DOT沒了就要立刻補上,其餘時間都是不停蠍心。
食髓流循環迴圈:
炸蛇→招蛇(蛇攻擊)→奪命蠱→百足→蟾嘯→讀條蛇影(蛇幻擊)→蠍心→蛇影→蠍心
毒經有一半DPS都是來自於DOT另一半DPS來自於蠍心,招蛇後接百足蛇影蟾嘯再打蠍心開始循環迴圈,先給目標掛滿3DOT這樣一來讀蠍心時那1.XX幾秒的空窗期就不會浪費到DPS了,而且BUFF都有完美覆蓋在每招技能上面。DPS會更容易打上去。
五毒的自身增益BUFF很多但如何有效的利用BUFF來增加DPS這就是一大課題。
首先要清楚毒經有哪些增益BUFF並且效果持續多久能否銜接上並覆蓋在技能中
蟲獸+20%攻擊持續10秒,不鳴+30%破防持續10秒,尾後針+20%攻擊持續8秒,
奪命蠱+30%攻擊持續10秒,靈蛇獻祭+50%攻擊持續12秒。
毒經輸出的重點就是要如何讓這些增益BUFF覆蓋率達到打完一整場戰鬥的時間
每次要打百足蛇影蠍心蟾嘯時最好是能吃到靈蛇獻祭效果,對DPS提升最大。
清小怪時也是一樣。百足或蟾嘯要拍出去時最好能先吃到獻祭與招寵的增益BUFF那DPS可就是一飛衝天了。百足,蛇影,蟾嘯要接的順,不鳴效果必需常駐在身上不能斷。在開始時先對BOSS上奪命等CD結束後切目標選自己,給自己上奪命再立刻選BOSS開始爆發輸出尾後針達到整場的覆蓋率越高DPS輸出也就越高。要是能運用蟲獸與靈蛇獻祭效果來銜接技能增加BUFF覆蓋在技能上的時間,那DPS絕對是穩穩的提升上去。
食髓流必須不斷的提升加速值,理想加速值是在蠍心四段加速787或蠍心5段加速1097,
後者通常都是只有拿到太上忘情才能辦到的。食髓流難就難在爆蛇影,蛇影讀條1.5秒還要操控蛇去爆,必須要抓準時間爆到滿蛇影那DPS才會漂亮。蠍心蛇影都要讀條的情況下只能透過提升加速值來縮短這二招技能的讀條時間,才不至於浪費DPS。
當3DOT都有吃到增益BUFF(例如:靈蛇獻祭)時,就不建議再重覆打DOT(例如蛇影)要避免沒有吃到增益BUFF的DOT去覆蓋到有增益BUFF的DOT,否則就浪費了增益BUFF喔。

手法總結

1.狂暴流:開怪前帶蛇。開怪的瞬間炸蛇招蛇(同時讓蛇攻擊/幻擊),此時獲得蜿蜒和靈蛇獻祭。奪命百足一起按再接蟾嘯蛇影,之後接蠍心。
食髓流:開怪前帶蛇。開怪的瞬間炸蛇招蛇(同時讓蛇攻擊),此時獲得蜿蜒和靈蛇獻祭。奪命百足一起按再接蟾嘯開始讀條蛇影同時讓蛇幻擊(需綁定好快捷鍵)靈蛇上前咬一口爆掉滿蛇影,然後再蠍心補上讀條蛇影最後蠍心。

2.這個時候獻祭和招寵的buff已經快消失了。無限蠍心。直到dot的CD好,按百足蟾嘯蛇影的優先順序釋放dot。

3.控制獻祭招寵的時候,dot的CD都是好的。百足CD15s。以百足的CD為一個輸出迴圈的CD,靈蛇和獻祭的CD都是30s。卡得好大概2個迴圈就能吃一次增益BUFF,再不濟3個迴圈也能吃一次。

4.基本上3層不鳴是能維持住的。即使在移動走位中,你也可以先預判一個蠍心,留著dot的CD到移動的時候釋放。但是實戰中很少boss會一直走一直走的,預判很重要。

5.出尾後針的buff,釋放dot接讀條蠍心。

6.開場後先給BOSS一發奪命蠱,然後等CD結束後,再給自己一發奪命蠱。需要切換自己然後再切回BOSS,監控好奪命蠱的時間,當BOSS身上的奪命蠱時間小於1分鐘就不要再給自己了。需注意的是增益期間多多利用DOT與蠍心。

7.一定千萬必須要找個氣純抱大腿,破蒼穹的固定雙會收益很高。


5.毒經屬性與裝備選擇

給大家一個屬性方向去配裝以避免進入配裝誤區
這裡提供的是決戰白帝城版本的毒經屬性標準
基礎毒性內功攻擊14000-15000以上(越高越好無上限)
命中109%(命中需先達標,整數盡量不要有小數點)
會心基本50%以上(盡量不要低於50%越高越好)、會效240%。
加速值最低241。想追求更高DPS就推薦加速值503-787(蠍心3段-4段加速)
毒性破防1800-2000以上
(不必過度追求破防收益有限但也不要太低至少也要有1800的破防)
無雙是屬性收益最低最低的只需要看會心來調整即可。
當你的會心沒有達到基本50%時,是完全可以無視無雙的,所以我會建議無雙7%甚至更低都沒有影響。
之後裝備提升有60%會心,無雙就需要有15%。70%會心無雙就要有20%。每提升10%會心無雙就要提升5%依此類推無雙壓低其它屬性才能得到提升
屬性優先順序:命中>基礎毒性攻擊>雙會>加速>破防>無雙

裝備選擇
裝備選擇上可以配2件套套裝,例如2件朔雪套搭配精簡破防裝或90製作的切糕裝。
然後裝備選擇都盡量選擇精簡破防裝,破防洗會心會得到最大的收益
套裝以2件套為主,朔雪頭+朔雪鞋,主要是要那提升蠍心傷害10%的效果。其它部位建議全散件,配精簡破防裝或新版本的90製作切糕裝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下圖就是精簡裝(圖中是無體質精簡裝,另外還有帶體質的精簡裝)


6.毒經巨集提供

/cast 靈蛇引
/cast 蠱蟲獻祭
/cast 攻擊
/cast 幻擊
/cast [tnobuff:蛇影] 蛇影
/cast [tnobuff:百足] 百足
/cast [tnobuff:蟾嘯] 蟾嘯
/cast 蠍心
好友冷凌棄提供

需手動放奪命蠱,手動開蠱蟲狂暴。狂暴流適用。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PVE毒經流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