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蠻夷聯邦】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86033213 ...看更多

別苑聯邦


  別苑聯邦,舊稱蠻夷聯邦,位於帕拉姆大陸最西南角。由於索多斯山脈與中央大荒漠的存在,其地理位置與大陸其他區域隔離,因而完全不受麥凡葛德文化的影響,在時間演變之下發展出一個獨特而封閉的文化體系。北方三國,戴克因、艾普魯西與達梅根斯在過去皆以「蠻夷」這帶有鄙視的詞稱呼她。直到近百年前戴克因的探險隊正式與其接觸並建立文化交流,才得知它的真名:別苑。儘管如此,多數生活於麥凡葛德文化圈之人仍以蠻夷稱其。

  別苑聯邦相較於麥凡葛德,多出許多神靈方面的信仰,這或許是源於其歷史過程中多達數百次的城邦衝突與戰亂所帶來的不安與恐懼。其衣著與飲食文化則以米飯與「和服、旗袍」為主軸。基本上在麥凡葛德文化圈內幾乎見不到別苑聯邦文化與人士的蹤影。



政治


  別苑聯邦採用聯邦制度,以大國「惟夏」為諸邦國之首,其餘諸國各自在服從聯邦會議決議之前提下享有高度自治的合眾國體制。這樣子的聯邦政府乃是在別院內部經過數百年各式戰爭,最後由惟夏以重兵出面調停各方簽訂協議之後才造就的,安定了一百餘年的聯邦體制。

  傳統上聯邦各國的領導人乃是遵循血統繼承,然而這點在各國之間有著不少差異。以惟夏為例,其採用的乃是專制帝制,帝王的繼承遵循血脈由長子繼承;而第二大國「本寧」,在君權被掏空之下已經形同君主立憲制度,君王只有精神象徵的作用。

  除了惟夏之外,其餘諸國幾乎完全沒有對別苑聯邦以外地區的外交,而唯一與惟夏建立正式外交的他國,目前也就只有戴克因而已。



文化


  別苑聯邦在工業科技方面十分落後,然而在魔法上卻有著相當先進、異於麥凡葛德文化圈內的發展。別苑地區的人們稱魔法為「神術」,發動方式多以畫好咒印的「術紙」為媒介,透過口頭吟誦咒語來發動。傳說,精通「神術」者還可與神靈產生溝通媒介,藉此使願望成真等等,然而真實性無可考證。可確定的是神術具有相當強大的力量。

  其建築風格相當獨特,多採用木造與紙造建築,部分國家採用磚造結構,且部分區域充斥著高架屋以防止降雨摧毀地基。衣著方面,「和服、旗袍、馬褂」為主要的服裝樣式,地位高者則是另外一回事情。別苑聯邦的飲食文化由於降水量大的緣故與北方三國有著巨大的差異,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其流傳千年的食譜樣樣美味。



主要邦國


  別苑聯邦為邦國所組成,各邦國有著不同體系卻相同本質的文化樣貌。「惟夏」為諸邦國之首,是整個別苑聯邦的政治、軍事與外交中心,地位重要而無可動搖;「本寧」為境內第二大國,乃是別苑境內最主要的糧食生產地與「神術」發展中心,其文化體系稍微異於本寧而成為另一個文化發展的核心。

  「南砂羅」為境內第三大國,在別苑聯邦境內為礦物與各種工藝原料的產地,此地在玻璃、鑄造與鍛鍊的技術上是領先其他邦國的;「月洋」則是別苑聯邦邊境靠海的第四大國,沿著海岸線延展開來有著豐富的漁業資源,透過航線,它是除了惟夏之外唯一與其他地區進行貿易與政治往來的邦國。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