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劍俠情緣叁─五毒教

會長:ar8046 / ❣歌羅德☪⎝( OωO)⎠開設日:2014-11-25 03:56:21

  • EXP

  • 資金6647  
  • 關連作品新劍俠情緣 3 Online、新劍俠情緣 3 Online:巴蜀風雲、新劍俠情緣 3 Online:逐鹿中原... 看更多
  • 招募制度:自由加入制
  • 所在伺服器:巔峰再起|傲血戰意|江海雲夢
  • 成員:186 人
  • 昨日人氣:0

五毒教人物介紹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ar8046 ...看更多



門派人物:魔剎羅、曲雲、孫飛亮、容夏、阿幼朵鳳瑤、納羅、娜尤、五毒四鬼。

【前五毒教主】魔刹羅
  出身年齡:745年時52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前五毒教主
  簡單介紹:

  魔刹羅是上上任五聖使之一,十八歲景雲二年(西元711年)繼任教主之位。在魔刹羅冷酷的鐵腕領導之下,五聖教蒸蒸日上,就在此時,魔刹羅卻突然失蹤了,五聖教內這才發生大亂。

  故事要從二十多年前說起,開元六年(西元718年),一個面容冷峻的年輕人來到苗疆鑽研毒蠱之術(那時候的五毒比現在要寬容的多,淳樸的苗族同胞從沒有隱藏過自己的制蠱之術,因為他們認為,這不過是一種很普通的生存技巧而已),剛開始魔刹羅很不喜歡這個狂妄的年輕人,但是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後來竟然因恨生愛,情不自禁愛上了那個又高傲又狂妄的方乾,在方乾在苗疆的這段日子裡,不顧五聖教歷代禁令,把自己完全給了方乾,後來更育有一女,兩人秘密在五毒潭過了一段幸福的生活。

  某一天開元九年(西元721年),方乾突然接到一封來歷不明之信,看完信之後方乾隨手毀去,平靜如初,並沒有任何異常的地方,但就在當天夜裡,方乾就失蹤了。
  魔刹羅對方乾的離去沒有任何準備,一下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更不知道該如何帶大這個與漢人生的孩子,沒有辦法,魔刹羅只能拜託艾黎秘密將這個無辜的小女孩送到七秀坊的門外,希望能夠平安長大,而這個小女孩,就是以後有名的七秀之一,現在的五聖教主——曲雲(其實應該叫方曲雲)。

  魔刹羅並沒有想過方乾這麼一走就沒有再回來,二十多年過去了,一頭烏黑的長髮都已經完全變白了,魔刹羅心中的怨恨也越來越深,五聖教的其他弟子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是他們直覺的感受到是那個奇怪的漢人青年離開之後教主才有這種變化的。原來那個溫柔善良的教主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都是漢人的錯,五毒弟子本來對漢人就沒有好感,這件時後更加是火上澆油。

  後來魔刹羅知曉了左長老叛亂的陰謀與其秘密製造屍人的事情,故意在叛亂中失蹤,其實是為了兩個目的一是:暗中查訪屍人的事情與救治方法;二是去中原尋找方乾與自己的女兒。

【五毒教主】曲雲
  出身年齡:745年時26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主
  簡單介紹:

  曲雲是當年名揚天下的七秀之一,
    正所謂:歌罷楊柳樓心月,舞低桃花扇底風
  迷倒當時無數名門子弟,少年才俊,但是曲雲卻早已將一顆芳心系到藏劍山莊二莊主,石中劍葉暉的身上。葉暉當時正值青春年少,意氣風發,與曲雲真正是郎才女貌,比翼雙飛,羨煞多少旁人。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就在兩人正在憧憬美好未來,一個神秘老人的到來打斷了他們的美夢。
  老人不是別人,正是五毒教右長老艾黎與一個苗族中年婦女,長老艾黎告知曲雲的真實身份,讓兩母女重聚,並說明教內混亂,五位聖使彼此毫不相讓,都欲爭奪教主之位,赫赫一時的五聖教此時已有分崩離析之象,危急之時,艾黎靈光一現,想到教主還有一個私生女,於是拿著魔刹羅預先寫好的遺書來找到曲雲,要她繼任教主之位,光大五聖教。

  這個消息對曲雲來說無疑于五雷轟頂,從小以孤兒身份長大的孩子突然得知自己是有母親的,而且這個母親還是江湖人士唯恐避之不及的五毒教教主,不但如此,還要讓自己去接任這個教主。

  剛開始曲雲是堅決不願意回去的,畢竟她和這裡的一切都有了感情,更何況葉暉也在這邊,她怎麼捨得離開。無奈之下,艾黎只有將真相告訴葉暉。

  葉暉知道真相以後,受到的刺激並不比曲雲少多少,葉暉從小接受儒家教育,是藏劍五俠中對正邪對立看的比較重的一位,所以在曲雲來找自己商量之際竟然閉門不見。

  曲雲對葉暉不肯見自己感到傷心欲絕,認為葉暉是介意自己的出身,一時間萬念俱灰,覺得感情這種東西實在是遠沒有親人可靠,自己最愛之人其實一點也不愛自己,一念之下,跟隨艾黎長老回到苗疆,接任了五聖教教主之位。

  學習了五聖教至上心法的曲雲外貌開始慢慢變化,由一個風情萬種的妙齡女子竟然變成了一個小女孩般模樣,這種變化就連五聖教三朝元老艾黎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只能猜想是五聖教和七秀坊這兩種同為陰柔的內功心法在一起相沖的結果吧。

  曲雲為葉暉所棄,失意之下,不在信任任何人,尤其是瀟灑的少年男子,即使修煉五毒武學令她身形變小,也從未後悔。直到孫飛亮為她跳下萬蠱血池,她眼見自幼愛護自己俊美形容的師弟在血池中皮開肉綻,面貌盡毀,全身筋肉膨脹,裂開,他的雙目由清澈轉為痛苦最終變為迷茫、狂熱,但卻始終沒有離開她一刻,曲雲便知道,她再也忘不了這一刻和這個人了,那個名為葉暉的男子從此已經從她腦中淡去,她發誓要花費一生的世間陪著這個打小敬她愛他的師弟,即使他再也無法感受到什麼了。

  曲雲與高絳婷同為七秀,年紀又相若,感情十分要好,曲雲得知高絳婷遭遇之後,驚駭天下竟有如此殘忍之人,發下五毒掌門令諭,要活捉康雪燭,令他遭受萬毒殘身之痛。

  曲雲從小身世孤獨,她接受魔刹羅便是她的母親這個事實之後,同母親見面的心情尤為迫切,五毒弟子出教,多同時負有尋找前教主的職責。

  經過了孫飛亮一事,曲雲感到被天一教煉製成屍人的塔納人都是值得同情的苦命之人,他們變成這種樣子,五聖教實在有難以推託的責任,但依照塔納人的心理,放任他們四處流落一定會成為禍患,曲雲命五聖教弟子將塔一族困於五毒潭中,冒著腹背受敵的危險,也不將他們剷除和趕走,曲雲也同時命門下弟子加緊尋找救治屍人之法。五聖教弟子煉屍之法本是禁術,流落於外,五毒弟子也深感愧疚,他們大多非常贊同教主的做法。

【德夯】孫飛亮
  出身年齡:745年時20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主摯友
  簡單介紹:

  孫飛亮是七秀坊收養的少數幾個男孩之一,因為小時候長得異常俊美而被特例收入七秀坊。從小天資聰慧,悟性過人,長大之後的孫飛亮更是俊秀儒雅,風度翩翩。但是少年孫飛亮卻愛上了比自己大許多歲的曲雲,年少的孫飛亮看著曲雲和葉暉在自己面前卿卿我我,痛苦異常。

  天寶二年(西元743年)得知曲雲來到五毒的消息之後,孫飛亮沒有任何猶豫,當即放下一切前往苗疆,在經過令人難以想像的磨難之後,孫飛亮終於見到了曲雲。但是此時的曲雲已經萬念俱灰,不再相信世上的一切男人。

  孫飛亮並沒有急於向曲雲證明自己的心意,他一直默默地陪在曲雲身邊,相信曲雲總會有接受他的一天,不過他本人也沒有想到會這麼快。

  左長老烏蒙貴對於這個莫名其妙的新教主一直心存不滿,天寶二年(西元743年)在唐書雁的挑撥下率領自己的親信發動叛亂。雖然有右長老艾黎站在曲雲一邊,但是由於烏蒙羅早有預謀,五使中的靈蛇使瑪索又是他的女兒,其他四使又坐山觀虎鬥,所以一開始形勢對曲雲很不利,叛亂的大軍一度逼近到曲雲居住的祝融宮。

  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艾黎提出了一個令人瞠目結舌的方法,使用五聖教封印已久的上古屍煉之法。這種方法需要以武功高深之人為本,再輔以各種劇毒之物,最終煉成最強之屍人。和普通蠱爐煉製屍人之法不同的是,這種方法需求時間短,而且威力巨大,能將人本身的威力提升至數十倍的功力。但是這種方法也有致命的缺點,普通蠱爐煉製屍人之法是用屍體煉製,而這種方法必須要在活人身上施蠱,中蠱之人須受萬蠱蝕心之苦,而且還不能失去意志昏迷過去,不然就前功盡棄。因為千百年來五聖教才用此法煉製的屍人無一例外的失敗,所以這種方法也逐漸被人們所忘記。

  孫飛亮知道之後當即讓艾黎長老在自己身上施蠱。
  “雲,請原諒,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這麼叫你的名字,因為艾黎長老說即使成功,我也會失去自己的記憶,變成屠殺成性的大毒屍。我怕如果我再不這麼叫一聲,以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我知道,在你心中,我比不上他,我也不奢求你能愛上我,但是總有一天你會明白,這個世上如果還有一個最愛你的人……那一定是我。”

  說完這一席話之後孫飛亮頭也不回的跳入了艾黎準備好的萬蠱血池,艾黎長老果然沒有說錯,在烏蒙貴帶領弟子沖進祝融宮的時候,孫飛亮頂住了常人難以想像的痛苦,成功變成可怕的大毒屍。上古練蠱之術果然不同凡響,形勢立刻逆轉,這時候四使也站到曲雲這邊,叛亂迅速被鎮壓,烏蒙貴帶領少數親信逃到黑龍潭,成立了天一教。

  而孫飛亮呢,他已經完全失去了記憶,除了聽從曲雲的命令以外不再思考任何問題,偶爾會伸出粗大無比的雙手,試圖去接觸一下曲雲的腳踝,這也許是他心中殘存的一點本能吧。五聖教能夠在動亂之後存續下來,孫飛亮功勞很大,五毒教弟子對他非常尊敬,教內弟子皆稱呼他為"德夯",那是苗語中“美麗的峽谷”之意。

  武功介紹:變為毒屍後不需要什麼招式了,內功與體能上得到藥物極大程度的增強。

【天蛛使】容夏
  出身年齡:745年時25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天蛛使
  簡單介紹:

  容夏從小便學煉毒,十五歲那年,她冒險接觸五毒教聖物三世噬心蠱,被蠱毒反噬,經教主以各類毒蠱鎮住,這才保住了性命。但從此之後,容夏全身上下都散發毒氣,尋常人不得近其身十步以內。她有著這樣的特殊體質之後,再不能像尋常女子般談情說愛,心裡十分怨恨,見到狀若親密的青年男女,想及自己身世之痛,恨不將其毒殺。

【聖蠍使】阿幼朵
  出身年齡:745年時15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聖蠍使
  簡單介紹:

  五使中年齡最小的一個,也是四使最疼愛的小妹妹,性格天真,在幾個性格怪異的姐姐身邊長大,不知殘酷為何物,最喜歡找艾黎研究屍人之法,把屍人當作玩具般玩耍,她天真好動,平日無事喜歡捉弄教眾,又不知輕重緩急,五毒弟子大多對她又愛又怕。

【玉蟾使】鳳瑤
  出身年齡:745年時35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玉蟾使
  簡單介紹:

  五聖使年齡最長得一位,也是五人中心最細的一個,鳳瑤並不以殘忍為樂,也不像其他苗人一樣那麼痛恨漢人,在通過商販們的描述中,她反而更嚮往漢人的那種生活,希望有一天能夠以漢人女子的身份去長安洛陽等這種大城市見見世面,她對五毒教中有些弟子過於殘忍的行為並不認同,認為這與苗人淳樸善良的本性並不相符,違背了苗家祖訓,常常給予漢人幫助。

【風蜈使】納羅
  出身年齡:745年時21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風蜈使
  簡單介紹:

  宇文化及的後裔,原名宇文納羅,宇文家族失勢之後,他們身為皇族後裔,對昔日家族之榮耀耿耿於懷,對復國之心念念不忘,但大唐治國尚稱開明,宇文家族一直毫無機會。中唐以來,宇文家族愈加沒落,唯一的一支便是納羅家,輾轉之下,流落西南苗域,他們感到五毒蠱術,可操控人心,是一支可以利用的力量,於是排遣納羅投入五毒,她的動機就是復仇。在家族刻意薰染之下,納羅對於姓王姓竇之人恨之入骨,一旦發現,無不用盡各種毒辣手段折磨對方,至死方休,她將自己所煉之蠱毒施于藍螟蜈蚣身上,再將之置入被俘敵人喉內,那藍螟蜈蚣乃是天南怪蟲,頭小尾粗,通體碧藍,生有百足,全身皆柔軟異常,唯有尾部卻堅硬無比,納羅將牠從頭放入喉中,碧藍蜈蚣性喜幽深陰涼,自然爬向肚內,但蜈蚣頭雖能入,尾部卻必然卡於喉口,犯人口被堵住,唯有以鼻呼吸,氣息從上而吸入,蜈蚣難忍頭上熱氣,又不知進退之法,便以口咬齧喉腔之肉,身上過百足爪於喉內亂抓,它口中之毒乃是經由納羅培育,傷處周圍敏感異常,人之見一頭碧藍色肥大蜈蚣大半留在喉嚨之內,一條肥大尾巴上兩根尾足在眼前擺動,喉嚨之中經百足所爪撓,痛本已難忍,那煩癢作嘔之處,令人寧願一死了之。


【靈蛇使】娜尤
    出身年齡:未知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現任)五毒教靈蛇使
  簡單介紹:

              前任靈蛇使本為“瑪索”,不過其父左長老“烏蒙貴”叛變創立天一教後,瑪索隨父而去現任靈蛇使為“娜尤”位置在"祈聖嶺"其門下弟子的稱號為“靈蛇”

【五毒四鬼】
  出身年齡:745年時50餘歲
  所屬勢力:五毒
  地位職位:五毒教四鬼
  簡單介紹:

  魑、魅、魍、魎他們其實並不是苗人,他們當年本是縱橫西北赫赫有名的馬賊,四兄弟原本在中原還有些名氣,因為作惡多端,偶然一次機會被方乾狠狠教訓了一通。失敗後的四兄弟咽不下這口氣,跑到苗疆準備找一種劇毒去殺害方乾,但是卻不知道此時的魔刹羅正與方乾處於熱戀之中……結果可想而知,四兄弟被魔刹羅種下偶蠱,從此四兄弟只能待在苗疆,再也沒有重返中原一步。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五毒教人物介紹」。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