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The Mobs Ewig永恆之眾

會長:m0913499146 / 毛球開設日:2014-10-21 00:16:06

  • EXP

  • 資金32044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55 人
  • 昨日人氣:0

昂瑟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x92613 ...看更多

云之 的角色 (3) :昂瑟




角色名稱:昂瑟.艾爾特

性別:

種族:伊維人

生日:3/29

年齡:45

身高/體重:179/66

角色介紹:

  昂瑟(Uncze),古伊維語中創世的古靈神祇之一.「巨人」之意。
  
  童年時有語言障礙,直到七歲仍無法開口講出完整的語句。但上帝關上門、必打開另一扇窗;他「聆魂」的能力很早就覺醒,且天賦異稟、在無師自通的狀態下學會凝映(※詳見邂逅終回註六),甚至跳脫「預判」、而達到「預知」的層次,使得他在戰鬥上能以最小消耗達到最大功率。
  
  年僅二十歲便獲得提利亞家武鬥派的最高成就--淨武門門派長的頭銜。其代表的是對淨武門轄下四大分宗的融會貫通與爐火純青,是家族史上最年輕、並保持至今的記錄。
  
  個性剛直寡言、擁有強烈的正義感,是貫徹家族使命的行動派;戰績彪炳、曾帶領族人三度討伐冥都.歧鐸(※業燄魔領地的三都城之一,主要為蠻颯勒族的居住地)並將其剿滅,後來亦被推舉為家族第六十六代傳人。

  然而時值二十六歲,正值人生黃金巔峰的昂瑟,卻犯下了滔天大罪:與被俘虜的蠻颯勒族公主私奔、甚至產下一女,而被提利亞家視為「不可饒恕之過」,並因此被剝奪能力、從家族中被除名。

  曾有族人目擊昂瑟出沒在伊維郊區的大學城,但至今仍無人證實。


               --《提利亞家族史 (六版)》,昂瑟.提利亞















= = = = = = = = = =

  曾有人說,歷史是由勝者所寫成,而非完全客觀的事實陳述。
  那麼,真相是什麼?

  正義和邪惡,真有所謂絕對的標準嗎?
  這已經是炒到快沒味道的冷飯。



  不如,先從伊維皇室與提利亞家的關係說起吧。

  提利亞家在建業初始,即被皇室昭選,並被賦予「對抗諸邪」的神聖使命;然而始終被忽略的是,或許我們可以憑藉種種人為標準來「罰惡」,但「斷罪」一直都不該是人的工作。而若不斷罪,何來罰惡之有?這一直都是伊維歷史上始終無法說清的矛盾之一--提利亞家擁有誅惡的能力與權限,但根基是什麼?
  
  講白一點,憑什麼?
  
  換句話說,有些說不清、可以(或只能)被歸因於遠久不可考的歷史,造就了皇室與提利亞家的盤根錯節,讓暴力被默許,進而導致權利的失控與濫用。

  正義、正義,多少屠戮假汝之名以行?




  其次,是關於對 "惡" 的處置態度。
  
  一直以來,伊維皇室對此事有兩股聲音:其中一派,認為 "惡" 必須要被根除,讓提利亞的光照亮這世界每個黑暗的角落;另一派,則認為 "惡" 永遠無法根除,有如太極兩儀,正邪雙方須達成一定程度的平衡,世界才有辦法正常運作,換句話說,提利亞家只管去處理那些無法視而不見的黑暗即可。

  這兩股聲音同時也左右著提利亞家族成員對於弒靈的看法。

  因此,對於昂瑟隨著實力增長益發迫切的積極作為,家族內部其實存在著不少雜音,或者說,對他的作為日漸反感。

  有人認為,此舉終有一日必會招致黑暗的反撲,將提利亞家拽入深淵。


  
  最後,我們要談「利」這女孩。
  她的存在,代表著提利亞家的黑暗。

  就結論而言,她確實是提利亞家的人,但,她和昂瑟.提利亞並沒有血緣關係。
  換句話說,史書的記載是有偏誤的。
  為什麼?


  昂瑟.提利亞率領族人討伐蠻颯勒族,這是史實。
  和他們的「公主」私奔,就某方面而言也是正確的。

  但,事實是什麼?

  昂瑟心中對正義的渴求有如熊熊燃起的火焰,但他並不盲目;相反的,他自己也始終對家族奉為圭臬的「信條」抱持許多疑惑。在抱著問題找解答的同時、他努力的試著用能力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

  真正重擊他心靈的,是在把蠻颯勒族族長的女兒押回大牢後不久的事情。
  他見識到了銘刻在人類原始本性中的殘虐。發生在眼前這位手無寸鐵的女性身上,各種慘無人道、毫無憐憫的凌辱、輪暴和不堪入目的殘暴行狀,令昂瑟感到惡寒。
  人和魔族的區隔在當下顯得模糊,昂瑟心中代表家徽的白色天秤被她的血染黑,多年來所依憑的信念在那刻崩裂。

  他領悟到,原來,提利亞家的正義,是經過巧妙包裝的暴行。
  
  
  於是,他在某個黑夜將甫誕下女嬰的公主救出大牢,並將她帶回蠻颯勒族殘黨的根據地。

  「我不會感激你的。」

  「不必。妳也沒有理由原諒。
  
  據傳,這是兩人整夜唯一的對話。



  身為提利亞家骨肉的這名女嬰,代表著罪孽、慾念、與不可告人的家醜,就在高層決定將之抹煞的同時,昂瑟挺身而出--他寧可放棄能力、放棄家族、放棄他多年來所憑靠的一切,也願意將這一切承擔下來;而身為密友之一的克戎也提出了晨鐘計劃,力保這名女嬰不死。

  昂瑟如此巨大的犧牲,是出於對家族的失望、抑或是將某些希望寄託在這名女嬰身上,不得而知。可以確定的是,這名叫「利」的女孩活了下來。

  而諷刺的是,昂瑟的除名與剝奪能力,反而也讓家族內部及皇室的許多成員鬆一口氣。



  
  何謂正義?
  沒有答案。它本來就不會、也不該有絕對的答案。
  
  但,來修他的課,或許你會有更深入的想法。
  他曾自詡為正義的實踐者、並見證了提利亞家族的黑暗。
  他是昂瑟.艾爾特,也是昂瑟.提利亞。

  如果我是你,我絕對不會想在他的課堂上睡覺。



        --梵索耶大學歷史系系主任  阿扎路.莫比爾岡


= = = = = = = = = =

補充的角色介紹:

  「艾爾特」(Airt) 是「提利亞」的倒寫。
  
  昂瑟自事件後被逐出家門。在外飄泊後不久,幸運的遇上曾為自己所救、現為梵索耶大學創辦人之一的皮卓先生,而得於歷史系擔任助教一職。

  四年後,透過自習獨力考上教師執照並通過甄選,正式任教。

  於三年前升任為教授,任教至今,所開之通識課《伊維史:透過罪與罰的角度》最為熱門,最近一學期開課統計選課學生 (不含旁聽) 共634人,出席全勤率95.9%,兩者皆為創校記錄。

  至今和克戎仍常有書信上的往來。
  雖無血緣關係,卻仍時常惦記著利。
  
  離開提利亞家,雖然回歸一介庶人,但也象徵對抗邪惡的束縛與框架已不復存在;如今,在埋首書堆及教課之餘,他也試著透過自己的心,感受並追尋屬於自己的正義。

  菸不離手,通常抽5 - Caster,有時菸癮來時,會直接在課堂上點起菸來。
  而通常,課也是這麼開始的,「(叼著菸) 這就叫特權,如果你已經充分理解特權在伊維的歷史中所代表的意義,你現在就可以離開,我直接讓你過...



吸菸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吸食。伊維衛建署關心您。

人聲設定:

公會首頁

主選單
【關於TME】
  一、世界觀
  二、官方角色
  三、幹部名單
公告
場景
成員
  ♫Rin鈴♫│
  〆Little唇〆
  嵐颲
  angelbleach
  Damcher
  hayate
  joeylin
  Niao-De
 
  A子
  小樂
  尤檷
  云之
  月羽
  毛球
  吱吱
  雨塵
  紅茶
  草平
  悠二
  晨露
  唯風
  筱亞
  農夫
  嘉嘉
  維翔
  樓蘭
  歐凱
  憶終
  三明治
  酒令★
  張士科
  楊舞武
  傻呼呼
  ⋈ヨナカ
  有病的G
  星月呢喃
  帝炣烙憐
  烈鐮克斯
  黑羽星夜
  愛吃的我
  呆瓜♪琦兒
  淥衣X冰梟
  漆空 鈅狐
  辰喵OwO
  超強把子雞
  路燈⊙▽⊙
  衛斯.湯姆
  糖兒(๑´ㅂ`๑)
  弱氣受★魔羽
  中二的漆黑烈火
  闇色史萊姆王‧楓雪
  笑點很低的天晴
  [生き神]玖時罌粟
  不能吃的咖哩香蕉
  信亞弗戈蒙得永生
  完美虐待狂☆血淵喵
  寒假完坑計劃.雨兒
  梅子(・ω・)ノ
活動
  2014 萬聖節
  2014 聖誕節
  2015 新年
  2015 情人節
  2015 愚人節
  2015 獸化
  2015 一日保全
  2016 超時空的約定
雜項
歷代進版圖
  2015
關聯資料

目前沒有資料連到「昂瑟」。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