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萌獸學園圖文創作

會長:a37424670 / 貝爾開設日:2014-10-11 16:27:19

  • EXP

  • 資金649  
  • 招募制度:邀請制
  • 成員:106 人
  • 昨日人氣:0

時光迴廊-章貳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coreywu ...看更多

【公告-時光迴廊-報名串】

  一位戴眼鏡的學生在餐廳門口高談闊論吸引了不少群眾圍觀著。她自稱研究了許多古精靈典籍,針對近日在【黯黑紗河】的石碑與夜間銀河的奇景,對在場所有人提出了警世的言論:「殺戮的歷史將再次重演!紅色的彗星將劃過天際!」

  不少人譏笑著她並沒有理會她的言論內容,這時,憑空出現的一大桶冰塊從她頭上倒了下去。刺骨的冰寒凍著了她的身子,讓她縮瑟地趴在地上神色有些痛苦。訕笑之中,人群漸漸離去。

  「誰能幫幫忙?我們拯救世界的時間不多了!」她挫泣著。



(人數最多4人,請直接與NPC對話並答應幫忙她。)
(非戰鬥任務,所有角色皆可參加。但NPC有選擇與她同行的角色之權利)

【解謎型劇本-時光迴廊-本串】

你上前關懷了她並向他自我介紹。
「我叫瑰菈瑟,是一位研讀古精靈的學者!」她驕傲地自稱,眼神中散發出光芒。「你們快跟我來吧!一起去那找那塊石碑吧!探索遺跡多少會有一點危險,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魔物,至少書上沒這麼寫。」

走在校園中前往北之荒山的路上,她突然想到你們都是一些對歷史沒研究的傢伙:「嘿!對於我們要去找的古代石碑,你們有想知道的事情嗎?」
(以下開放3分鐘詢問。請把問題重點放在本次任務上。)

瑰菈瑟的眼睛閃爍著不可置信的光芒。「那是一片超越歷史記載的古代遺跡!精靈一族的遺跡!根據古書的記載,精靈一族的支系有責任負責看守時光之門。如果可以,我希望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去精靈遺跡的人類!」

「顧名思義就是一道時光之門啊!可以帶我們回到過去的大門!」瑰菈瑟發出高八度的尖銳聲音。

「你知道前幾天的森林大火嗎?我很肯定是有人意圖要破壞這個遺跡!它應該具有一些防護措施,只要我們能順利解開就不會有任何危險!」

「當然是大門的鑰匙囉!這還用問?一個這麼重要的時光之門總不可能喊個芝麻開門就打開了吧?」她喀喀笑著。

「在門口啊,我說的鑰匙並不是真的鑰匙,它應該是一種密語或是咒文之類的吧,我猜。」



==劇情,角色勿回==

沿著墨黑色的溪流走著,一路上穿過了許多樹叢與石灘。不久後,你們看見了一面巨大的石碑躺在河岸邊。



這附近的地面像是焚燒過似的,方圓10公尺內只有一片焦黑,連石碑上一點青苔的痕跡都沒有,但有一層厚厚的黑灰。事情有些古怪。「有人......來過了!」瑰菈瑟突然指著地上一堆難以辨識的黑色骨頭。
==劇情結束==


關卡一:紅色水晶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第一回合判定,角色勿回==
==第一回合判定,結束==

探索內容:
1*黑色的骨頭底下藏著四根血紅色的水晶。
那骨骸焦黑的可怕,但你隱約地看見似乎有些紅光從隙縫中閃爍著微弱的光芒。
你從惡臭地骨骸中挖出了四根紅色水晶,它們摸起來是那麼地溫熱。
你意外地發現水晶底部和石碑上的洞形狀一致。
2*石碑的上下兩個圓盤是可以轉動的。上個轉盤的A和下轉盤的E將發光。
石碑在你的碰觸之下緩緩地轉動了。石碑外圈上的A和內圈的E發出了一樣的紅光。
3*你驚訝地發現紅色水晶中間閃爍著Q的符號
你花了許多時間觀察,但並沒有進一步的發現。
4*黑灰撥開後,中間的四個紅色洞口有著XMQI的字樣。
5*若將相同符號的水晶插上洞口後,水晶將發出光芒,並再也無法取下。若放錯則無任何反應。
水晶鑲在了洞中,你弄得滿身大汗但它卻一動也不動。
6*將紅色水晶插上洞口後,四周將升起一道火牆,並開啟隱藏時間軸01。
火牆仍然高溫地燃燒著,但那火焰卻很安分地待在原地不動。
紅色水晶插上洞口後發出耀眼的血紅色光芒。同時,距離石碑10M的地方升起了一道圓型的火牆把你們包圍住了。
四周似乎沒有其他動靜,但那高熱的火牆讓你感到有些許不安。
7*若將上下兩個轉盤的A和E對齊之後,將紅色水晶中的文字顯現出來:TIME(水晶必須先插在正確的位置才有反應)
紅色水晶中閃爍著的符號突然換成了TIME
8*若有角色念出了TIME這個字,另外的所有洞口將發出藍光,並從天上打下一道光束,所有的水晶將一齊出現在圓盤之上。
一道電光從天而降!直打在石碑之上!13根淡藍色的水晶突然掉落一地。
瑰菈瑟興奮地說:「天啊,我們成功地找到了一句咒語!這些水晶想必就是開啟時光之門的關鍵!」


隱藏時間軸01:第五回合後,火牆將逐步逼近角色。第十五回合會將範圍內的角色燒毀!若進入了關卡二,則火牆會退回原處。

==劇情,角色勿回==

石碑上的洞口出現了藍色的字樣依序為:JEXLIVGLVSRYW。
你手上的透明藍色水晶在月光的照射之下,也出現了許多字樣,正好和石碑一字不差。
月光突然照射了下來。石碑上的洞口出現了藍色的字樣依序為:JEXLIVGLVSRYW。
你手上的透明藍色水晶在月光的照射之下,也出現了許多字樣,正好和石碑一字不差。


==劇情結束==

關卡二:藍色水晶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第一回合判定,角色勿回==
==第一回合判定,結束==

探索內容:
1*當角色把水晶放上洞口後,水晶中的字樣將消失,並開啟隱藏時間軸02。
石碑的洞口冒出了淡淡的白煙,這時,所有的藍光都消失無蹤了。那水晶宛如失去了力量。
2*若將相同符號的水晶插上洞口後,水晶將失去光芒,並再也無法取下。若放錯則無任何反應。
3*角色必須說出Father 和 Chronus才會將字樣顯示在水晶之中。
水晶恢復了藍色的光芒,Father和Chronus的字樣顯示於水晶之中了。

瑰菈瑟緊張地翻閱著古書:「這是一個密文,被加密過的咒文。我們必須解開密碼才能用咒語讓水晶恢復魔力。但是這線索一定就在石碑上!」她堅信著。
「這不是很明顯嗎?無意義的那一串文字就是密碼啊!」她對你翻了個白眼。
除了石碑上的A和E發出了一樣的紅光,你找不到其他可疑之處。轉動幾圈之後,你很無奈地表示這完全沒有什麼變化。
瑰菈瑟指著紅色的水晶。「你們沒發現嗎?XMQI是密文,而TIME是解開後咒語。」
瑰菈瑟表示:「這個圓盤應該是一種工具吧,我想?」
水晶的光芒毫無變化。

隱藏時間軸02:第五回合後,火牆將逐步逼近角色。第十五回合會將範圍內的角色燒毀!


==劇情,角色勿回==

突然間,七色的光芒閃耀於石碑之上,是那麼地光彩奪目!
「不會吧,這是?一個召喚魔法陣!」瑰菈瑟輕輕地觸摸了石碑。「時間之父?」
「當然是要打開遺跡之門啊!」她翻開了精靈古書仔細地查找上面的古精靈語單字:「有了!」
「Father Time Chronus!」瑰菈瑟用著你聽不懂的語言念念有詞。

四周的火牆消失了,突然間,巨大的人影出現在石碑之上,他靜穆地看著你們。「Te tahuti nei . He aha ta koutou e inoi mo ?


==劇情結束==

關卡三:時光之門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第一回合判定,角色勿回==
==第一回合判定,結束==

==劇情,角色勿回==
瑰菈瑟翻找著書籍並試著跟時間之父溝通。不久之後,Chronus再度環看了你們一眼,這次,他直接跟你的心靈溝通。「你們祈求什麼?
「可以讓我們進入遺跡嗎?傳說中的時光迴廊?瑰菈瑟翻開了書中的一頁圖片展示給Chronus看。

他陷入一陣沉思。「你們的心中並不平靜,沒有辦法接觸永恆的過去與未來。對於歷史,你們又了解多少呢?
==劇情結束==

==角色動作時間(三分鐘)==
(角色可以自由進行動作。像是:觸摸、查找、擺放、詢問、觀察等等。)
==動作時間結束==

==劇情,角色勿回==
Chronus閉上了眼睛。「歷史的真真假假反反覆覆,後人難以窺探。時間和空間同在一瞬間重疊,你們正在寫已經出版的歷史。
幾片樹葉和金色的樹枝從他手上憑空出現。「把過去的故事寫下吧!試著了解過去,你們就能預知未來!」他把樹葉和樹枝交給了瑰菈瑟。
「這是我給你們的禮物,希望下次能讓我看到你們眼中的故事。

瑰菈瑟有些失望。「下次?下次是什麼時候呢?
「下個滿月吧,那是魔力最強大的時候。也許,你們的故事能打動我?Chronus露出了一個難以察覺的微笑。
==劇情結束==

公會首頁

主選單
萌獸學園
  新手上路
  世界觀
  創作規範格式
  種族
  歷史
  倦怠管理辦法
  階級制度
公會活動
  夏日祭典
  闇鍋遊戲
  超級創作週
  高品質作品審核
  勇造獎勵
兩大學派
  翠澗凝雲*重視個人的自由與權利
  淬火鎔鋼*重視團體的強大與秩序
  創作賞
  學派之爭獎勵名單
角色
  名詞定義
  單角色與雙角色
  角色轉學
  第四隻以上角色
  角色數值系統
  角色表格及任務登記單
  創作路線
  能力設定
  角卡想修改
  TRPG角色表
學園架構
  學園環境及介紹
  校外環境
  官方NPC及設施
  校外環境設施
官方劇本
  動態事件
  東塞戰鬥
  時光迴廊
  活屍祭
  格鬥大巨蛋劇本
  單章劇本
  官方劇本記錄
民用劇本
  民用活動
  引導
  劇本
  紀錄
  限定獎勵活動
創作登記表
  登記表
  每週課程登記
  番外篇登記表
任務
  合作創作模式說明
  範例 獎勵 條件限制
  新手任務
  每周課程
  東塞任務
  本月學派任務
  每月校園活動
  番外篇任務說明
  任務投稿說明
  過期任務
公會運作
  高品質作品審核
  公會首頁佈置
  開會紀錄
  幹部設置
  作業方式
  聖誕節
  新春抽獎獎品表
  暫存
  打工佈告欄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