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作家們の天地

會長:frank15 / 神一般的鬼才開設日:2014-09-28 12:08:18

  • EXP

  • 資金21440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74 人
  • 昨日人氣:0

關於給虧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willson92111 ...看更多

我想我還是招了吧= =" 順便讓人們更了解中華民國某些次文化 居然打了超過600字以致無法貼文只好貼來這QAQ

SHOW<知識補給站> ─ 關於給虧

「虧」 包含許許多多的含意
中國古代對於「虧」的用法,有表月相圓滿與否的「盈虧」,許多古文內容有「虧」大多表示缺損、空虛、不完整、不足等等。亦有耗損、減少、賠等等意思。例如:虧本。以及辜負、表歉意用法,例:虧待。
但虧這一字,到了紅樓夢的作者曹雪芹之時,用法更加多樣化與活性化,逐漸變成近代人們通用的詞語。表損失、損害,如吃虧;表僥倖、竊幸,如「多虧...」、「幸虧...」;略帶諷刺、譏笑、解嘲的語氣,如「虧妳還笑的出來。」、「虧你這麼費工,別人早就知道了。」等等用法,古今通用的其中一項用法,表虛弱之意,比如腎虧= ="

以上大約便是我們現今華人社會所知所用的虧字,那麼就要切入正題,台灣次文化所用的「給虧」
其實我也不知由何開始,大約步入青少年階段時就常常看到這種用法,一般來說,男性才會像女性說出「給虧」這個詞,這時的「虧」,主要表「占便宜」之意。而內化之後的意思即為「追求、拍拖」之意,因此「給虧」一詞,便可解釋成「給追求嗎?」或者「給拍拖嗎?」。這邊打個岔,虧還有項意思沒有提到,虧也有「損、挖苦」的意思,用法與表譏諷解嘲之意的用法幾乎相同,給虧的虧也略有此意,但並不多見。
然而...用給虧這個詞向女方要求交往並不是正式且通用的用法。且通常只對初次見面、陌生的異性才會用到這個詞。但千萬不要覺得說出這個詞的人是真的一見鍾情,台灣的男生就算遇到一見鍾情的對象也不會這麼快就提出交往而且只用短短兩個字...= ="
因為這是完全不可能會成功的求愛用語,於是真正的意思就沒什麼意義,到後來即便不知道給虧的意思,也能視為對方是在對自己打招呼。而給虧這個詞,我也有三年多沒再聽到了= =" 看來我也老了...
如果有什麼我漏打的地方...歡迎補充...

公會首頁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