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加入

故事之都,伊絲菲。

會長:h86033213 / 倒數計時器開設日:2014-09-12 20:34:38

  • EXP

  • 資金67256  
  • 招募制度:審核制
  • 成員:39 人
  • 昨日人氣:0

【格爾】

推上精選編輯

近期編輯:h86033213carl8879 ...看更多


格爾島


  格爾島位於首都伊絲菲東北方,島嶼上有艾普魯西王國標誌性的海上要塞都市--爾尼斯堡。該地最初是因應海外殖民潮而建立的臨時據點,後來海外殖民潮的衰退,進退兩難的探險家及商隊停滯於此,為抵禦猖獗的海盜,人們築起城牆和軍事設施,促成現在要塞都市的面貌



歷史


  新歷757年,「我們身上都流著帝國的血--達梅根斯擁有沙漠,戴克因攏絡南方蠻夷,而艾普魯西應當佔據海洋!」由於特里茲七世登基後的一番豪言海外殖民潮席捲整個艾普魯西王國。無數探險家深信在海平線的前方有著未曾踏足的新天地。

  當時一位野心勃勃的船長,格爾,亦即被後世稱為「開拓王」的男人,在沒有任何貴族資助下傾盡自身財產,多次組成船隊在廣闊的月海探索。就在他第四次失意回航之際,船隊因暴風雨大幅偏離原定航道,然而在風雨之中他們發現一個綠意盎然的島嶼。格爾平安回到伊絲菲後,特里茲七世為表揚他發現新島嶼,除了新島嶼以他為名外,更授予他該地發展權及允許其家族永久擁有當地十分之一總收入。格爾優渥的待遇令群眾非常鼓舞,海外殖民潮到達高峰,探險家、商隊、有權勢之士無一不著迷於航海夢。

  可是隨後數年,人們雖陸續發現其他海外地區及新大陸,不過殖民運動全都基於各自的問題失敗告終。作為海上據點的格爾島成為孤注一擲的探險家與商隊的唯一歸所。放棄航海夢的人選擇定居下來,而迷失於航海夢的人則成了海盜之流。為抵抗海盜的劫掠,格爾募集人手進行大規模防禦工事,為許多落魄的探險家及商人帶來新的目標。

  經過多年來的工程,港口城鎮演變成人們口中的格爾尼斯堡,這「月海鐵堡」確保了艾普魯西王國在月海上的航行權,帶來絕佳的商業條件,對整體經濟發展影響深遠。



地形


  格爾島主要能分為兩部分:西邊的低窪平原及東邊的山郊密林。格爾尼斯堡是沿西邊海岸及低窪平原發展的城鎮,東邊有茂密的叢林圍繞的高山。除西邊的低窪地區外皆是難以登岸的陡峭絕壁,故此格爾尼斯堡易守難攻,戰略地位非常高。



經濟


  格爾島天然資源豐富。東邊的林地帶聳立著一棵棵參天喬木,其厚實的木材十分適合建造和修繕船隻,是商隊補給的理想地。溫和的氣候孕育出灰白銀狐及棕羊等罕見的野生動物,亦是高級毛皮的產地惟當地重視生態平衡,伐林和狩獵活動限制諸多,以致出口量相對地低。



特殊設施:阿爾卡特拉斯監獄


  海外殖民潮減退後海盜問題令格爾十分懊惱。一天他眼見囚房即將擠滿,忽然靈機一閃,認為罪犯也可是可以利用的勞動力,於是下令興建大型囚禁設施阿爾卡特拉斯監獄監獄除了用作收押罪犯之外,內裡還設有工房和船廠,以減刑作誘因使罪犯。這既能處置罪犯,也有助格爾島的發展,一舉兩得。

  多年後,特里茲七世利用格爾島遠離大陸及只能乘船進出的特點,將重刑或政治犯囚禁在此處。
 

公會首頁

主選單
一、【關於公會】
  【這個公會是什麼】
  【加入公會】
  【公會基礎規章】
二、【新人引導與公會系統】
  【新人引導】
  【對串】
  【創作】
  【劇本】
  【官方武器防具】
  【官方消耗性道具】
三、【世界觀】
  【世界】
  【帕拉姆大陸】
  【艾普魯西王國】
  【其他國家與地區】
  【智慧生物】
  【特殊物種】
  【附錄】
四、【細說艾普魯西】
  【行政區劃分】
  【伊絲菲省】
  【首都伊絲菲】
  【亞德省】
  【瑞丹省】
  【西蘭修省】
  【東蘭修省】
  【格爾省】
  【跨區域地形】
  【勢力與派系】
  【階級制度】
  【官方設施列表】
  【官方組織】
  【民間組織】
五、【主線劇情、事件與活動】
六、【創作記錄】
  【創作記錄】
  【角色卡】
  【NPC列表】
關聯資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